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府城安平仲夏夜星光馬拉松 (9K)
今年台灣在大都會舉辦的路跑賽事, 報名幾乎場場秒殺
台南這場夜跑也是如此, 為了能順利報名, 每次都要在網路開放報名時準時上網
準時也不保證很快可以完成報名手續, 往往同一時間點上千人同時登陸同一網站
因此造成網路塞車的情形是可以預期的, 耐性通常在那樣的狀況下消磨得蕩然無存
為了要參加, 只好嘴巴邊罵, 手還要繼續敲著鍵盤, 好不容易登錄進去了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照著指示填寫資料, 一切進行得很順利將資料送出那一霎那
當你很慶幸即將完成的那一刻, 電腦螢幕突然一片空白, 你簡直不敢相信剛剛的努力都白費了
在抓狂的同時, 嘴巴邊罵邊重來, 這樣可以反反覆覆N次, 直到真正完成所有的手續
運氣不好的話, 花了兩三個小時還是無法完成報名手續,  最後還有可能看到"額滿"兩個字

 

因為跑步而認識了一群很有趣的跑友, 大家都從北部千里迢迢來到台南參加路跑
愛跑步的人都很瘋狂, 南征北討, 樂此不疲, 以往我們都以北部的路跑為主
去年之前,  有到過台中參加過幾次路跑, 其他地方則沒去過
今年路跑的活動數量達到最高點, 各地各式各樣的跑步活動, 評價好的, 報名秒殺
我們也受到這股路跑風氣的影響, 開始到各地去參加路跑兼小旅行
台南這場路跑賽, 只分全馬和9公里, 我和歐吉桑跑9公里
照片中三位亂跑團跑友都是全馬好手, 全馬和健康組的相隔一個小時起跑



全馬的準時4點開跑, 隊伍最前面有幾個引導摩托車+腳踏車隊
沒想到參加全馬的人數這麼浩大, 一開跑就形成塞車狀況



全馬起跑後, 我們9K的一個小時後才起跑,
傍晚四點多的太陽依舊很毒辣, 人生地不熟的, 我們車子停很遠, 走很多
跟跑友拍完照後, 熱天讓人發懶, 全身早黏答答的, 會場等待9k起跑的人又滿坑滿谷的
我的防曬沒帶到, 臉上早該補防曬了, 沒得補, 更不敢出去曬太陽 (我的濕疹才稍微好一點)
我們懶得逛會場, 直接跑到人家的帳篷下躲太陽, 這中間有去買烤香腸吃
那天的夕陽威力真的太強了, 熱到都擔心沒體力跑了



閒來無事喜歡自拍, 後面不小心入境的豐滿妹妹, 手足舞蹈很開心



會場有充足的水隨時可喝, 不會像其他路跑賽, 只有跑完的時候才有水喝


五點之前, 我們9k的在起跑點前集合, 好鮮豔的上衣, 衣服的尺寸分得很細
我的上衣是2XS, 2XS穿起來肩膀還是稍嫌大一咪咪, 很慶幸出我選了最小號的


9K的五點準時起跑, 人太多了, 槍聲響起後, 無法順利起跑, 只能慢慢等前面的隊伍消化
從林默娘公園出發路過億載金城沿著運河往漁光橋跑去,
夕陽很大還很曬, 這前段只有短短的路樹遮蔭, 呼吸到的空氣都是熱的, 讓人口乾舌燥


跑上漁光橋,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小時前出發的42K的人馬
運河上還有觀光船, 遼闊的視野真棒, 讓我暫時忘了我正在奮戰9K
漁光橋和緩的坡度跑起來一點都不累


下了漁光橋就是漁光路, 我們9K往右轉跑去



第一補給站就在漁光路上, 長條型無止境的桌上擺滿令人瞠目結舌的補給品
光是水就有礦泉水, 梅子水, 還有運動飲料
食物有菜頭糕,  麵 (有三種麵醬可以拌), 還有茶葉蛋
好料太豐盛了,  可惜還在奮戰, 無福消受, 我只拿了一杯水喝兩口解一下渴, 剩下的洗手涼快一下
嘴饞的歐吉桑, 本來連水都不想喝, 一靠近看到那麼多好料, 忍不住拿了一顆茶葉蛋來吃


工作人員努力地為我們倒水, 跑友也努力喝水, 地上堆滿的丟棄的塑膠杯


通過補給站後, 我們繼續往安平港南岸碼頭跑去
賽道算是寬敞的,  只是人太多, 再加上很多人不是跑得很慢就是用走的
這些人應該要靠邊, 中間的位置留給速度比較快或是想超車的人
但這些人就大辣辣擋在路中央, 我覺得這樣我們想超車真的是很辛苦又危險的舉動
有些人還會突然停下來, 這樣狀況, 我們都必須蛇行才能順利通過


從碼頭往回跑, 跑到漁光路底的遊海宮折返, 漁光路被兩邊樹林包圍著很涼快的一段
我跑到有點累, 有意識到速度正在往下掉, 從碼頭繞回來時, 我想要把速度拉回來
確實有點累, 拉得有點吃力, 再加上要閃閃躲躲人群, 辛苦喔!



