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大概農曆年前, 台灣的櫻花就已經開到最高點了
年一過, 櫻花開花期也差不多快過了 
台灣到處都看得到櫻花, 似乎也越來越多人栽種櫻花
我們社區種櫻花的不多, 我們這裡的透天厝原來門前都有個小小的院子
幾乎所有的住戶都把有土的小院子變成水泥地了,
甚至把院子加蓋增加居住空間, 綠色植物大多長在盆子裡
隔壁社區房子比我們社區值錢, 他們的環境美化也做得比我們的好
沿路都有行道樹, 不像我們社區光禿禿的
隔壁社區也種了不少櫻花樹, 花開時節, 我跑步的時候就可以沿途賞花


過年期間到埔里我弟媳的娘家, 他們家在位在群山環抱中
院子旁就有野生的櫻花樹, 這個季節在自家就有櫻花可賞
弟媳娘家就在往霧社的半路上, 往霧社沿路路旁就有不少櫻花樹
這個季節紅通通的櫻花增加了過年的喜氣



我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埔里人, 我只知道台灣的最中心點在埔里的虎頭山
也上過好幾次虎頭山, 但我不知道虎頭山除中心碑外還別有洞天
弟弟領著我們往虎頭山最高處去, 過年怕塞車, 我們早早就出門
到了虎頭山才早上八點, 我們在埔里街上買早餐時只覺得太陽還沒出來
看不出有甚麼霧, 一上虎頭山頂才發現濃濃的霧罩住了整個埔里鎮上
哇! 哇! 哇! 好別緻的景像, 好美喔!
好多攝影愛好者在這裡取景, 也有當地早起運動的民眾上山來


才八點, 日頭已經相當刺眼了, 不背著太陽站根本張不眼的, 
還好有太陽眼鏡, 才能和濃霧合照


過了半個小時, 霧才慢慢散開, 才看得到埔里
虎頭山最高處的台地有飛行傘訓練場
聽說是從這裡往下跳, 聽得我都腿軟了
從山下一路開車爬坡上來, 我和歐吉桑愛跑步的人就會想到一件事
我們都認為, 為什麼沒有人要在這裡辦路跑呢! 
從埔里鎮上跑上山來再跑回鎮上去, 湊一湊就起碼有10公里了
聽弟弟說從這山頂往另一邊下山可以直達埔里有名的風景區--鯉魚潭
只要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下山的, 我和歐吉桑都興致勃勃想用走的到鯉魚潭
弟弟和弟媳也決定和我一起走下山去, 
兩輛車就交給姪子和姪女開下山到鯉魚潭和我們會合


從山頂邊走邊聊天慢慢走下山去, 路況非常好, 很好走
我們兩個路跑癡更覺得這裡不辦越野路跑賽實在太可惜了
下坡走得輕鬆, 根本不用半個小時, 只用了20分鐘就到達山下的鯉魚潭了


921之後來過重建後的風景區, 當時還沒有這尊高大的觀音像呢!


鯉魚潭真的很美


我們在潭邊的咖啡廳悠閒地喝茶吃鬆餅


風景區有酒莊, 酒莊都少不了花仙子可愛的人偶
我們只是純逛逛沒消費, 停車費就在咖啡廳抵用掉了
埔里是一個休閒的好所在, 虎頭山和鯉魚潭是不可少的景點
推!推!推!我美麗的故鄉
你來! 保證你會愛上埔里的美和純樸的


到弟媳娘家免不了又是麻油雞和豬腿庫的豐盛大餐
吃飽後在院子泡茶聊天, 太陽雖然很大, 山風吹過來還滿涼爽的
把車門打開, 風吹進車裡, 在大太陽底下在車上睡午覺一點都不熱呢!

吃飽睡足後, 田裡沒灑一丁點農藥的高麗菜等著我們去採
歐吉桑第一次下田砍高麗菜, 都市憨用砍的, 呵呵
沒灑農藥, 高麗菜外面的菜葉都被蟲啃得坑坑疤疤的
蟲咬累累的高麗菜葉可以給鵝吃, 鵝還很愛吃高麗菜葉ㄟ


親家不只種高麗菜, 還有好幾樣青菜
還有香蕉, 回家放個幾天就熟了, 沒有化學物質汙染的香蕉特別香甜



過年期間, 每天在吃吃喝喝中度過
好多好多人都說因此多了幾斤肥肉上身
我也吃了不少, 可是我也跑了不少的步, 也上了很多堂瑜珈課
我過了一個很健康又快樂的年假


過年前, 兒子幫我的手機下載了幾個我看來都很腦殘的遊戲
除夕夜我試著玩這些腦殘的遊戲, 玩著玩著我也跟著腦殘了
在電視機前玩了一晚上, 眼睛已經差不多脫窗了, 眼睛好累喔!
我知道我不會沉迷的, 不過這些遊戲偶而等車窮極無聊時打發時間倒是好用
兒子也幫我下載好多小說, 昨天開始在火車上看手機上的小說, 還真不賴
除了張愛玲, 其他的作者我都不認識, 看看年輕人看的小說也不錯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