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難想像一個在台灣住了10年的6-70歲的日本老太太
會為二隻流浪狗一個月花費5000元台幣租一個房間給她們住宿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週五晚上吃完印度餐, 我和大兒子走出餐廳就碰上這位日本老太太
她帶著這兩隻幸運的狗兒散完步正準備回狗兒租屋處
我一看應該是日本人, 除了*空幫哇*(晚安)外啥話兒都不通, 只能傻笑點頭
是老太太先用英語起頭的, 就這樣我們在陰暗的路邊聊了起來
我沒機會問她是否在美國住過, 因為她的英語沒有日本人難懂的腔調


這是娜娜, 肥嘟嘟的, 22公斤, 走路時一直拖著老太太走
我看小林很吃力地被兩隻狗拖著走, 她也說這兩隻狗累壞她了

她和先生在台灣住了10年了, 這兩隻狗已經養了5年了
她們居住的地方不能養狗, 剛開始她把狗寄宿在獸醫院, 400元/天
她覺得狗一直關在獸醫院的籠子內很可憐
只好為她們找一個可以長久居住的地方
好心的洗衣店老闆願意將地下室租給她作為狗屋
這兩隻狗也很爭氣, 沒帶給她任何麻煩
從來不吠叫, 也從來沒在屋內大小便過
這裡離老太太居住的地方大概是80元計程車車程這麼遠


這是大眼妹哈娜, 12公斤

最近老先生到美國去拜訪那裡的女兒
她被兩隻狗綁住無法出國, 找不到可靠的可以幫她帶狗的人
她又不願意將狗寄宿在獸醫院, 她每天早晚來帶狗出外散步大小便
我說鶯歌離這兒太遠了, 否則我可以幫她

聊著聊著, 她邀我到狗兒的租屋處去看看
洗衣店老闆說老太太很愛乾淨, 把地下室打掃地很乾淨
真的是很乾淨很舒服又寬敞的狗屋, 有廁所浴室的套房地下室


一下地下室兩隻狗就找水喝
屋子舊了一點, 可是被老太太整理得很乾淨, 一點狗腥味都沒
她們的床真的很乾淨舒適, 東西收得井然有序, 有電扇也有電熱氣ㄝ


上床前, 她幫兩隻狗用濕毛巾很仔細地擦過身體
擦完身子後兩隻狗不用指令就主動跳上她們的床
真是可愛又好命的狗兒, 是你們前輩子修來的福氣才能遇到這樣的大善人

老太太是日語老師, 收了一些學生, 也在一所幼稚園教日語
剛好大兒子想學日文, 當場就跟老太太約了試上一堂課的時間
老太太說她女兒沒見過這兩隻狗, 看我一直替兩隻狗拍照
就請我洗幾張照片給她, 她可以寄給遠在美國的女兒看
我已經洗好照片了, 過幾天兒子要跟她上課時可以帶給她


娜娜你有一滴滴豬的基因嗎? 要不你的鼻子怎麼這麼像豬鼻子咧, 哈哈

狗真是人類最好的橋樑, 我因為狗而認識了不少的人
更幸運的是狗讓我認識了這位偉大的日本老太太
她為台灣流浪狗的付出讓我感動不已
離開洗衣店, 我內心難以形容地激動
如果不是個性太ㄍ一ㄥ了, 我可能會蹲在路旁哭出一攤的淚水呢
這兩隻台灣的流浪狗何德何能地能得到一位外國老太太如此的眷顧
只能說她們前輩子燒了好香, 這輩子理當被一個遠來的老人這般地疼愛
反觀少數台灣人對待動物的心態, 真是讓人不齒啊


不久又看到這隻毛髮凌亂的狗狗, 讓我當時的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
搞不清楚是家犬還是流浪狗, 在台灣即使是家犬
很多疏於照顧的狗也會是這副德行, 命啊
看來這隻狗的外型如果被好好照顧也一定是一隻非常可愛漂亮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