上週去醫院忘了跟蔡醫師提Emma胸前有一些膿瘡, 這幾天身上的膿瘡有擴散的趨勢
今天醫師看了說姥姥的免疫系統比較差了 , 有可能是潮濕悶熱引起的, 先把有膿瘡的毛剃掉,
先消毒再上藥, 打了三針藥劑,  先吃及塗抹一星期的藥看是否改善了,  醫生還建議要把全身毛嚕光,
還有把籠子裡的壓克力板拿掉改舖毛巾,  毛巾每天換洗,  如果沒改善就要做其他的檢驗了


毛髮稀疏已經很醜了, 現在還要嚕光全部的毛, 喔!  無法想像它一身沒毛下的老皮




每天下雨, 三隻在家都快悶壞了, 沒事只能發呆

以前席丹在的時候,  席丹可以把丟出去的球快速撿回, 不能出門時就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消耗體力
昨天試著跟Hego這樣玩球, 以前把球丟出去下*take*的指令, Hego跑到球前準備咬球時我按下響片
這時Hego就把球放下不撿了,  幾次他還是沒學會我要他做什麼, 我也暫停跟他玩這遊戲
只讓他看著我跟席丹玩

前幾天看Hego咬不該咬的東西, 我叫它來, 我的意思是要叫它把東西咬過來,
它先是把東西從嘴裡吐出來再跑過來, 這時我給它*take*的指令, 等它把東西咬到我面前
我再下個*呸*的指令, 它乖乖地把東西給我的同時我按下響片, 並賞它一大塊零食
連著兩天都可以這樣做了, 後來把*呸*的指令改成*給我*


昨天看它們很無聊又不能出門,  再試試看玩球的遊戲, Hego居然懂得我要跟他玩什麼了
可以跑出去撿我丟的球並且咬到我面前, 試了幾次都OK, 見好就收
接著玩一下拔河遊戲, Hego看到麻花繩樂極了,  真是太久沒陪它玩了


以前有席丹陪它玩(左 Hego   右--席丹)


興致來時, Mix還會跟著玩拔河, 八月即將滿四歲的米克施, 在家中就已經安靜的像個老人家咧!


前陣子有一群小可愛陪Hego玩, 現在沒適當的對象陪它


席丹還在時還會帶動Mix跟著咬馬線骨,  現在久久才拿出來一次,  米克施也不見得要咬
有些人剛開始養狗會嫌把屎把尿很辛苦, 狗的吠叫聲很吵, 吃飯時愛吃不吃的.......閒東嫌西的
其實只要一開始用心用對方法建立起它們的生活常規來, 不用幾年它們就很穩定了
家中也開始靜悄悄了, 很快的你就會懷念它小時候一去不復返的活潑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