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在濕濕冷冷中度過
每年例行的除夕夜, 初一廟裡祈福, 初二回娘家, 初三回家
除了吃吃吃外, 好像甚麼事都沒做
初一離開婆家後, 我去瑜珈教室開工了
初四初五 也去, 這個年假總共上了九堂瑜珈課
濕答答的年節, 多虧有pure瑜珈教室這麼好的去處
初六, 沒太陽, 但也沒下雨, 我再也忍不住要出去走走了
(大家都在臉書上ㄧ直說去哪兒玩了, 讓人好羨慕喔!)


一早就跟歐吉桑抱怨說, 年都快過完了, 該陪我出去隨便走走吧!
很想去很有名的貓村看看, 說走就走, 甚麼資料都沒谷哥(google)一下就出門了
一上高速公路就猛翻地圖, 抓住一個大方向, 胡亂開就找到了
一路上都沒甚麼車, 到了猴硐, 停車場車子還真不少呢!



到貓村, 把車子停在煤礦博物園區的停車場
再走不到一公里的路就到貓村了
大家都懶得走路, 把車開到猴硐火車站附近的停車場
很多人又路邊胡亂停車, 這樣交通反而在停車場附近打結


貓夫人和一群貓義工讓沒落的猴硐, 假日恢復了人氣和商機
吃個飯都要排隊, 買個小吃也是長長的人龍


炸花枝看起來好好吃喔! 一份五十元, 我們也來一份椒鹽口味的


大家都是衝著貓村來到猴硐的
人手一台相機, 看到貓就拍, 這裡的貓已經被遊客訓練得非常自在了



這裡跟平溪長得很像, 平日沒甚麼外來的人,
假日看貓的人非常多, 小小的地方, 我們只為了看貓
一下子就逛了一圈貓村, 目的達到了
再來要去哪?  我說再去深坑吃臭豆腐
老公說去貓空, 好啊! 沒去過我都想去瞧瞧



貓空, 印象中就式泡茶看夜景的地方
這幾年多了貓纜, 貓纜站內外都是人潮
一路開車上來, 好多泡茶吃飯的餐廳
貓纜站附近的餐廳生意比較好
沒事先做功課, 隨便找一家吃飯
清泉山莊位置比較高, 可以看到行駛中的纜車
爬了好長的階梯才到, 餐廳看起來有點簡陋
不過生意還不錯, 這樣的話, 餐應該也不錯吧!



兩個人點了一鍋400元半隻雞的鳳梨苦瓜雞湯
湯裡的料很豐富, 有醃過的鳳梨+竹筍片+苦瓜+小魚乾+雞肉
料多, 煮出來的湯頭很有層次感(料理節目最喜歡說的)
喝下湯後, 舌頭就可以感覺出這幾種料的各種味道, 蠻讚的!
再點一道麻油炒川七, 茶煎蛋, 淡淡的茶味又吃得到茶葉在蛋裡, special!
兩碗白飯, 吃到撐得不得了, 以為雞湯吃不完, 沒想到吃到見鍋底呢!
貓空是個不錯的休閒好去處,
天氣好時, 來喝杯咖啡或是泡茶慢慢欣賞優美的山景, 讚!


過年期間坐火車去上瑜珈, 把莫兒的門最後幾章讓人噴淚的看完了
Vicki推薦的這本書, 兼具故事性和知知識性
副標題下得真是貼切: lessons from a freethinking dog
在火車上看最後兩三個章節時, 我的眼眶濕的, 一直吸鼻涕, 心跟著好沉重
天啊! 我不敢想像, 將來我的三隻狗老的時候,
我要讓它們自然走完它們的生命? (它們勢必要承受許多老化的病痛)
還是要自作主張不要讓它們受太多的痛苦?
養狗人家一定要讀這本書, 沒養狗的也可以當成故事書來讀


我們家的狗如果能夠像莫兒一樣有扇自由的門可以自在地過日子
我想它們就不會對我毛茸茸的鞋子有興趣了
有了呆呆以後, 我現在回家後, 都不厭其煩地把這些鞋子拿上樓去收好
呆呆過年前不知從哪裡搜到我的一張金融卡, 等我發現時已經廢了


我很怕冷, 尤其是腳ㄚ子, 寒流來時一定要有雪靴之類的鞋子來保暖
好多好年前到過歐美幾個國家, 我都會買回當地的雪靴 那時買來大多在家穿,
這兩年台灣也開始流行雪靴 每個鞋店都有賣雪靴, 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我找了好久, 在遠百的Desire櫃買了這雙半筒靴 非常保暖, 又好穿


我非常喜歡這雙, 這是ZARA忠孝店兒童櫃的長筒靴
兒童櫃? 有沒有搞錯? 沒錯! 就是兒童櫃的鞋子
最大尺寸是38號, 我大概36或是37就可以穿了
我看到的時候34號後面的大size都賣光了
內行人早搶先一步了 (不會很貴喔! 一千多)


ZARA忠孝店就在我上瑜珈課教室附近
去逛ZARA的人一直都很多,
很多人手上都拎著一堆衣服去結帳
除了靴子之外, 我看不到我可以買的,
我只看到我要買的圍巾, 也是在兒童區的
現在大人的圍巾大多很長很長
ZARA兒童的圍巾不會太長,我買了一條
(不要偷笑, 我真的可以圍)


過年買了一雙新鞋, 以前沒看過ZUCCA這牌
在明耀地下一樓的專櫃, 依我的標準, 定價偏高
過年前的特價就很親民, 我才買得下手
重點是, 這短靴非常好穿, 第一次穿就上腳, 完全不會磨腳
出乎意料地好穿, 很好搭配衣服的鞋子

今年冬天除了雪靴外, 也有內裡刷毛很保暖的貼身內搭褲
都非常適合我這種怕冷的歐巴桑
如果再配上襪套, 小腿更暖和, 又是另外一款不錯的搭配
而且襪套很適合給我們這種不是高挑一族的愛美女性
有些保暖內搭褲只有九分長, 穿上長版衫, 如果不穿靴子,腿感覺更短
襪套顏色選對的話, 九分褲套上襪套, 效果不錯喔!



這個冬天我的另一個新發現, 內搭褲外面套上ㄧ件短裙
就不一定要長版衫, (流行性太強的衣服我不喜歡買太多)
有了這樣的短裙, 以前的舊上衣又都可以搭配了, 多了好多衣服可以穿呢!


順便說一下


康是美, 屈臣氏最近也有很多折扣
都是露得清的產品, 分別在這兩家買的
先在康是美買了緊緻精華液和SPF20的乳液, 送一百元折價卷
折價卷有使用期限 (會員買東西又有其它優惠和折扣)
看到緊緻兩個字, 擦的時候可以自我欺騙一下, 呵呵
過幾天到屈臣氏幫老人家買衛生紙結帳時
在櫃檯上看到促銷的面膜,  
三盒一個pack有15片面膜, 原來要九百多
現在促銷, 兩個三盒共30片只要八百多元(會員又有優惠?)
我同時買衛生紙和一罐噴的化妝水, 不曉哪樣我又可以現折一百元
反正他們促銷花樣多, 有時聽到都霧煞煞的
折價一百元, 屈臣氏現場折抵比康是美來得實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