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都去越野跑, 本來今天要休跑一天的
早上確實沒去跑, 只帶著狗兒在社區逛一下
下午四點多忙完, 看天色還早, 而且很溫暖, 想想明天沒時間跑步
就帶著兩隻狗出門越野跑去, 跟昨天一樣的路線, 跑完的時間也差不多

本周日有場10公里越野路跑賽在三峽鳶山
不知道難度是否跟陽明山那場一樣艱辛
為了這場越野賽, 最近勤跑住家附近的山徑
陽明山越野賽前, 只是把練習時間拉長, 跑跑隔壁社區的斜坡路段
跑過陽明山那場賽事, 才知道這樣的練習是不夠的
最近跑住家附近的越野路線, 這條山徑以往都是用散步的方式進行
用走的, 爬坡的路段, 都已經讓我喘到上氣接不了下氣的
現在要用跑步的方式爬上去, 難喔!
其實我頂多只能用小碎步的方式慢慢跑上去,太陡的只能用走的方式
不過我相信這樣的練習, 我雙腳的耐力和肺活量一定會默默滴增加


左邊白色那雙運動鞋陪我跑過無數個路跑賽, 
每次穿這雙鞋去參加路跑, 跑完後, 總會有腳趾頭磨到快破皮, 有時腳指甲也快脫落了
後來我試著每次要路跑時, 把容易指甲脫落的腳趾頭用透氣膠布纏住, 情況因此改善
我ㄧ直以為是我跑步的方式不對, 一度還想找看看哪裡有教人正確跑步的
直到去年, 看到這雙鞋底磨損得滿厲害的, 大概去年五月就把這雙給丟了
之後參加路跑賽就換穿右邊這雙深色的跑步鞋 (沒去買新鞋, 直接穿舊鞋)
換了這雙鞋後, 跑完10公里路跑賽後, 磨破皮或是腳指甲脫落的狀況改善許多
這我才了解, 上ㄧ雙鞋完全不適合我的腳, 白色那雙足足比深色那雙貴了1,000元呢!
鞋子價錢的多寡並不代表鞋子功能的好壞, 重點是要適合自己的腳


穿布鞋一定要穿襪子, 平常的練習跑, 我只穿一般的襪子
參加正式路跑賽時, 我ㄧ定穿上腳底到腳趾頭處比較厚的襪子
腳趾頭的地方比較厚的襪子比較有保護作用
在我家, 很奇怪的事, 明明兩隻腳的襪子一起洗的
常常就會找不到一隻腳, 歐吉桑偶而會跟我抱怨找不到另一隻腳的襪子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 我想, 有時衣服不會馬上全乾
有時會先收進臥室裡吊在電暖器上方烘乾, 
我通常會在榻榻米上折衣服, 收進收出時, 沒注意襪子掉在臥室裡某個角落
過一陣子就自己又跑出來了, 我這雙襪子也是一隻公的一隻母的(不同一雙的意思)
臨時要出門了, 隨便配著就出門了, 反正這個時代沒甚麼好奇怪的
後來兩隻腳的襪子又配回來了,  呵呵
(有時候是洗的時候, 一隻腳掉在洗衣籃裡, 下一次才洗到)


去年有一天要出門去, 想說很快就回來了, 就不想帶包包
把駕照和相機的電池放進褲子的口袋裡
當時就有想到, 很怕回家後會忘記把駕照和電池拿出來, 
果真回家後我就徹底忘記這件事, 連著褲子一併丟進洗衣機裡去洗
等要晾衣服時, 看到滾筒洗衣機裡駕照剩下薄薄一片膜
超神奇的是駕照的照片一點都沒損壞
像機電池外觀洗得亮亮的, 我的心涼了半截, 完了! 電池, 鐵定報銷了
歐吉桑教我把電池拿進乾燥箱去, 搞不好還有救喔!
兩三天後, Nikon的電池果然了得, 居然還可以用ㄟ
駕照大概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就到期了, 懶得去換, 想說反正今年初就要換駕照了
我就用這張薄膜駕照好幾個月, 帶著僥倖的心態, 


換照的最後期限是我的生日當天
今天抽空去桃園監理所換駕照了,  終於有張像樣的駕照了
現在換照親自去辦理比較省事, 省去影印駕照和身分證還有繳費+郵寄的麻煩
帶著身分證+舊駕照到任何一個監理所抽個號碼就可以辦了
我進到監理所三樓去, 大概五分鐘的時間我就拿到新駕照了
(五分鐘是包刮我抽號碼+等待+換照的時間)
效率真是一級棒的
說到我的生日, 02/14, 很好記的日子, 只是這情人節的日子實在很不恰巧
那一天無論到哪裡吃飯都要跟人家擠, 又不一定擠得贏
提前一天或是延後一天,  都拿不到生日的優惠, 很虧ㄟ
連摩鐵兒都不要想了, 摩鐵兒生日當天的優惠, 很難享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