漁光橋頭設有淋水區, 身體溫度正高, 接觸到一般水溫的水, 這水變得異常冰涼



回收車也開出來巡邏了


回程再度跑上漁光橋, 這時人潮散開了, 好跑多了
夕陽依舊很亮眼, 左邊臉很曬, 想躲都沒地方躲


下了漁光橋, 離終點應該不遠了, 可是最後的衝刺, 再怎麼賣力地抬腿往前跨, 終點似乎很遙遠
等來到運河邊進入林默娘公園才有意識到終點快到了



遠遠看到拱門, 這下可以很確定終點即將到來


終點塞車了




完賽領取小毛巾+鑰匙圈, 還有餐包: 有麵包+冰冰的葡萄汁+礦泉水
太熱了太渴了, 我不太會買便利商店的罐裝果汁的人,  這時候渴到一口氣灌完
全身黏答答的, 很想可以馬上回飯店沖個澡,
可是這趟台南路跑之旅想要順便探望也住安平區的朋友
只能先換裝無法沖澡, 林默娘公園當會場還滿理想的, 
有現成的公廁, 有水龍頭可以洗臉洗手, 很方便


除了喝葡萄汁外, 礦泉水也猛灌, 
很熱很累又很渴, 再加上還要去朋友家, 我們沒在會場多待
路過運河前一家賣冰棒的, 平常我也是很難得吃冰的, 這時我忍不住想吃冰
買了酸酸微甜的百香果冰棒,  小小一支要24元, 吃完冰棒, 覺得這24元值得花, 好吃



我們要離開會場的時候, 全馬的跑者還在為未完成的里程奮鬥
路過了補給站, 東西也是誇張地澎湃, 吃免驚的
工作人員還很熱情地招呼我們說可以吃, 實在熱過頭渴過頭了, 美食當前, 完全吃不下, 只想喝水吃冰


還看到全馬的跑友打扮成蜘蛛人, 這麼熱天, 真佩服他們


天色漸漸暗了, 林默娘公園依然熱鬧非凡
到了停車的地方, 對面有涼飲店, 我又忍不住去買現在很流行的檸檬茶
我又灌了五百C.C.的飲料, 現在的檸檬茶都是用新鮮的檸檬汁,
讓我這個不太買外面冷飲的人, 也變得愛喝
跑完之後灌了滿肚子的水, 參加路跑賽以來, 從沒喝過這麼多水, 那天實在太熱了
到了朋友家又喝了一大杯檸檬水, 應該餓的肚子, 卻灌水灌到飽

從朋友家離開後, 還是沒胃口, 本打算直接回住宿的桂田酒店, 沖過澡後再出來覓食的
開回永康路上, 看到沿路的餐廳, 想想還是先吃飽再回飯店




住宿

台南永康桂田酒店http://www.queenaplaza.com/food.php?menuid=12&menuid2=13
去年在旅遊展我買了雙人房的住宿卷, 今年11月即將到期,
 路跑賽報名確定後, 我就訂房了, 正逢暑假, 雖然提早兩個月訂房
我還差點訂不到房間呢! 說只剩下兩張床的, 我以為是兩張單人床
入住的時候才知道是兩張雙人床的家庭房, 所有東西都是四人份
我2,999買的住宿卷住到五六千元的四人房, 有賺到的爽快




寬敞的飯店一樓大廳, 有點氣派
飯店後面有寬敞的日式庭園,  還有游泳池, 我們沒帶到泳裝, 沒去spa



早餐非常豐盛, 有中西日式各式各樣的早餐任你吃到飽

第一次參加夜跑, 以為夜跑會比晨跑涼爽, 錯了!
夏天的傍晚, 一整天日照下來, 地面以及空氣都已經累積一整天的熱氣
傍晚, 尤其是南台灣, 五點還是異常的熱, 跑起來非常辛苦
不過傍晚跑步, 跑完剛好可以回飯店好好的休息
如果到外地參加路跑賽, 早上跑完還要趕著退房前回去飯店洗澡
到外地夜跑還是有它的好處, 可以很從容地在飯店休息一晚

退房後, 我們打算到嘉義的鰲鼓溼地去走走
鰲鼓溼地森林園區就在嘉義的東石鄉, 是一塊海埔新生地
原來是300公頃一望無際的甘蔗田, 後來地層下陷海水淹沒了這裡
因此造就了豐富的自然生態, 現在成為觀光區
園區有觀海樓, 投幣10元可以操作望眼鏡看看四周的遠景
太陽非常曬, 可是觀海樓上風吹過來非常涼爽, 森林園區可以騎腳踏車
附近有店家出租腳踏車, 我能想像, 傍晚在這裡騎腳踏車一定非常好玩的

p.s.台南星光夜跑9k沒有晶片計時, 我們大概花63分鐘跑完, 真的是符合慢跑的精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