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三峽鳶山山徑越野跑挑戰賽 終點前
照片拷貝來至: 運動筆記
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index.aspx

以前參加路跑時看到路邊有攝影師拍照, 
但我們都不知道那些攝影師是大會特地請來幫選手拍照的
而且我們更不知道可以在哪個網頁上找到我們自己的照片
去年參加陽明山越野賽後, 才從別人部落格知道可以在運動筆記裡找到照片
現在每跑完一次路跑賽後, 就很想早早從運動筆記裡找到自己的照片
但是, 並非每次都可以順利找到的 

這次路跑賽後, 讓我想買跑步穿的長褲, 還想買一雙適合越野賽的跑鞋
還更想買一般道路的跑步鞋, 還想買隻可以計時和測距的錶
還有帽子.....怎麼想買這麼多東西呢?! 只是想, 不買照樣可以跑
經濟這麼不景氣, 很多東西有沒有, 日子照樣可以過, 再說了


2013年我們的第二場路跑賽, 也是一月份第二次的路跑賽
今年第一個月兩場路跑賽好巧不巧都遇到雨神來攪和
鳶山越野賽前一晚, 雨下了一整晚, 歐吉桑睡覺前就跟我說下雨就不必跑了
第二天不到五點我就起床到外面看看天氣, 地很濕, 雨是暫時停了
不過可以很明顯感受到, 雨隨時都會下的, 果真沒多久又飄毛毛雨了

會場在三峽中園國小, 鶯歌和三峽是鄰居, 沒花多少時間就到了
倒是停車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路邊停車位
都已經六點半了, 天色還有點暗, 會場已經很熱鬧了. 還好雨停了
七點才起跑, 時間很充裕, 先去上個廁所, 別的流動廁所速度都很快
無奈我排的那個卻連著幾個人都占用了好多時間, 我排了好久才輪到

會場提供棉手套, 越野賽有些路段需要手腳並用, 這時手套就派得上用場了
會場還提供晶片感應測試器, 除了去測試號碼布上的晶片的靈敏度
也可以知道晶片內自己的資料是否正確


七點前大會宣布選手到起跑點集合, 這時候雨又開始飄了
歐吉桑說越野賽穿雨衣, 不太方便, 雨衣太長可能會被樹枝勾到
我們都穿風衣, 又下雨了, 我只好把風衣的帽子戴起來, 到樹下躲雨去
歐吉桑在跑前一定要把路上要聽歌的耳機先戴上
他戴上耳機聽歌時, 要跟我講話, 聲音都不自覺很大聲
這時候我都不太想回他話,  因為我覺得帶著耳機他不見得聽得到我說甚麼 

這次大會給的橘色上衣, 顏色不太美, 不太搭我的膚色 (我承認是我自己不夠白)
S號我穿起來又太大, 反正不喜歡穿的都可以找到一堆理由不穿
我要穿Mizuno發的桃紅色短袖上衣, 天氣冷, 我裡面又穿一件長袖上衣


七點準時起跑, 大家都跑得好快喔! 我快趕不上歐吉桑的速度了
不到五分鐘, 遠遠就看到我最怕的爬坡路了
一到了爬坡路段, 我的速度就超級無敵地慢, 大家都一直超越我
歐吉桑也是一直跑在我前頭, 我怎麼追就是追不上, 累死我了
有時歐吉桑超越我好多, 多到我都快找不到他的身影了
根據大會給的資料顯示, 前面2.5公里都在寬廣的柏油路上進行
柏油路面的爬坡路, 我就跑到要死不活的, 等到了真正越野路段, 我! 慘兮兮!



我一路埋頭小碎步爬坡上來, 好不容易爬上鳶山的銅鐘,
2.5公里第一處補給站, 我不習慣半路吃東西喝水, 純欣賞, 看看也不會流口水

 
2.5公里後, 正式進入真正的越野山徑, 路變窄了, 路面也開始崎嶇了


這次在鳶山越野賽, 大多的山路還非常原始, 沒有經過人工的整修
爬起來特別驚險刺激,更有挑戰性



路很窄, 人又多, 坡度雖陡, 走走停停的, 倒不覺得很累
隊伍回堵就趁機拍照,  雨開始下了,  我只好帽子包得緊緊的


雨越下越大, 本來就濕滑的路面, 經過上千人踩踏過, 更顯得泥濘了


雨淋到我的風衣顏色都變深了
很多地方必須攀著繩索往上爬, 大會發的棉手套這時派上用場了
不知爬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的腳痠了
有繩索可以抓的, 我就手拉的力量把自己的身體往上送, 這樣腳就可以趁機休息


爬到最高處, 雨也下到最高點


鳶山的越野賽, 它的路徑不像陽明山的路線是一路往上升了
鳶山在山路的部分是起起伏伏的地勢
爬上一座山後, 開始下坡, 下坡沒多久又開始上坡路段了
像這段下坡路段可能是所有路面裡最泥濘的一段, 坡度又陡
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攀著繩索往下走, 真的非常滑, 沒攀著繩子根本無法下去
鞋底也沾滿厚厚一層泥巴, 我在這個路段也差一點就滑倒了, 
在我耳後聽到跑友貼心對我說: 小心一點, 那感覺好溫馨喔!
還有, 有ㄧ種很棒的感覺
就是一大群有相同興趣的跑友一起完成一項艱難的山徑越野賽


爬過最泥濘的那段路後,  穿過柏油路面, 開始下山了嗎?
不!


路還是很難行, 我的腳真的很酸, 我無法用腳爬上去
感覺我是拉繩索把自己甩上去一樣
沒有手錶, 而且很專注, 我不知道我們已經爬了多久的山, 
事後看照片才知道, 這時我們已經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了
我也開始感受到我的膝蓋正在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
參加路跑超過10年了,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可見這次的山徑越野賽真的很辛苦


終於來到柏油路面, 而且開始下山了, 還有2.5公里要衝刺
雨還在下, 只是小了一點而已


坡度很陡, 路面又濕, 我的膝蓋累了, 我不敢也沒力氣跑太快


檢錄站, 就是要拿信物, 還有攝影師拍照
歐吉桑有被拍到, 跟著後面的我也裂嘴笑等著被拍
攝影師卻低頭忙著看她的相機, 我說我要拍
無奈攝影師說記憶卡滿了, 吼!
檢錄員說要幫我拍照, 只好這樣囉!
檢錄站旁的觀音寺有水補給站



五十分登山口又有ㄧ個食物+水補給站, 我照樣路過不食用


終於! 終於! 跑完了


學校沒有開放廁所給我們使用
沒開放是對的, 因為大家都穿著一雙沾滿泥巴的鞋子回來
我只能到流動廁所換衣服, 流動廁所裡換衣服真的是非常不方便
衣服濕答答的, 空間又窄又有異味, 又沒掛衣服的, 
武功高強就可以換上乾淨的衣服了, 哈






跑完有悟饕便當可以吃, 我們排隊抽獎時, 歐吉桑就迫不及待地吃起便當來了
抽獎, 我當然甚麼都沒抽到了
拿到成績單,沒想到我們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完成這次越野賽
這次的越野賽難度比較高,下雨又更增加了困難度,
人多,很多路段都回堵,時間就拖得久
越來越喜歡越野賽的挑戰, 只是太累了, 不適合常常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