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AMAZING GETAWAY 2013 NIKE女生運動節 (2013年第11場路跑賽)
已經舉辦第三年的NIKE女性路跑賽, 每年都辦得熱熱鬧鬧的
我去年才開始參加, 沒在第一時間報名, 想報10公里的卻已經額滿, 轉而報6公里的
今年很密切在注意她們的報名時間, 也順利報上10公里的名額
這次的螢光上衣非常搶眼, 材質輕薄, 穿起來很涼快很舒服
參加路跑賽, 我盡量穿著大會發的上衣, 這樣感覺才跟大家是一國的
除非, 衣服尺寸差太多, 或是顏色實在非常不喜歡
會場的舞臺看板和起跑+終點的拱門都以綠色為主調, 和搶眼的螢光衣非常搭



因為是女性路跑, 謝絕男性參加, 這次就我自己跑了, 前一晚住在士林婆家
起跑時間是6點, 而捷運6點才開始, 我只好搭小黃到會場去
這次路跑起跑和終點的會場在北市市政府廣場前,
而寄放衣物和NTC PARTY的會場卻在松仁路和松壽路口
兩地距離, 走路只要幾分鐘就到了, 我到達寄物會場時才5點10分
這麼早, 那裡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寄好衣物袋, 我準備到市政府那邊的會場去, 眼尖的我在出口看到我們亂跑社的俏皮團長
照例要留下我們美美的倩影



市政府廣場前的舞臺前聚集了準備跑步的女性朋友, 主持人介紹代言藝人張鈞甯
還有運動好手曾櫟騁, 接著由幾個帥哥用歡樂的方式帶領大家做暖身操


10公里組在暖身操後準時6:00起跑


很多路跑賽從市政府廣場前出發跑仁愛路, 到中山南路前折返的路程都是9公里
這次NIKE的女性路跑是10公里, 從市政府前繞到市政府後面這樣一圈, 再回到仁愛路
同樣也是到中山南路前折返, 這樣補足了10公里的路程



仁愛路很美, 很適合在這跑步,
很多路跑賽都喜歡從市政府廣場出發, 跑上這美麗的仁愛路
市政府前的腹地不大, 路跑賽參加者眾多, 起跑時很擠, 要花很多時間才輪到起跑
歐吉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擁擠, 除了年底富邦的國際級路跑賽會參加外,
凡是從市政府出發的路跑賽我都主動給它剔除了



大概跑到三四公里附近就看到有許多好手已經折返回來了
這次前面五公里, 我感覺我的速度比以往的路跑賽要快一點點
可是賽後看我拍的照片上的時間, 前面五公里我居然跑了大約38分鐘
有點離譜咧! 我覺得腳程比較快一點說, 事實上並非如此
往常的路跑賽, 前面五公里我大都只用了30分鐘, 這次真的差太多了
通常過了五公里折返點, 就會鬆懈一點, 速度就會慢下來
這次過了折返點, 我有意識到速度盡量保持住不要慢太多



遠遠就可以看到總統府了, 五公里折返點快到了


前面五公里有兩個補水站, 我只在第一個水站喝了兩口水, 剩下的沖手涼快一下
過了折返點很快又有另一個補水站, 我沒再喝
女生比較守規矩, 喝完水, 會將紙杯丟進垃圾桶裡, 不會像其他路跑賽滿地都是隨意丟的杯子
通過折返點後, 看到迎面而來還未折返的跑友比已經折返的還要多, 我知道我不是後段班的


遠遠的看到前面路口一大群人擠在那兒, 我以為發生甚麼事了
靠近一看, 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六公里的折返點, 大家都在拍照留念
六公里的跑友, 應該有很多人第一次參加路跑的新手, ㄟ! 怎會有兩個高大的男生在其中?

 




前面五公里都沒在路口碰到被攔下來等紅綠燈的, 回程在建國高架路口前被擋下來等紅綠燈
在敦化南路這個大路口沒被擋下來, 再往前到了光復南路口又再次被擋下來
仁愛路上行道樹可以擋掉不少陽光, 可是在路口, 完全沒有遮蔭
在光復南路被擋下來,  實在沒地方躲刺眼的太陽, 我索性站在高大的裁判前面的陰影上躲太陽




仁愛路真的很美, 遠遠可以看到終點了, 剩下幾百公尺, 我要振作做最後的衝刺了



這張運動筆記上的照片, 拍出當天太陽的熱和我最後衝刺的拼勁
一萬七千多張照片, 我只找到一張我的


衝回終點看到拱門上的時間, 一小時八分

徐米克施
分 組:女子組
項 目:10公里組
大會時間:01:08:36
個人時間:01:08:13 (8.8 km/hrs)
總 名 次: 750 / 3098 (75.82 %)

這次成績比阿甘盃快了一分鐘, 依照我前面五公里的自我錯覺
我以為我跑得比較快, 事實上, 前面五公里跑得意外得慢
後面五公里, 我才把自己的速度給補回來


以前只有半程全程才有完跑獎牌, 現在很多路跑賽不管長短距跑完都有獎牌,
歐吉桑跑了不少半程, 累積不少獎牌, 現在連我短程都有, 獎牌越來越多, 也很傷腦筋啊!
 
 

市政府廣場還曬不到太陽, 非常涼快, 跑完大家都先在這涼快一下


市政府廣場的終點會場只有用紙杯裝水喝
跑完後NIKE還在另外的松壽路和松仁路口設NTC PARTY的專屬會場
延著松壽路走到松仁路口, 中途有完賽水站和點心補給站
eska的小瓶礦泉水+萬歲牌零嘴+SNICKERS巧克力棒


往NTC PARTY途中有大型指示牌, 沿路都是女生的天下, 場面很壯觀


設在松壽路和松仁路口的PARTY會場已經熱鬧滾滾
在這裡領回寄物袋, 渾身濕透, 我很想馬上沖個澡
現場還有小罐的鋁罐運動飲料, 每個人應該可以拿兩瓶
似乎沒人管, 有人就不客氣拿了好幾罐



NIKE的女生路跑每次都辦得有聲有色的, 路跑前有ㄧ連串的PARTY
路跑當天把活動帶到最高潮, 每年都吸引各地的女生路跑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
使得其他品牌也想仿效NIKE舉辦女生路跑, 美津濃今年也首度舉辦女生路跑
希望美津濃也能夠跟NIKE一樣辦得很成功
很可惜美津濃的女生路跑賽當天我已經報名永和的路跑賽了, 無緣參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