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清明節假期我開始到pure yoga上瑜珈課
上著上著, 居然已經滿一年了
瑜珈是個很迷人的運動, 去年一接觸後, 我就愛上瑜珈了
我買的是吃到飽的課程, 我一個禮拜大概會上到八九堂課以上
這一年來, 我最要感謝的是我家歐吉桑
每次我要去上課, 他都會載我去火車站
上完課, 他會到火車站接我,  
pure教室的位置也很棒, 捷運站出口就到了
即使是刮風下雨, 我去上課都不用帶傘
有歐吉桑送我去火車站, 出了捷運站就是教室
所以我才可以常常從鶯歌大老遠跑到台北去上瑜珈課


越來越沒有交集的兩隻狗

接觸瑜珈之前, 我最主要的運動是跑步+每周兩堂的有氧課
上了瑜珈之後, 我跑步的時間變少了
原來習慣傍晚帶著狗一起出門散步或跑步
常常瑜珈課排在下午, 連著上兩堂或是三堂
上完課回到家, 常常都已經晚上九點或是更晚以後了
我自己跑步的時間變少, 連帶著狗狗出門放風的時間也變少了
常常都只帶著它們在社區繞繞, 解放完就回家了


呆呆和Mix和路狗次郎

瑜珈變成我很喜歡的運動後, 漸漸的, 有氧課就不再那麼吸引我了
過完年後, 我決定先把有氧課停了, 但是我不想放棄跑步, 
而且我發現跑步變少後, 參加路跑時, 我越來越退步了, 越跑越辛苦
我也知道這樣對我的腳也是一種傷害
於是我開始調整我的運動作息, 瑜珈課彈性很大不需要做任何調整
我家一天早晚帶狗出門解放兩次, 我習慣傍晚那次帶它們走遠一點
現在我把跑步的時間改到早晨, 我才重新發現早晨的空氣比傍晚優質多了


自從將跑步時間改到早晨後, 受益最多的是呆呆
它最年輕, 體力需要大量地被消耗
Mix和Hego都已經進入中年了, 不像臭呆還這麼瘋
最近早晨的跑步的路徑選在這竹林裡的羊腸小徑上
一路跑到這裡後, 我會在這幾百公尺的路上來回跑上兩趟的
之前會帶著Mix和呆呆一起來, 我會在離開路過的社區後
就把Mix的牽繩解開讓它自由行, 進了竹林後才敢把呆呆放開

一放開呆呆, 它就像瘋婆子般在小徑上來回快速地亂衝
Mix為了躲開臭呆的衝撞, 它往往在我把臭呆放開後, 
Mix就留在原地不再往前走了, 我怎麼叫它, Mix就是不過來
它老是離我們有ㄧ兩百公尺遠, 後來我才明白
原來它非常不喜歡臭呆瘋狂地亂衝, 很怕被臭呆撞到
當我再度把呆呆繫上牽繩後, 我看到Mix放鬆的表情
接著Mix很快樂地自己跑起來了

上面這張照片, 我才拿起相機要拍, 但趕不上臭呆的速度
它已經幾乎飛出鏡頭外了, 臭呆的彈性很好
每次要準備帶它們出門時, 臭呆就一直在我面前跳來跳去的
它可以跳得非常高, 跳到我的胸部以上那麼高
這張, 當時它就從Mix身後衝過來跳過去, Mix嚇到身體都縮起來了



早晨運動是非常棒的, 不管是跑步或是練任何武功
早晨的空氣真的非常清新, 不過夏天需要早起, 晚一點就太熱了
每次跑步後, 我的臉就這樣滿臉鹹鹹的汗水


要活就要動, 一大早運動後, 一整天神清氣爽的
要是再上個幾堂瑜珈課, 整個人充滿了幸福的fu 
姐妹們! 如果你沒辦法像我這樣跑步的話
沒關係! 你可以去上比較溫和的瑜珈課
一定要運動才有健康的身體, 要多愛自己一點才會幸福喔!



清明節對Hego來說也是個特別的日子
2004年那年的清明節, 我們去台中把Hego接回家
整整已經八個年頭了, 八年前的它才三個月大
現在也不年輕了, 下巴的毛也變白了


幾年前, Hego還會跟其他的狗玩得很瘋
現在已經不跟呆呆玩了, 它還是這麼瘦, 永遠的12公斤


前幾天在找一些照片, 看到Mix大約一歲時的照片
人會老, 狗也會老, Mix比Hego大約大一歲半
當時它才一歲, 一轉眼, 它已經九歲半了
日子過得真快, 沒想到我們已經養它這麼久了

夏天到了, 表示各種蟲活躍的季節也到了
養狗的主人要記得按時幫狗狗點預防藥
免得蟲蟲上身喔!



這是上上個禮拜我們幫愛媽抓的流浪狗
它身上滿滿的牛逼, 看起來很嚇人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