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美, 光線又充足, 本來畫面應該很美的, 
可惜用的是老手機拍的, 只能湊合著用
2012/07/15參加了蘇澳冷泉節九公里路跑
參加路跑超過10年了, 從沒參加過在七月份的路跑
原因就是很熱, 我家的路跑也要放暑假啊!
五月份在全國路跑賽事上看到蘇澳冷泉節九公里路跑
號稱全國路跑沿途風景最美的路跑賽
大老遠跑到蘇澳參加路跑, 應該是件很新鮮又有趣的事
早早就報名了, 也早早就定了民宿


民宿也在蘇澳, 離會場不到10分鐘車程, 可以睡到五點半再起床
夏天的路跑, 六點半起跑, 時間上晚了一點, 
刺眼的太陽早已高掛天空了, 做暖身動作時, 我已經冒了一身汗了
這個夏天我盜汗得非常厲害, 動不動就滿身大汗
起跑後, 我馬上感到我的腳步非常沉重
並不是我平常沒練習, 平日的跑步運動已經非常規律了
只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偏僻的蘇澳路跑人數不像都市那麼爆炸
規模小, 不會人擠人, 跑起來很舒服的
加上沿途風光真的很漂亮, 跑起來應該要心曠神怡的


我們幾乎是最後一批出發的, 不到20分鐘正當我們要死不活地趕路時
第一名已經跑回來了, 太過分了, 為什麼這麼會跑!!


這次跑起來很辛苦,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在跑, 
跑到中點, 無名指的腳趾頭感覺到快磨破皮了
我喜歡穿得很涼快參加路跑, 這次我就不敢了
七月的太陽太毒辣, 長袖長褲,  再加上帽子+太陽眼鏡
年輕的美媚有本錢都不怕曬, 大多都短褲背心的清涼打扮
雖然我全副武裝, 跑完一樣又黑了一圈
不武裝的話, 恐怕曬成人肉乾了
為了跑步, 我整個夏天都沒有白過, 只有越來越黑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 再加上人少, 又不必等紅綠燈
可是我這次跑得要死不活的, 根本無心欣賞風景
只想快快跑完, 我家歐吉桑(穿螢光綠的那位)前一晩早早就睡了
睡眠充足, 體能狀況良好, 又只有九公里, 看他輕輕鬆鬆跑給我追
我也比平日早睡一個小時, 可是我的狀態就很差  



跑完我都變成紅面鴨了
帶了像機, 裡面卻沒有記憶卡, 我又沒帶手機
還好歐吉桑帶了手機, 拍起來效果雖不如我的手機
總還是有留下可以回憶的影像


雖然跑到快斷氣了 , 成績依然保持在我自己的水準上
台上的頒獎, 跟我們沒關係, 我們忙著吃冰涼的仙草
無現量續杯的仙草, 我吃了兩杯, 歐吉桑續了四杯
有仙草解渴, 很讚的路跑, 解完渴, 回民宿去吃早餐了



蘇澳路跑完成報名手續後, 我就上網找蘇澳的民宿
馬上就找到這棟兼具西班牙與地中海風格的民宿
蕾米斯莊園http://remis.yilanbnb.tw/index.asp
宜蘭縣蘇澳鎮存仁里大業路56號 
0988-124-000王先生


從民宿望出去, 一望無際的視野, 讚!
這裡離山離海都很遠, 就視野而言
實際上, 這裡離蘇澳港很近 (不到10分鐘車程)
蕾米斯養了 10隻鵝, 那隻紅面鴨聽主人說是自己飛來的
自己養的鵝不接受這隻不請自來的異種
每次鴨子靠近, 這群鵝就呱呱呱地想驅離它
鴨子只敢遠遠望著它們, 可以感受到鴨子的孤單
這些鵝很愜意, 圍繞著房子的大片草地都是它們生活的勢力範圍


本張圖片取字蕾米斯網站http://remis.yilanbnb.tw/room1.htm
蕾米斯有八個房間, 房間的名字都是取自知名畫家
我看上這間名為高第的房間


實際入住時, 擺設有ㄧ丁點改變,  不過還是我喜歡的清清爽爽的樣子
房間採光良好, 夏天一進門, 裡面還滿熱的
空間大, 開冷氣+電扇才夠讓房間內的熱度冷卻下來



我們住的高第房在三樓, 三樓共有四個房間
高第房旁邊沒有別的房間, 非常獨立, 不怕被人吵到, 
而且可以從外面單獨的樓梯出入
高第房對面有三個連在一起的房間, 分別是莫內, 雷諾瓦和林布蘭


