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過期補登出遊的文章,
分別是去年12/24到嘉義去玩, 還有年初01/06到羅東的遊記
自從上瑜珈課後, 一個星期有好幾天上完課回到家都已經八九點了
忙一下狗事, 忙點家事, 又要看公視的節目
尤其公視的影集看完都已經半夜12點了, 也差不多要上床睡覺了
根本沒空更新部落格的文章, 別人不一定要看
但我自己ㄧ定要記錄一下


因為要到宜蘭吃別人公司的尾牙, 臨時決定提早一天去找ㄧ家民宿住
自然捲剛開始營業時, 我曾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文章
看起來很漂亮的民宿, 當時就把資料留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果然留下來的資料年初就用上了



連著兩次去宜蘭都遇上雨天
有鑑於去年11月底宜蘭香草星空休閒農場非常不滿意的住宿經驗
這次訂房時, 特別問到有沒有泡澡缸
出外旅遊, 如遇濕冷的天氣, 特別需要一個可以泡澡的大浴缸
剛好還剩兩個房間, 其中ㄧ個沒泡澡缸, 當然要定有浴缸的房間


自然捲的房間都用北歐國家分別命名
我們住的是冰島房



房間名稱聽起來冷冰冰的, 可是房內的燈光醞釀出溫暖的氣氛


自然捲民宿整體風格非常有質感, 非常用心營造住宿的空間


樓下每個房間外面都有可愛的椅子
可惜當天雨還下個不停, 外面濕答答的



捲捲廳是吃早餐和聯誼的公共空間, 室內拖鞋還有男女之分


中式早餐,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 但是讓人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食材都是當地的或是自製的
這麼可口的早餐, 我只能吃少少的
因為當時, 我正在拉肚子,  出門前一晚在家就開始了
聽說那陣子受風寒都會拉肚子
吃了東西, 過不了多久就上廁所, 拉完就沒事
連早餐這麼清淡, 吃完照拉, 男主人還給我胃腸藥吃
好像沒甚麼效果, 想到我那天中午要去吃尾牙
真的是沒口福, 要去吃尾牙路上, 我去藥房買了止瀉藥
人家的尾牙非常豐盛, 我只能淺嚐幾口, 不敢大吃大喝
還好止瀉藥非常有效, 讓我沒在繼續拉
才拉了兩天的肚子, 就讓我的體重狠狠掉了兩公斤
想要趁過年期間好好給它補回來


住宿當晚, 民宿主人推薦了好幾家附近不錯的餐廳
我們到離民宿最近的客人城美食坊
沒有菜單的套餐, 還不錯吃



自然捲民宿離羅東運動公園非常近
這附近的民宿也非常多, 可惜下雨,
我們沒有機會像以往一樣可以騎腳踏車倘佯在鄉間小路中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http://www.nature-house.com.tw/index.php
宜蘭冬山鄉水井一路250巷12號
0956-169-558


嘉義名都度假飯店


住宿卷是旅展買的, 2,399元不含早餐
早餐要另外買, 一個人一百元



這是專門接陸客的飯店, 我們住宿當天就有四個陸客團
中國人水平真的比較差
晚上ㄧ群歐巴桑有些穿著睡衣霸占樓下交誼廳的沙發大聲喧嘩
房間走廊時時可以聽到他們路過大聲講話的聲音



住宿房間還不錯, 只是電視還是舊式很笨重那種
在這裡住宿, 我非常不滿的是
每個房間只給兩瓶礦泉水, 我到櫃檯想要跟他們多要兩瓶水
居然要用買的, 買的還不打緊, 價格還貴到跟黑店沒兩樣
(多貴? 我已經忘了, 反正講出來的金額, 我心想你在搶劫啊!)
喝的水, 飯店不是有義務要提供嗎?
我們是台灣人ㄟ, 你把我們當中國人在防



每個人一百元的早餐時在不怎麼樣
我們錯開陸客吃早餐的時間, 晚一點去吃就剩我們這一房客人
餐台上的食物沒剩多少, 看起來也不會讓人多有食慾
餐台上的炒飯沒了,  廚房也願意幫我們再炒ㄧ份
從餐廳可以看到附近的水庫(忘了叫甚麼名字)




除了陸客很吵外, 位在郊區的名都
晚上非常安靜



我在網路上搜到嘉義這家位在巷子裡非常不起眼的小餐館
說它不起眼, 生意又不錯, 不錯吃, 怪不得生意不錯
HAZIME(初)和風精緻咖哩
嘉義市長榮街194號
05-2756096

這網路造就不少商機
我們也聽說有家蛋捲非常有名, 也聽說很難買到
我們特地開車去看看, 我並沒有要買, 只是想見識
真的, 台灣人真的瘋了, 那隊伍排得好長
(有拍照, 沒整理起來, 現在找不到)
蛋捲早就賣完了,  大家還是排隊買另外一樣產品(我也忘了是甚麼)
其實蛋捲式被當地的人買光了,  當地的人就在這原產店外面賣蛋捲

透過ㄚ飛媽的介紹
我們到民雄火車站前去吃鵝肉餐
鵝肉真的非常好吃, 又便宜
一盤兩百元的鵝肉(量多到我們兩個吃不完打包回家繼續吃)
還叫了一份竹筍和湯, 在兩碗白飯, 四百元有找
鵝肉好吃到現在都念念不忘, 
說好了下次到下港的話, ㄧ定要專程在繞過去吃
(照片一樣都找不到了)

民雄鵝肉
太郎老店
民雄民族路15號
05-2063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