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買的住宿卷, 含早&晚餐+下午茶+西湖渡假村入門票+南庄老街的麻糬
兩千多(不記得詳細金額, 兩千五以上, 三千元以下)
苗栗南庄--蘭亭渡假會館http://www.lantin.com.tw/profile.php
南庄鄉田美村2鄰田美22-3號 037-825722



木造的旅店, 被親友戲謔像是七夜怪談的場景
建築物本身已經舊了,  現在的老闆接手才兩年


房間設施乏善可陳
我買的卷是雙人房, 訂的也是雙人房
這幾天常下雨, 聽店家說原本客滿的訂房
因雨取消, 只剩三組客人入住 (蘭亭只有五間房)
因桐花季, 再加上旅展賣了很多卷, 四五六月的訂房率很高
星期五六日的房間更是難訂, 臨時訂, 不太容易有空房
我想桐花季想了好幾年, 於是提早一個月訂房
誰知, 桐花提早一個月就開了, 雨又下得多
滿山遍野已經看不到一絲桐花的影子了, 明年要趁早了



有人取消住宿, 蘭亭主動幫我們升級住房到六人房
走進房間, 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不會訂和室
那是家庭房, 而且比較貴, 要補差價的
但當時我也忘了我訂的是甚麼房, 後來上網看
才知升等到五千多的和室六人房
這樣等級要五千多, 未免太貴了, 平淡無奇的房間
而且沒有泡澡缸, 只有小毛巾, 沒有大浴巾
只有洗髮精, 沒有潤絲精, 還好我自己帶了護髮霜



我們非常在意住宿房間的舒適度
蘭亭的房間, 舊無所謂, 但是和室坐的靠的墊子看起來舊舊
墊子的套子看起來有點髒的感覺, 衛浴室前的踏墊看起來也很髒了
喝水用的是紙杯, 房間沒有網路線, 樓下餐廳才可以上網
只能看電視, 我又沒帶到書, 歐吉桑又早早睡死了
外頭整晚下著雨, 連螢火蟲都沒得看, 沒事洗頭打發不少時間, 呵



住宿品質不如預期, 總要有個可以balance出遊興致的事
蘭亭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質, 群山環抱, 跟山的距離是如此的近
真的有被群山環抱的fu, 觸目所及都是綠油油的景像
沒有鄰居, 非常寧靜的地方, 猶如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這個植物名叫大楊梅, 它是做蜜餞用的果實
相信大家都吃過, 成熟果子是深紅色, 裡面有硬硬的籽
沒有實際的蜜餞比對, 恐怕沒有幾個人知道


蘭亭後面的步道也很讚, 
大概只有我們這樣年紀的歐吉桑歐巴桑才有那興緻上去走
步道有點陡, 沒有甚麼人會來走, 加上常下雨
地上佈滿青苔, 上坡還好, 下坡很滑, 得非常小心走
我一度差一點滑倒, 把我嚇得半死
沒有人走的步道, 我們也不敢走得太遠, 怕在深山迷路鬼打牆出不來


蘭亭的環境實在太棒了, 彌補了房間的缺憾
在這裡喝茶聊天是件很愜意的事


附贈的晚餐很豐盛
四道家常菜+一湯, 還有果汁+薏仁綠豆湯, 吃得很飽
吃晚餐的時候, 水蟻大軍攻占了餐廳, 
我叫店家將我們頭頂上的燈關掉, 我們才不會吃飯配水蟻


台式早餐也不錯吃



下午茶的部分
昨天我們到達都已經六點多了, 店家說要留到消夜吃
可是昨晚我10點多帶著筆電到樓下, 樓下已經暗摸摸沒人了
早上我們走完步道回房休息到將近11點退房
離開前把下午茶吃完才走 


蘭亭的景非常優, 美中不足的除了房間不如預期的舒適
工作人員不夠親切不夠熱情, 她們沒有態度不佳
只是感覺她們的應對是沒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