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跑步回來, 在門口做拉筋伸展動作, 汗一直沒停過
等我整個身體的溫度恢復到正常狀態時, 我的衣服整個濕透了
臉上擦的防曬乳早被汗水洗掉了

大約10年前, 我都是大清早5點半到附近的學校操場跑步
大清早的運動不知持續多久,  後來養了Mix之後
為了將每天帶狗出門大小便和我的跑步結合
一再地調整運動+帶狗的作息時間
後來陸續養了Hego, Emma, 席丹, 和現在的呆呆
再加上幾隻送養的狗, 最忙的時期怎麼調配運動, 我都不記得了
跑步的習慣一直沒斷過, 近幾年把帶狗+跑步放在傍晚時段 

去年開始上瑜珈課, 常常上完瑜珈課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八九點以後了
傍晚的跑步漸漸被荒廢了, 每當要參加路跑前一兩個星期才又積極練習
這樣的抱佛腳的跑步練習其實對我參加路跑沒多大的幫助
幾次艱辛的路跑之後, 10 或是 9公里的路跑並不艱辛
就因為平常疏於練習, 而變成艱辛了
我不想為了很愛的瑜珈而放棄路跑, 於是開始調整跑步時段
我又恢復了晨間跑步, 天氣越來越熱了
前幾天我已經受不了早上的大太陽了, 我決定早一點起床
今天鬧鐘設定五點半, 我很乖沒賴床, 呵呵! 5點55分就出門跑步了
希望我能做到五點起床, 五點半前就出門, 夏天晨間的運動就該如此 



前天七點半才出門跑步, 臨時換了路線, 巧遇在這長期餵養的愛心媽媽
愛媽平日天沒亮四五點就來餵狗, 前天有事耽擱, 才讓我有機會遇到
我保守估計一下這附近的浪狗群, 大約有50隻左右
除了這個區塊, 附近還有好幾個區塊, 每個地方都有七八隻以上的狗群
愛媽用飼料加吐司和一些肉, 她每天要花好幾個小時準備
吐司要切成長條薄片, 雞肉要剁碎, 餵這好幾群浪狗一個月要花上萬把塊
愛媽已經60幾歲了, 她不說的話, 我以為她才50幾歲呢!
在外餵養浪狗都會遇到ㄧ些阻力, 也常會因此和人起了口角
在台灣, 就是有這些愛心人士的堅持, 這些在外面流浪的毛小孩才得以溫飽
這些毛小孩每天最期待的是聽到愛媽的摩托車聲音的到來
很佩服這些長期餵養的愛爸愛媽, 不只是經濟上的負擔, 更是精神上的負荷


今天我早了一個半鐘頭到這來跑步,這些狗兒應該早已經吃飽了 



另外一個區塊的浪狗



這就是阻力之一


好有特色的狗
晨間的跑步, 我還是會以原來的路線為主
原來的路線比較涼快比較大自然, 空氣也比較好
這新開發的路線, 只會偶而來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