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國道路跑, 今天破紀錄地早起床, 四點起床
怕起不了床,  用了兩個鬧鐘, 一點都不敢賴床
四點四十分就出發去接我家歐吉桑的兄弟 
到了會場才五點半, 會場早已經熱鬧滾滾了
歐吉桑他們跑半程的六點就要起跑
我的10公里, 七點才起跑, 我有一點半小時的空檔



一個多小時, 我在會場玩一些拍照遊戲
每完成一個遊戲就蓋一個章
體驗自己若是跑第一名, 這輩子都不可能站在上面拍照的
這些都是愛迪達和HTC的品牌行銷廣告型式
大家也樂於配合玩這個遊戲, 這個時候玩, 都不必排隊
等我們跑完 10公里, 那時就要排隊了


集滿四個章就送你一枝造型原子筆



拍三張照外, 第四個集章的方式是愛迪達我的 all in宣言
有好幾種為自己打氣加油的句子可以挑
你也可以拿張空白的寫上自己的idea
這張紙可以別在自己的衣服上, 一路上看到很多很有意思的宣言
我挑了一張我今天最想達到的目標"今天我要超越自己"
上個月至善路跑, 成績非常爛, 跑步的時間首度超過了大會規定的時間
今天我想比上個月進步, 這個禮拜也很認真練跑

在一雙雙等待起跑的腳當中, 我尋找一雙可以當我 leader的美腿
起跑之後, 我找到跟相照片中最左邊那雙一樣修長美腿的leader
在我前面有兩個身材高挑的女生, 腳程非常穩定前進中
我要跟的就是這種速度穩定的跑者, 我決定跟在他們後面跑
他們的速度比我的快一點點, 有點吃力, 
撞牆期, 非常難熬, 呼吸還無法調到跟上自己的節奏
他們其中有ㄧ個後來速度也慢下來, 好像也落在我後面
我眼睛盯著還在我前面的長腿妹 
(看不出來細皮嫩肉的, 步伐速度還相當穩定)
我跟到三公里處, 我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
慢慢地跟她拉開了距離, 她就在我前方兩三公尺處而已
才這麼點距離, 我就無法再跑快一點跟上她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漸漸消失在前面的人群中

沒有leader在前面, 我盡量保持自己的速度
眼睛到處飄, 看有沒有可以追的目標
跑過了五公里, 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呼吸已經很順暢了
可是雙腳開始有累的感覺, 也意識到自己的速度有慢下來
前五公里還可以聽到跑友吱吱喳喳的說話聲(還有力氣講話)
大約五公里後, 路上變得安靜許多 (哈哈! 再講啊! 沒力氣了吧!) 

也大概在五公里前, 發現好多人不斷地超越我
可是過了五公里之後, 我發現我可以不斷地超越別人
每次路跑, 再怎麼累, 我都要保持跑的狀態, 
即使跟人家用走的速度一樣慢, 都要維持跑的狀態
越到後面, 大家的距離越拉越開了

每年三月可以在高速公路跑步就是這場路跑賽
今天五股往汐止方向都封閉, 照片中的車子是救護車
過了五公里, 大約六七公里處就開始有人體力不支了
好像有三四個人請求救護車載送, 都是男性年輕人, 有ㄧ個女生
他們的臉色慘白, 還有看到馬上吊點滴的

最後幾百公尺很想衝刺, 卻欲振乏力
在六七公里時, 我的左腳無名指腳指頭處好像要磨破皮一樣有點刺痛
越跑覺得腳步越沉重, 不過有比上個月狀況改善許多
到了終點, 很意外發現今天我的成績比上個月進步了15分鐘
我今天真的超越自己了, 讚!



記得去年同樣國道路跑, 天空也是灰濛濛的
昨天一度變天, 很擔心今天的天氣
老天爺真賞臉, 沒下雨, 還出了緩和的陽光
下午才又變天, 晚上天空又出現星星, 最近的天氣真是怪


我跑完, 跟路人借了手機打給我家歐吉桑
我們10公里是往五股方向跑, 半程和全程是往汐止方向跑
打給他的時候, 他還剩四公里, 不過他只能用走的
他已經跑不動了, 呵呵! 比我還要慘, 誰叫你平常沒好好練跑


我先下高速公路回會場去等他


還了晶片領了餐包, 馬上把舒跑喝光
每次路跑, 起床後我就不敢喝水, 很怕跑一半就想尿尿
也很怕上流動廁所, 沒有必要絕對不上流動廁所的
不過今天在會場等很久, 我趁早走上跑道上去上流動廁所
趁還沒很多人上, 還算乾淨的時候趕緊上ㄧ上
家樂福的麵包看起來就不是很可口, 讓人一點食慾都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