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穩定的時候, 要帶狗出門解放很不方便
雨不大的時候, 想說穿件防潑水的風衣, 還可以帶著狗跑一跑
這種天氣穿上密不透氣的風衣, 真是不舒服
沒走多久, 就悶出一身汗來, 我寧可給它淋雨也不想穿了



夏天隨便跑一下, 滿臉的汗水滴個不停, 就像被水沖過一樣
即使在早上出外踏青, 狗狗也一樣熱到舌頭都長長地歪掛在嘴邊
不過在早上運動, 能夠讓人一整天都神清氣爽的



這是呆呆的腳ㄚ子, 家中三隻狗中, 它最年輕
它的腳底卻是磨得最粗糙,  跟Mix和Hego比起來, 真的是粗到不行
我不知道它正式成為我家一份子前, 它到底在外面流浪幾年了
反覆地摸它的腳底, 去感受它的腳底粗糙的程度就像磨砂紙一樣會刮手的感覺
再去摸年紀最大的Mix的腳底, 有點粗, 但跟呆呆比起來, 沒有刮手的感覺
Hego的腳底最光滑了, 平平帶出門的機會都差不多, 它的卻最嫩
不知道是不是它體重比較輕也有關係?  
不管粗糙或是光滑, 它們都比在外流浪的狗要幸福許許多



為了到淡水幫愛爸璩伯抓這隻母狗去結紮
為了配合狗狗的作息, 今天五點半就起床,  不到七點就到現場了
天空灰灰的, 很怕隨時會下雨, 到了淡水, 確實滴了幾滴雨, 還好不礙事
我們希望可以很順利抓到狗, 老公可以再趕回來工作
璩伯將這隻母狗引到老公好下手的位置
即使璩伯每天餵養它們好幾年了, 浪狗還是很有戒心
璩伯不停地拋出雞肉, 狗狗也小心翼翼地伸長脖子咬一口肉就退一步
越吃越上口, 狗狗專注在璩伯手上的雞肉, 突然間, 狗狗感到有甚麼東西刺到身上
受到一點驚嚇, 往後退了一段距離, 璩伯當做沒事般繼續拋出雞肉
狗狗忍不住又回來吃了


抓流浪狗, 很少碰到像這隻狗這麼愛吃的
絕大多數的狗驚嚇過後, 都會馬上拔腿就跑離現場的
這樣也好, 老公也不用追狗追得要死
五分鐘後, 它已經顯現出快要不支了, 
讓我們很順利將它送去獸醫院結紮



大人的事



上周六, 是我父親撿骨的日子 (在埔里)
依習俗, 女兒無論出嫁與否, 都要參與這個重要的儀式
開棺撿骨的時辰是一大早六點半
入甕進塔的時間是傍晚五點

當撿骨師將墳墓挖開, 將棺木撬開後
女兒們要站在墳前, 跟爸爸說: 我們要幫他入新厝了
還要看著撿骨師幫父親大人的骨頭一根一根地撿起來
看到爸爸已經化成一堆骨, 當年他入殮的模樣很清晰地又回到腦海中
我忘了問撿骨師, 為何撿骨的時候, 是女兒, 而不是兒子, 或是大家一起站在墳前



難得聚在一塊的四姊妹, 自從NN年前合照過後, 再也沒合照過了
那時候大家都還很年輕, 現在大家都有點歲數了
歲月毫不留情地在我們身上留下許多印記
雖然大家都不再青春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要多多一起拍照 

今天晚餐邊吃飯邊配電視, 看到隆鼻美容的新聞
很慶幸很感謝, 我們的母親大人生給我們高挺的鼻子
晚上我跟老公說, 小時候的我乾乾瘦瘦的, 很自卑
跟媽媽出門, 印象最深刻的是, 大人都誇我的鼻子好挺好水喔!
可是那時候的我不知道這是優點, 只記得我很想躲起來
很不喜歡大人老是注意到老是提到我的鼻子

尤其是有個堂長輩, 每次看到我, 都學大象的鼻子取笑我的鼻子
鼻子挺, 真的是讓我小時候很自卑
到了高中, 地理課, 老師講到俄羅斯人, 老師想形容俄羅斯人的鷹勾鼻
有個男同學居然指著我, 跟老師說就像我, 
因為古早大家對外國人的印象就是高鼻子

長大才了解, 鼻子跟胸部不一樣, 鼻子塌就是塌, 除非隆鼻
胸部還可以有現成的道具可以藏在衣服裡面假裝一下, 呵呵
自從上了瑜珈課後, 我對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有自信了
現在的我也覺得我的鼻子很水, 呵
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


以下圖片有真人死後多年的骨頭
忌諱者!  害怕者!  勿看
.
.
.
.
.
.
.
.
.
.
.






人無論男女老少, 高矮胖瘦, 美醜, 貧富
死後多年剩下的只是一堆骨
不論你死後馬上火化, 或是多年後撿骨再火化
此時剩下的只是一堆灰, 看起來都一樣, 已經沒有美醜之分了
那天撿完骨回台中, 母親大人問我, 父親的骨頭漂亮嗎?
我說, 漂不漂亮, 燒起來都一樣只剩一堆灰了
這個道理我很懂, 不過活著的時候, 我還是很在乎外表很愛漂亮的
相信絕大部分的人也跟我一樣是凡人, 都很在意--外在的

一堆灰, 有甚麼好計較的
死後既然大家都變成一堆灰, 生前有甚麼好計較的
是的, 大家似乎都可以很豁達地這樣說
但是, 世界上活著的人有幾人能真正這麼豁達
說的, 比做的容易多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