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出門做社會化練習了, 光是在巷子裏看人是不夠的,  
這星期開始帶它到學校旁的小公園,  西西感覺很新鮮很好奇而且不可避免地很害怕
看到大人小孩會怕得汪汪叫幾聲


進公園前先在學校的矮牆上遠望在操場遊戲的小朋友


連走個小斜坡都怕怕地, 小心翼翼的, 今天已經很習慣地快速走下來


本想等小朋友放學讓它看小朋友一次看個夠, 
原本已經將小幼幼漸進式的社會化原則忘光光了,  
看它這麼緊張,  我才突然想起我不能太貪心更不能太急
於是馬上改變原有的想法, 在公園晃一小圈讓它看一下到處都有人類
只是遠遠看不接近, 然後就讓它在無人處吃飯, 在等待的同時
遠遠看到遊戲區有小朋友喧嘩, 小妮子還是緊張地對著那裡汪幾聲


緊張歸緊張, 該吃的時候還是很專心地把飯吃完 


昨天巧遇來公園散步的西施, 個頭差不多, 第一次交朋友碰到身型旗鼓相當的同類
好的開始喔!


沒結紮的西施聞著西西的尿



放開牽繩讓西西跟著識徒老馬的西施跑, 跟在屁股後跑得很開心


昨天刻意將吃飯的地方擺在離遊戲區不遠處, 這個公園旁有個製造聲響的學校
放學前來, 可以聽到叮叮噹噹很大聲的下課打鐘, 也可以聽到很大聲的廣播聲
又可以聽到小朋友放學時的喧鬧聲, 這些都可以讓西西打開耳界
每當聽到這些聲音時, 西西有時身體會抖一下, 或是抬頭看一下聲音的來源
有時還會汪汪叫


昨天太陽比較大, 有跑到氣喘吁吁的


西西說:  很熱很渴ㄋㄟ, 熱到我的右耳都ㄠ下來了啦!
小姑娘最近的耳朵都會一邊高一邊低的, 記得好像是元氣的姑娘這樣說的
它看起來更像臘腸混到柯基, 它現在一高一低的耳朵看起來很好玩就是了


幾個小朋友看到西西就一直朝著我們走過來, 西西嚇到夾著短尾在我身旁竄來竄去的
我請小朋友不要太靠近也請他們蹲下來


我給小朋友肉條, 請它們餵西西, 很愛吃的西西一直不敢靠近
最後我請小朋友丟在地上讓它吃, 小朋友離得太近, 西西還是不敢走過來吃
不過若是我從零食袋掏出來遞給它的,  它還是會吃的


今天公園遊戲區有好幾個小朋友在玩耍,  我刻意繞著遊戲區外圍走
並且邊走邊用零食獎勵它, 看到小朋友還是很緊張
這一餐就直接在遊戲區吃, 小朋友一看到西西吃飯, 跑了過來
我請他們保持一段距離, 謝謝這兩天的小朋友都很合作


把西西放開, 我故意帶著它跟這這兩個小朋友屁股後面跑


小朋友往回跑過來時,  西西嚇得想逃, 趕緊丟個肉條在地上讓它壓壓驚


遠遠地看著人類


遠遠地看著小朋友玩


社會化從零開始, 把握不能太急不能太貪的原則, 一步一步來
這樣才能期許它有一天能主動走向小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