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路跑我唯一一張照片, 居然閉眼
請不相識的跑友幫我拍, 拍完叫我看一下, 
當時眼花沒看清楚, 也不好意思叫人家多拍一張
跑完進市府大廳要上廁所才發現寄物處設在裡面(外面濕答答的)

早上六點的路跑, 我四點天還沒亮就起床
昨晚10點半就準備睡覺了,  應該11點前就睡著了(沒有煎魚煎得很辛苦)
五個小時的睡眠是不夠的, 上了車還是好睏
每次路跑前一晚都想要早早睡, 常常都拖到12點以後才真正上床
要參加路跑前一天, 不能太晚回家, 才可以早早把事情忙完
最重要的是, 要早一點將電腦關機 
厲害的人腦發明了電腦, 電腦更厲害, 從此控制了人腦
本世紀最可怕的瘟疫--人腦中了電腦的毒, 而且還無藥可解 
(控制力是唯一的解藥, 你我身上都有, 端看你用不用)
我不是電腦重度使用者, 但有每天都一定會花一些時間漫遊在網路上
常常在不知不覺中, 時間就在網路上打發掉了

為了透早有足夠的時間帶三隻毛小孩去解放, 一定要更早起床
這樣出門去就不必擔心它們要憋屎憋尿, 也不必急著趕回家
歐吉桑昨晚說早上五點就要出門, 4點40叫他起床
結果還是拖到5點10分才出門,  走不熟悉的路線
想說可以省時, 因為不熟反而多繞了一些路, 趕得要命,
衝著還很早不會拖吊, 到了市府附近, 在路邊隨便找黃線的地方停  
我們簡直是棄車而跑, 下了車快速往會場去
又飄著毛毛雨, 猶豫一下, 還是戴著帽子跑


非常不喜歡匆匆趕路的感覺, 因為著急會不知不覺緊張
胃就卡了一股不上不下的氣,  到了起跑點, 大家都跑光光了
起跑處的工作人員就不斷地催促我們這些後到的人, 快! 快! 快!
叫我們快一點踩上感應墊, 我也好想快, 可是氣不順
才上路就撞牆了,  撞得非常不舒服, 這牆有夠長的
撞了快3公里, 才被我撞破, 自此才開始氣順
這時人家第一名也在我撞出牆之前就跑回來了 
還好天氣涼爽,  又還好我的經驗豐富, 要不胃卡著一股氣是很難跑下去的


慢一點出發也好, 不會跟大家擠, 加上天氣不好
一定很多人懶得來跑, 路上顯得很寬敞, 跑起來真舒服
這次發的跑步服, 我穿起來衣服肩膀太寬了, 上身還合身
穿起來就不美(沒辦法, 歐巴桑要衣裝),  材質不合我意, 
而且還是有袖的, 夏天跑步我只穿無袖的, 這件要去舊衣回收箱了



又遇到這個高齡的杯杯, 我記錯了, 他其實快滿百歲了(97歲)
晚了五分鐘出發, 在4.5公里折返處, 追上老杯杯了


女性最高齡跑者應該是這位70幾歲的阿婆
一路跑來都沒發現她, 回程才在對面車道看到她
她已經墊後, 幾乎快要是最後一名跑者
好佩服這些長者,   跑步最能激發人的意志力
有運動習慣的人, 自我控制力和毅力一定比較強



在阿婆之後的跑者, 在杭州南路前都被阻擋繼續往前跑
警車之後的人都被要求往回跑了, 所有路障都要清除了
這些人未免遲到太久了吧!

這次我按著自己的速度跑, 沒特意去找跟隨者
看著路邊的里程告示牌, 八公里, 剩下最後一公里可以加速衝刺了
平常帶狗跑步, 若是體力還可以,  我會在比較平坦的路段做些加速練習
越跑越快, 心跳速度也跟著快速跳動, 很喘
這時候可以聽到自己快速換氣的聲音, 很大聲, 尤其是吐氣聲
通常越跑到後面, 大家都沒多餘的力氣聊天了,  跑者都變得很安靜
這時加速衝刺的呼吸聲音大到, 被你超越的人都會轉頭注視一下



我的跑步練習已經很規律了, 雖然我家歐吉桑可以跑半程21公里
腳程耐力比我好太多了, 可是10公里或九公里短程的路跑的衝刺
他未必跑得過我, 因為他沒像我這麼認真練跑, 
所以要衝刺的話, 我不會輸他的, 哈!哈! 
上次聽他說, 9公里後面的衝刺讓他有點鐵腿了 
會嗎?! 我現在跑完都不太有感覺了 (得意!)



剛起跑時, 飄著細雨, 到了中段, 雨停了, 
乾爽好一陣子後, 後段, 大約最後一公里, 又開始飄雨了
跑完, 好多人冒雨排隊, 領礦泉水和運動飲料, 和手按充電手電筒
還有還晶片, 其他的排得長長的隊伍, 搞不清楚是排什麼的



雨, 讓會場的熱絡減少許多



我們只想趕快去泡澡
旅展買了一張北投的水都溫泉會館的泡湯卷
沒去過的休息卷, 只敢先買一張試試看
799元休息卷, 不分平假日都是兩小時的
旺季(天氣涼爽的季節) 假日只有一個半小時
水都的房間看起來出乎意料地很新很乾淨
讓我決定下回去旅展時, 要多買幾張水都的泡湯休息卷

水都溫泉會館
http://www.spaspringresort.com.tw/home/
北投區光明路283號
02-2897-9060



今天的雲層很厚, 天氣很不穩定
這兩天有約要抓狗的, 只好都改期了




回家路上, 去La New的門市報名07/07的圓山健走
350元的報名費, 送後背包
這次好特別, 健走的時間居然是下午三點半才開走
夏季的三點半還是很熱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報名喔!
台中和高雄的朋友, 有收費接駁專車可以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