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La New 2102圓山用腳愛台灣10公里大健走
最近每到下午, 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
很想偷懶的歐吉桑前幾天就希望昨天會下雨
可惜天空暗暗的就是沒下雨, 呵呵
歐吉桑賺到運動的機會


昨天的健走不同於以往, 下午三點半才出發
陰陰的天空讓主辦單位也很怕下雨,
會場廣播, 報到後就可以出發了 (當時還不到三點半)
出發時, 每個人可以領到一瓶礦泉水,
為了減輕負擔, 我們兩人才拿一瓶, 反正路途中還有加水站, 免驚!


出發時, 半個天空都是烏雲, 眼看隨時會下起大雨來
從基隆河16號水門的美堤河濱公園出發
在河濱公園走了大約兩百多公尺後, 爬上階梯走出河濱公園
樓梯很窄, 參加的人太多了, 事先的規劃不夠周全
大家擠在樓梯下動彈不得, 本來沒風就很悶了
這會兒跟著擠在人群裡, 還沒走我就已經滿身大汗了



往圓山方向走去, 老天很照顧這場有意義的健走
滿天烏雲卻沒下雨, 急著出門, 我忘了擦防曬
還好沒毒辣的太陽, 也不必戴帽子, 這樣頭頂比較通風涼快


過了忠烈祠就來到了圓山風景區



進了風景區, 才真正感覺是在健走 
圓山風景區, 是個休閒運動的好所在
但是, 不太適合像La New這樣大型的健走活動
很多路段都很窄, 一大群人擠在一塊, 要花好多時間才得以消化人群


登高的視野很讚


原本陰霾的天空,  此時出現陽光了
一路爬坡上來, 到了這裡開始下坡, 路也寬了, 走起來舒服多了



健走很適合全家一起的活動
10公里, 以我的腳程, 用跑也要一個多小時, 走路的話就要兩個多小時
平常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 10公里, 走起來會很吃力的
平常常跑步, 走10公里, 對我來說, 不是件困難的事
只是, 都沒風, 從一開始擠樓梯, 我的一身汗都沒停過
全程全身黏答答的, 真希望有個水池可以跳下去消暑


有人走到昏倒了
沒風 , 空氣太悶了, 一路爬坡也滿累的


走了一個半小時後, 才有加水站, 又再過了五六分鐘後, 又有個冰紅茶站
冰紅茶要排隊, 我們當然不排了
這個時候, 我的肚子好餓, 快要走不下去了
看到有個年輕的爸爸手裡拿著孔雀香酥餅和小孩子一起補充體力
餓得要死的我, 顧不了那麼多了, 厚著臉皮跟她們要了兩塊餅乾來吃



路越來越寬闊了, 隊伍也拉開了, 不擁擠了


到了劍南蝶園, 大概沒有人有那閒情逸致找蝴蝶看了


過了劍南蝶園就看到美麗華了, 終點就快到了


下了山路過劍南捷運站,  真的快到終點了


穿過大直最熱鬧的商圈, 直直走到底就可以到達出發的會場了
花了兩個小時又十五分走完10公里
我們沒回到會場去, 我們得趕去石牌幫愛媽抓狗
本來以為還有時間可以回去士林婆家沖個澡換衣服
跟愛媽約六點, 沒時間回婆家去了, 直接在車上把濕透的衣服換掉
也沒時間好好吃頓飯, 路過Subway, 買了潛艇堡充飢


石牌

有兩隻狗在工地裡生活, 工地已經準備要請捕狗隊來抓了
看這兩隻狗這麼警戒, 捕狗隊絕對抓不到的
已經養了八十隻狗的愛媽, 要把它們帶回去
工地到處都是裸露的鋼筋, 滿危險的
有隻母狗看到我們, 很緊張地繞著工地轉, ㄧ直想找空隙逃


這隻體型比較大的公狗, 看到另外一隻母狗到處逃竄而心生害怕
這隻公狗想盡辦法要逃出工地, 它根本不理會我擋在出口
硬是從我腳下鑽出去, 浪狗遇到緊急狀況時
真的會狗急跳牆喔! 你擋都擋不住的
母狗就沒那狠勁, 看到我擋在出口, 它又往工地裡面鑽


歐吉桑和這隻母狗鬥智許久, 它在工地上上下下鑽來鑽去
歐吉桑最後在地下一樓的角落裡和它對上了
母狗的意志力也夠驚人的, 耗了好久它才束手就擒


可憐的狗兒, 在逃竄時, 被鋼筋劃破了好幾個傷口


林口

今天受愛媽的請託到林口去抓這隻帶著兩隻幼幼的狗媽媽
這附近的浪狗都在大片的空地上討生活 (林口很多空地)
獨獨這一家三口在一個社區的廣場上生活
這裡的住戶, 有少數友善的人, 更多討厭浪狗的住戶

我們準備了一袋烤雞脖子, 我在家先把好料剁碎
一把一把地灑在地上, 怕生的一家, 忍不住烤味的誘惑 
歐吉桑趁媽媽吃得正起勁時下手
狗媽媽沒有淒厲的叫聲, 卻以最猛的速度拔腿就跑
還好沒有慘叫聲, 幼幼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媽媽跑掉, 幼幼留在原地


狗媽媽跑到大約在一百多公尺外的草地上不支倒地了
多虧另外一個愛媽的協助注意狗逃走的路線
才能順利將狗帶去結紮


接著回來將兩隻幼幼抓起來, 一起送去醫院陪媽媽
兩隻幼幼長得實在有夠可愛的, 兩隻小女生, 大一點也要結紮



解決那一家三口後, 又到附近的草地抓這隻母狗
這隻資深的狗媽已經生了NN胎, 原本遠望著我
後來也忍不住被我的烤雞吸引過來
沒有慘叫聲, 一樣拔腿就跑, 歐吉桑和另一個愛媽擋在草地外圍
黑狗媽沒機會往馬路上跑, 在草地上大約三分鐘後倒地



不停生小孩的黑狗媽,  最後一次生的一群小孩中
目前倖存的只有ㄧ隻, 黑狗媽不久也快要再度發情的
還好終於有機會幫它終止發情生育之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