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門都會遇到很多路狗, 有些路狗看到我們就會衝過來
同時兩隻或是三隻一起過來的話, 場面免不了要混亂一番
如果我單獨帶Mix, 再多的狗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Mix很悶的狗看起來一副老神在在的, 根本不太理會過來騷擾的狗
除非有些白目的狗一直跟著Mix, Mix被煩到受不了才會回頭低吼一下
帶Mix出門最輕鬆了, 呆呆的話, 遠遠看到狗就開始很吵
非常聒噪的呆呆, 狗一多, 它就更瘋



這隻汪汪本來坐在摩托車上, 跟我們擦身而過
看到我們, 不得了了, 本以為它們走遠了
沒想到摩托車已經過好久了, 它才跳車回頭跟蹤我們
主人只好回頭來找狗, 這隻汪汪好幾年前沒繫牽繩曾出嚴重車禍
休養好久才把命給撿回來, 復原之後, 出門一樣不繫牽繩
因為主人說出車禍後它已經學會閃車了 (最好是這樣啦!)
更不用說坐摩托車時, 主人會幫它繫上牽繩的
還曾看到主人騎摩托車出門時, 汪汪在後面狂追
知道狗會跟車, 出門時就該把它綁起來(不知道這些主人是甚麼心態)
這汪汪下半輩子沒再出車禍的話, 那是它命大, 老天有保佑
我討厭的一點是, 汪汪對路過它家的狗很不友善
齜牙裂嘴地一副要咬死你的兇相, 主人看到也不會喊聲 (很氣)



最近很常走這條竹林步道
Mix只要出了路過的社區, 就可以放開自由行
Mix年紀大了, 不會一放開就像瘋子一樣橫衝直撞的
到某些地段我才把呆呆放開, 這個肖婆整個失控般
在小路徑衝過來衝過去的, Mix這個老杯杯站在旁邊不敢動
它應該很怕這個肖婆撞到它, 呆呆還沒到我家前是隻所謂的流浪狗
在外面野慣了, 還能夠被環境馴服當個家犬
偶而讓它在野外瘋狂一下, 看它這麼享受, 看了我也開心
現在少有這樣的環境可以讓狗這麼自在地飆


不知道那裡面有甚麼東西讓呆呆這麼好奇
它原本鑽到裡面去, 被我大聲喊出來後. 又忍不住再鑽個半身進去
在這裡只要讓它盡情爆衝個幾分鐘, 它就很滿足了


有ㄧ回我們出了竹林, 正往一個斜坡爬去
遠遠我看到有個東西一直滾下來, 我以為是根樹枝之類的東西
在這東西停下來後, 它居然會動ㄟ, 不是樹枝
原來是鼎鼎有名的馬陸, 怕它被車輾扁, 我用樹枝把它送到路邊草叢裡

p.s.03/24 更正錯誤: 那是蚯蚓, 不是馬陸, 馬陸有腳 


膽子看似很大的臭呆, 在我用吸塵器和拖地時
它會主動躲進它的籠子裡, 吸塵器很吵, 它會怕
有時吸頭在它籠子外吸時, 它在裡面會吠叫幾聲
拖地時, 不只呆呆會進籠, Mix和 Hego也會躲進籠子裡
一方面不喜歡拖把頭ㄌㄨ向它們
另一方面是, 我常會往地上潑水, 把地潑得很濕
再用拖把拖地, 這種近乎洗地板的方式, 可以把地板拖得非常乾淨
因為我必須來來回回拖好幾次, 水才會被拖乾
不過這種方式拖地, 是非常累的, 可是很乾淨, 
拖好地, 我喜歡手指頭去摸摸非常乾淨的地板, 感覺啵棒滴


每次跑完步, 回家後我會把瑜珈墊攤開, 在上面作些伸展動作
我在墊子前面坐前彎動作時, 呆呆居然跑到墊子後面睡覺
趕走它之後, 我繼續做, 當我做完鋤式和肩立之後
我又看到它趴到墊子前面, 是怎樣?! 
臭呆你看到墊子有空的地方沒用好可惜嗎?!


我知道Mix偶而會舔腳, 但是沒想到會舔成這樣
有一天突然發現, 嚇了一跳, 兩隻腳都有, 
舔到掉毛的區塊大小不一, 有好幾個地方有, 都在腳掌上
本來想帶去給醫生看, 想想這種過敏的毛病常常存在
吃藥吃好了, 也不能保證以後就不會再患
想到以前Mix的指間炎, 吃藥效果不是很優
後來自己用木醋液幫它每天泡腳, 指間炎被我泡好了
這次, 我想再自己當獸醫(哈哈)


每天用木醋液不稀釋直接塗抹在舔到沒毛的地方
我的目標是每天兩次, 最少最少也要有ㄧ次
倒個兩三c.c.的木醋液就夠來回給它塗抹好幾次
已經過了大概10天了, 有看到一點點成效了
我要繼續加油努力給它擦木醋液, 天然尚好


換我自己的事

三月初去台南前, 我的下嘴唇內壁破了洞有點腫
那陣子吃東西常常去咬到腫的地方, 痛死我了
我沒看醫生, 去屏東時, 開耳鼻喉診所的親戚幫我抹藥
只抹了一次藥, 因為我們待了半天就離開去斗六了
不只下嘴唇內壁腫, 最裡面的牙齦也腫痛
我真的火氣太大了, 想想那陣子睡眠還ok
有認真上瑜珈課, 偶而跑跑步, 運動沒少, 
水分補充應該充足啊! 我的身體怎麼失調了呢?!
嘴裡的破洞好久才好, 過了一個禮拜,
下嘴唇內另外一邊又有輕微的腫痛
最近上牙齦有時會感覺到腫脹
這次我意識到, 我該去找中醫調理一下了

以往我都大老遠跑到西門町的市立中醫診所
現在知道三峽的恩主公醫院也有中醫部了
星期四早上去找醫生了
掛個女醫生的診, 秀秀氣氣的醫生, 說話也秀秀氣氣的
不像我粗裡粗氣的 (我常被我家歐吉桑嫌)
看了我的身高體重, 醫生說我太瘦了
醫生還問我怎麼這麼瘦, 我也不知道
是我娘生給我這種體質, 我這輩子沒胖過
加上我的運動量算是大的
醫生要幫我降火氣, 又要調裡我的腸胃
這兩種有點衝突, 可能是吃藥的關係
第一天吃中藥粉, 那天一直想放屁
上Mei老師的瑜珈課時, 我ㄧ直ㄍㄧㄥ著不敢洩氣
我ㄧ直ㄍㄧㄥ得很好, 一直到大休息都ㄍㄧㄥ住了
大休息後, M老師要我們起身的那一刻, 我破功了
噗~~一聲, 唉呦呦~~ 好害臊ㄋㄟ, 我居然在教室放有聲屁
雖然教室已經關燈暗摸摸的, 可是我的前後左右都知道是我! 我!
~~放屁了~~
之前都是聽到其它的同學噗噗的聲音
這次, 輪到我了, 真是歹勢啦!
我已經可以體會同學忍不住放屁時的心情了
超級害羞的啦!

p.s. 三峽恩主公醫院新成立的中醫部在新院區
全新的建築物, 裡面硬體設備很新, 整體看起來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