每個房間都有兩扇門, 增加了隱密性
每個房間的外門的顏色都不一樣
高第房的外牆的花和看起來是木製窗, 還有一隻貓都是畫出來的


房間的裝飾品很多, 巧妙的擺設, 多而不亂, 反而別具風格
電器除了有復古電風扇外, 還有除濕機,  以及電暖氣
房間內沒有冰箱, 如果有食物需要冰, 可以拿到樓下的廚房冰箱暫放





衛浴間


早餐在一樓飯廳, 也有戶外用餐區
早餐很簡單的稀飯配幾樣小菜: 煎蛋, 炒高麗菜, 肉鬆 ........
還有吐司, 咖啡, 奶茶


樓下有很多鐵製品, 都是主人廢物利用做出來的



主人精湛的手藝還曾獲得 台灣工藝設計競賽的金牌獎



蕾米斯莊園, 很不錯的民宿
如果明年還有冷泉節路跑, 還可以再來玩玩


住宿當晚, 我們去冷泉公園泡冷泉
我對冷泉沒甚麼興趣, 因為實在太冰了
歐吉桑卻愛冷泉, 泡湯, 我只喜歡湯屋的
而且我們沒帶泳衣, 也只能選湯屋
以前到冷泉池, 頂多腳底泡ㄧ泡而已
湯屋花了錢, 只好硬著頭皮泡了
真的冰死人了, 身體慢慢泡進去, 皮皮ㄗㄨㄣ
不斷地深呼吸, 最後終於全身泡進冷泉裡
躺在水裡不能亂動, 動的話, 感覺更冰
泡完整個身體都處在低溫, 當時還很熱, 
泡完冷泉好像帶著冰塊一點都不覺得熱
冷泉公園請來歌星唱歌, 整個公園很熱鬧


有次在電視的重播節目中看到介紹位在宜蘭市的
千里光藥草休閒農場http://www.twclk.com/about_index.html
宜蘭市大坡路二段131巷53號  電話 : 03-9284349
離開民宿, 我們就到千里光去看看
千里光藥草休閒農場栽種了好幾百種中藥草
當天氣太熱了, 我們沒那興致去參觀園區的藥草


這裡的餐需要事先預約才吃得到
沒有預約, 我們只能喝下午茶
我點了到手香橙汁, 到手香有種很特別的味道
應該很多人不習慣那種味道, 我卻很愛也很能接受這種天然又健康的飲品
歐吉桑點蒲實咖啡, 其實不是真的咖啡
是一種蒲公英做成的飲品, 有咖啡的提神效果
現採現做的飲品, ㄧ杯蒲實咖啡等了超過半個小時才喝到
還可以免費續ㄧ杯


蘇澳是鯖魚的故鄉, 離開蘇澳前
我們特地跑來蘇澳港的街上去買了三尾醃製的鯖魚
到蘇澳玩的前兩天剛好在廣播聽到吳恩文介紹飛魚卵
所以我也買了新鮮醃製飛魚卵罐頭
老闆說鯖魚炒飯很好吃, 回來後我也做了鯖魚炒飯
把去骨去細刺的鯖魚肉切碎來炒飯, 最後再加上一點飛魚卵拌炒
非常可口的炒飯, 讚! 

這次去蘇澳, 正巧有冷泉節, 又有童玩節, 又正值暑假
雪隧有高承載的限制, 去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有高承載管制
但是怕雪隧會塞得很厲害, 我們走九拐18彎公路去宜蘭
路程耗時又遠, 但是山路走起來空氣好風景又美 

回程, 我們也不打算走雪隧, 我們路過才看到高速公路起點的高承載標示
而且, 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已經排了好長的車陣
我們走濱海公路, 北濱沿線的海景很美
快到福隆, 我們才又發現有沙雕和夏季海洋音樂盛事
參加海洋音樂祭的人潮一波ㄧ坡地湧進來
讓我們也小塞了一段路, 本來我很想順便去看沙雕展
算了! 只能找個非假日來


有些海邊明明標示禁止游泳, 卻還有一大堆遊客在這裡戲水



在千里光沒吃到午餐, 晚餐我們就到龜山的義坊義大利餐廳吃
常常從台北回鶯歌都會路過這裡, 肖想來吃已經很久很久了
我點半月披薩(右上圖), 還滿特別的做法, 滿好吃的
前菜沙拉也不錯吃, 歐吉桑點墨魚麵, 吃起來牙齒嘴唇會黑嚕嚕的
一個人差不多要五百元的餐點(我們特意選便宜一點的), 是不錯吃啦!
晚上六點多就我們兩個食客, 生意這麼清淡, 可也做了好多年了

義坊義大利餐廳
龜山鄉長壽路196號
03-3295971 (春天農場隔壁)


p.s.這篇部落格文章從7/20寫到今天才終於寫完
寫了ㄧ些, 停停寫寫, 有時太累, 有時太晚了
就這樣拖了一個禮拜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