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路跑我都希望早一點到會場去, 反正多睡10分鐘或是少睡10分鐘都沒差
而且多睡10分鐘讓你很趕很趕, 反而跑前要多耗體力在''趕"這件事上
可是, 我家歐吉桑都喜歡把時間抓得很緊, 每次都趕得要命
本來我們的時間就不充裕, 我又記錯路口多繞了一大圈路又耗掉一些時間
到了會場附近又找不到停車位, 繞了又繞, 把車停得遠遠的
跑著趕去會場, 好喘喔! 全程和半程早已起跑快半個小時了
也好! 歐吉桑很不喜歡起跑時人擠人, 這次沒人跟你擠了, 呵呵
我還好, 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從容去寄放衣物袋
這次只要跑八公里

最近路跑都碰到這個高齡的跑者, 我懷疑他多算了20歲
因為他看起來不像97歲的人瑞了, 運動讓他看起來年輕許多
他跑在我前頭, 我心想, 我這麼年輕可不能跑輸一個人瑞
輕而易舉地超過老杯杯 (勝之不武, 哈哈)


路跑會場在重陽橋下, 跑步的路線沿著河隄跑, 視野極佳
可惜昨天整個天空霧濛濛的, 好像三四月的天空特別會這樣濛濛的
上個月國道路跑也是這樣, 還好沒有毒辣的陽光
如果大晴天的話, 在這光禿禿的河堤上跑步, 一定曬死人的
規模不大的路跑賽, 跑步空間變得很寬敞, 跑起來很舒服

二月的路跑跑得非常差, 三月就稍微認真一點練跑, 狀況改善許多
我將每天帶狗運動的作息調整在早晨後, 我和狗的運動變得規律許多了
早上的運動只要沒下雨都一定會帶呆呆, Mix和Hego兩天才能輪到一次
可能是給呆呆的運動多了, 有被滿足到, 它在家也變得比較穩定
我每周大約跑上三四天以上, 規律地跑步, 讓雙腿一直保有跑步的記憶
昨天的路跑驗收了我最近一個月規律跑步的成果了



起跑後, 這次我沒有像以往一樣到處搜尋可以跟隨的leader
跑著跑著, 我看到圖片這這個男性跑者, 我動了念想跟在他後面跑
跟跑了一小段, 我發覺我跟不上他的速度, 算了, 不跟了
照著自己的速度前進, 步伐和速度比以往穩定許多, 感覺自己的狀態非常不錯
還是有撞牆期, 不過不再那麼難熬了, 而且很快衝破撞牆期
沒跟著任何人的腳步, 我跑我自己的, 一路上沒有里程數的標誌
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跑多遠了, 到了最後兩公里, 才看到提醒的標誌

大約過了中點(四公里), 我發覺有人把我當leader了
有個年輕女孩一直跟在我後面, 有ㄧ度她超前
我稍稍加快加步, 沒兩下就又把她超回來了
沒多久, 我又發現又被她超越了, 我再一次加緊腳步再把她超回來
沒有第三次了, 到終點前, 她再也沒追到我了
這種暗中較勁的感覺很奇妙, 大家都不認識, 你就是會感覺到有人在後面追你
以前都是我在追人家, 被我追的人應該也跟我這次一樣都有感覺到
速度差不多的就會主動默默地比賽, 這會互相激勵對方
這種狀態下, 輸贏不重要, 賽前穩定的練習, 讓我的體能達到最佳的狀態
這次我的速度一直非常穩定, 體能狀態佳就不會像前幾次越跑越慢了

一開始我想跟隨的男性跑者, 沒跟成
沒想到在最後兩公里, 他已經用走的, 我居然在此刻超越他了
最後兩公里, 我覺得體力上可以稍稍加快了腳步衝刺一下
加快腳步, 呼吸也跟著比較急促, 雖然已經跑得很順了, 還是很喘的


昨天的天氣非常適合跑步, 沒有陽光, 沒有強風, 空氣也不悶
路況也很平穩, 只有短短的上坡路段到河堤上
這次只跑八公里, 比以往少了兩公里,
再加上我的勤加練習, 這次的路跑狀態感覺非常地棒
到了終點, 我拿到 511的名次牌, 時間花了53分鐘多跑完八公里
名次不重要的(反正第一名不會是我), 我要的是跑步當時的身體狀態
練習充足的話, 跑起來就不會要死不活的, 這次的狀態真的好太多了
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


跑過終點, 就聽到廣播一直提醒大家, 往前走有綠豆湯可以吃
跑完會給一條毛巾, 還有水可以喝,  更重要的是有綠豆米苔目可以吃到飽
綠豆米苔目比麵包更實惠, 我好喜歡這樣的點心
我連吃了兩碗, 好好吃喔! 米苔目好Q彈


吃飽了, 去寄物處領回裝有乾淨衣服的大包包, 
會場除了流動廁所, 好像沒有其他可以換衣服的地方
還好讓我看到這個小團體有換衣服的小帳篷
我跟他們借了小帳篷換衣服, 真是太方便了, 好感謝他們



我在會場到處晃晃到處看看
好多獎盃喔! 有ㄧ兩百個吧! 
台上正在頒的是男子某個歲數組的八公里優勝獎
那一排中年男子中, 有ㄧ個正好是我們社區的鄉民, 好厲害喔!
常常看到這個人跑步去上班, 每天在練, 練出好成績來


 
頒獎台附近就是42公里跑者拿信物經過的地段
女生跑42公里, 真是厲害!


歐吉桑要跑完21公里還要好一段時間
天氣涼涼的, 我乾脆到終點站那邊看人家跑步順便等歐吉桑
聽老公說, 他們跑過關渡橋後才折返的
終點站, 若是21公里的, 就表示已經跑完了
若是全程 42公里的, 就要再跑一圈, 裁判看號碼步的顏色就知道是那個里程數的


全程第一名跑回來的時間是兩個小時又45分鐘
這個時候, 我家歐吉桑還在為他的21公里做最後的奮戰當中


這個年紀最小的小女生, 媽媽帶著她跑八公里
我跑八公里回程時, 有遇到她們, 媽媽就一路一直喊快點跑, 加油
這小小朋友花了兩個多小時快三個小時跑完八公里, 小小年紀太厲害了
只是, 這麼小就跑八公里, 父母這種揠苗助長的不當行為不值得鼓勵
而且一路上, 我看不出這小小女生有那麼熱愛跑步的感覺


路跑場上ㄧ直看到有人騎腳踏車經過
有些人根本不甩工作人員的勸離
賽前的宣導不夠或是現場的管制不夠周嚴或是管制不力都有吧!


我在終點等了好久, 終於看到我家歐吉桑跑回來了
今年已經跑了第三場路跑, 上個月他也跑半程的
天公作美加上前一晩睡眠比之前都充足一點
我家歐吉桑也說他的狀態比上次好
不過跑完後回到家, 他已經感到非常累了, 爬樓梯也力不從心
因為沒好好練習的關係, 我有好好練習
跑完後, 我完全沒有甚麼多大感覺, 非常輕鬆 (八公里比10公里少兩公里也有差啦!)
21公里一樣有完跑獎牌和一條比我們八里拿的還要長的毛巾裡面還裹著一瓶水呢!


今年參加路跑的次數比往年密集, 從二月開始到七月, 每個月都參加一場
我這個月29號還有一場NIKE女性路跑賽, 10公里來不及報上, 只能參加6公里的
下個月固定每年五月的舒跑杯九公里,  六月份台北市也有ㄧ場九公里的路跑
七月份預計參加蘇澳冷泉節的10公里路跑 (五月十四日開始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