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還可以帶狗出門, 晚上又是風又是雨的, 根本無法出門
這兩隻在看甚麼, 它們看著拔拔帶著Hego尿尿
平常跑步我都只帶呆呆, 另外兩隻就歐吉桑負責帶出門解放
如果他比較忙, 我跑完步後, 我會幫忙帶另外兩隻
反正它們只是解放, 只要在社區繞繞就行了


Hego已經有好一陣子不明原因地不喜歡出門
(很久很久以前也曾有過這樣的情形)
有時沒跑步, 我會同時帶著Hego和呆呆出門
每次在門口喊牠們, 牠們就知道要出門了
每次都會很雀躍地到門口等我繫牽繩
Hego還很喜歡出門時, 它會手足舞蹈地等我繫牽繩
最近不愛出門的Hego, 叫它, 它只會搖搖尾巴, 也會過來給我繫牽繩
走出門, 走沒兩步, 就給我定住不動, 我等它, 若還是不走 
我也不免強它, 馬上轉身進門, 把它的牽繩解下來,  只帶呆呆出去


我試過用其他方法單獨帶它出門
ㄧ出門就用跑的, 它會跟著跑, 跑出巷子口
它有時不跑了, 我就等它要走時再走  
有時稍微拉一下牽繩, 它會再走一下
有時根本不走, 我只要往回走, 它ㄧ定會走的
我還試過, 一大早或是半夜(人少狗少狀況少), 
只套胸背帶不繫牽繩出門 (有狀況時可以隨時抓住胸背帶)
它很樂意跟在我身後走, 走出巷子我再繫上牽繩
走一小段路, 不走,  我再解下牽繩讓它再走
走一段再套上牽繩, 不過我不太想冒不繫牽繩的風險


呆呆這個嘸讀過冊的小孩, 聽不懂坐下的指令
我家歐吉桑對於Hego不走這件事有他自己的見解
我不是很認同他的見解, 不過這個嘛不重要
因為有他的見解, 他自有一套應付它不走的狀況
所以我現在大多請他幫忙帶Hego出去拉屎拉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