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西西, 尾巴較長, 體型比較瘦
(左)莉莉它的身型比較圓滾, 有如台灣人在選媳婦般都喜歡挑臀部大的保證生兒子
一方面莉莉的毛色比較單純的黃色夾雜少量的黑在背部, 在顏色上比西西討喜
99.9%來詢問的都是看上大屁屁的莉莉, 莉莉的尾巴也比較短,  
一個鄰居頭一遭看到天生短尾的狗狗, 跟我說這是外國種喔! 不管什麼種
現在都是台灣狗了

以籠內訓練來說, 莉莉一開始就不會因為不習慣而ㄍㄞ  ㄍㄞ叫
這點它可說比較認命, 每次出籠前當我掀開布時它也比較不那麼激動
但是一出籠子當我套牽繩時, 它跟西西都一樣激動
一出大門, 莉莉表現得比西西更緊張, 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汪汪叫個不停
例如: 人突然出現或是朝著它走過來, 有小朋友騎著腳踏車過來, 巷子外的狗叫聲
莉莉會用不停地吠叫來表示它的情緒, 如果這點沒好好加強社會化的話
久而久之, 莉莉會跟我們常見的小型狗一樣, 在外面看到人狗就很神經質先汪個不停

西西身上參雜較多的黑毛,  吃得一樣多, 身材看起來比較瘦, 尾巴比較長一點
耳朶也不像莉莉兩耳都非常直立,  一邊有點折, 長大一點耳朵或許還會有點變化
初期的籠內訓練, 西西比較不安分, 剛開始關籠的前幾天
西西可是叫得非常兇, 叫的頻率和時間的長短, 隨著時間慢慢地遞減

兩隻不小心撞在一起就會吵架


對於磨牙的零食或是玩具, 西西比較專心, 
它可以將一根脆迪酥牛奶骨完全吃完才起身


莉莉一下子在茶几下方啃一啃


丟下牛奶骨到處玩一玩,  等一下又刁著跑到籠子裏啃

 
西西比較專心, 所以比較快將牛奶骨整根啃玩,  這時的莉莉牛奶骨啃不到一半
西西會想辦法把莉莉那根搶過來,  通常西西都可以得逞的
西西表現的比較強勢, 在室內它通常可以輕而易舉地將莉莉的東西搶過來




我家大門裡面的排水口處是我希望狗狗可以在這附近屎尿的地方
每次出籠它們會被我先帶來這裡尿尿的, 初期莉莉的成功率較高
後來西西也偶而可以尿,  ↑有次還看到它主動跑來出水口處尿
莉莉遊戲中間有時會自己跑來這裡的報紙上尿, 做這些訓練時
我沒有特別準備零食來獎勵, 都是以口頭獎勵為主,
只有進籠時, 或是偶而招來時才使用零食, 一開始有想過使用響片
但是一次牽著橫衝直撞的兩隻就夠我手忙腳亂了,  手根本沒空拿響片或是按響片
懶惰又怕麻煩, 想說就用最簡單的口頭獎勵就好了


莉莉在嗯嗯
沒雨的時候, 我都盡量帶它們到巷子跑跑, 
它們在籠子裏還是會尿尿但已經很少嗯在裡面了
每次到外面不見得都會尿尿, 在室內還是會很常看到它們隨意尿
嗯嗯的次數就比較固定, 如果我沒注意到它們嗯嗯的話, 閒著沒事幹的短腿
兩隻會相約吃屎的, 西西吃過屎的嘴巴還會猛舔我的臉, 很噁心ㄟ 
嗯嗯的時機比較好抓, 所以我再它們可能嗯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一看到其中一隻嗯完後, 趕緊兩隻招來發零食, 用這一招引開它們
然後才迅速將嗯嗯清除


只要好天氣, 我一定讓它們在外面吃飯的

一個星期下來, 我發現這兩隻短腿的在遇到我們之前的社會化是零
我猜想它們從出生後就呆在一個固定的空間裏, 從沒有與外界有所接觸
只有接觸餵時者少數的人類, 到現在雖然我可以摸到和抱它們
但是對於我想摸它們或是抱它們, 它們還是會閃躲的
至於閃Mix拔那是更不用說的, 每次都要我先抱到它們才能轉手給他抱


在室內兩隻很會玩也很會吵架, 同一胎姊妹有機會生活在一起
尤其是幼幼可以互相作伴, 吵架也有個伴, 打架也有個伴可以練習
做壞事也有伴可以壯膽, 只是兩隻一起來我比較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