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每天要經過的隔壁社區, 跟我社區是不同的里
上ㄧ次選里長之前, 他們社區突然到處增加了許多提醒看板
諸如: 愛護花草, 不要讓狗隨地大小便......
感覺很做秀, 不過我寧可你最起碼還想做秀
想做秀就會做一些事, 雖然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總是有在做啊!



這個里長連任成功後, 在重要幹道前大手筆做了跑馬燈看板
花錢花在人家看得到的地方,  不管這錢該不該花
像我們這一里的里長, 我們的印象中, 只會叫她老婆廣播
廣播說哪裡有部車擋住人家的去路, 車主趕快去移車
充其量只是個廣播里長,  沒見他做過甚麼豐功偉業
聽說我們社區上次選舉給他的票很少,  這麼說
是因為我們都不選他,  所以他不想為我們做任何服務嗎? 有聽到此一說
有沒有搞清楚啊! 我們雖沒選你,你領的薪水, 也要我們貢獻你才有薪水領啊!


 
我們社區沒有狗便清潔袋這種福利, 我看到鶯歌好多地方都有這樣的設置
隔壁社區和我跑步的路過再另外一個社區的管區都有這狗便袋
我都是替人家社區作業績, 我每次都用人家社區的狗便袋
照理說, 在這荒郊野外應該沒有人會撿狗便的
我是會撿, 只不過讓狗便回歸大自然, 很多人都不管狗便的, 所以路中央常有黃金


我們社區土石滑落的地方倒是很快就來處理了
因為里長的親戚就住在這旁邊 (同時也是我們的鄰長)
目前還在施工中,  每天施工的噪音震天響呢!
為了安全, 這點噪音是值得忍耐的



前幾天經過隔壁社區比較郊外的地區
上次大雨造成路中央的大窟窿到現在還沒修理
這點我們社區略勝一籌, 托里長親戚的福



這樹下成堆的樹枝都是這兩天才從樹上砍下來的



路邊兩旁的樹原來都很茂盛, 形成很漂亮的綠色隧道
雖然短短不到一百公尺, 每次經過這裡讓人特別心曠神怡
這些樹也沒造成交通的阻礙, 搞不懂為甚麼要把樹鋸成光禿禿這副德性
台灣的清潔隊最會抓流浪狗和砍樹
我知道有些地方是里民向里長反應, 里長就會報請清潔隊來處理這些樹
理由是樹葉掉滿地(不是這裡), 沒有人規定你要掃樹葉啊! 真是莫名其妙



大多的路狗都是很友善的, 你不要去惹它們, 井水不犯河水, 大多相安無事
只有少數的路狗, 很令人反感
我們自己社區就有ㄧ隻黑母狗, 令我頭痛
每次經過它家, 若遠遠看到它在門口
我會盡可能地離它遠一點, 快速通過, 讓它沒機會騷擾我們
有時候沒看到它, 也不知道它躲在車子底下或是哪裡
沒看到就忘記要提防它,  我和呆呆常被它突然衝過來嚇一大跳
常常是一陣混亂, 我拼命拉住我家狗還要驅趕這討厭的狗
即使她家主人在,  也只會頭也不回地叫一下她的狗
她根本不管眼前已經一片廝殺聲, 氣死我了, MD


隔壁社區有戶人家養了割了聲帶的兩隻米克斯犬
我若早一點出門跑步(七點以前), 它們還沒被放出來的話
我就可以很輕鬆地路過那附近
若晚一點, 或是傍晚時刻, 它們一定衝過來要咬我家狗
也是一團混亂, 再加上她們後來養的臘腸狗也加入追殺的行列


昨天把狗送去美容院洗澡, 美容師打電話問我說知不知道呆呆背上被咬了
被咬的地方腫起來而且已經化膿了
難怪喔! 前天我看呆呆ㄧ直想咬它的背
我以為它被跳蚤咬, 很癢所以才不停地想咬自己的背
前天跑步回來, 我還特地在它身上噴好多木醋液
又很努力幫它梳毛, 想說這樣可以加減把跳蚤梳掉
原來它被要的地方化膿了, 難怪背上的毛有兩撮黏在一起
我以為是前幾天點跳蚤的藥的關係
美容師幫它被咬的地方的毛剃掉
可憐的呆呆, 以前還在社區流浪時, 同樣的地方也是被狗咬得很慘
那時新傷舊傷讓它的背ㄧ直好不了, 帶它看醫生吃好一陣子藥才好的

我現在搞不清楚, 是被我們社區的狗咬到的
還是隔壁社區那沒聲帶的狗咬到的
因為那種混亂的局面來得又急又快的
根本搞不清楚有沒有被咬到, 可憐的呆呆
有可能是我們社區那隻母狗咬到的
因為前幾天, 我不知道那隻母狗正躲在車下
我們經過時它又衝過來, 這次呆呆好像很生氣要跟它打起來
可能是被牠咬到很痛要反擊 

真的氣死我了, 這些狗
其實要氣的是它們的主人
唉! 真的是沒輒! 
台灣人養狗的素質非常有待教育
我現在只能想想看要怎麼避免這些不必要的麻煩
我隨身袋裡現在放了顆小石頭, 有時情急之下地上一時找不到石頭
我在想, 我是不是要歐吉桑幫我買把小孩玩的小型噴水槍
噴水應該是最好的方法, 只是要水力夠強夠嚇阻這些狗



呆呆被咬, 我燙傷, 小傷, 可是當下痛死了
煮麵的時候, 撈麵的器具放得太近火源
我不知道把手的塑膠材質有點熔化了,
要撈麵時隨手一拿, 媽呀! 熔化的塑膠黏在我的大拇指上
趕快開水龍頭沖手, 又到冰箱的冷凍庫冰手
冰到感覺手快成冰棒了, 不冰時, 大拇指痛到連隔壁的食指末端也跟著咻咻咻地痛
這一點小傷就這麼痛了,   想到被火吻身的人全身百分之幾的燙傷
那一定是痛不欲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