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跑完了才有時間在會場拍照留念
每次去路跑會場都很趕
四點半起床, 五點10分出門, 從停車場走出來已經聽到倒數計時起跑了



台北市每年很多場路跑賽都從市政府廣場前出發
每次起跑後, 光在起跑點就要塞車塞很久
舒跑杯每年固定五月初舉行, 已經舉辦10年了, 
記不得我們參加過幾次, 反正家中很多舒跑杯的跑步上衣就是了
舒跑杯的衣服我都不想穿,  S號的, 對我來說太大了, 給老公穿又小了一點
沒有ㄧ次我呷意的



起跑塞, 半路也塞, 原來中間車到和兩邊的車道, 去的時候都可以跑
過了大約兩公里, 所有的人被集合到中間車道來
因為空出一邊車道給折返回來的人跑, 
我們才跑了兩公里多, 就聽到很多人在為第一名歡呼了
仁愛路的路跑品質實在不太好, 非常擁擠, 而且很多人不懂得路跑禮儀
很多人跑不動了, 就用走的,你走你的沒關係
但是你不要像烏龜一樣擋在路中間, 還有很多人還在跑
你突然停下來, 後面的人不小心很有可能會撞到, 這樣很危險的
用走的人應該靠邊, 把空間讓給還要跑的人
有些人更糟糕, 一群朋友三四個以上, 橫住整個跑道用走的, 邊走邊聊天
繼續跑的人還要閃來閃去, 像蛇行一樣才能通過這些人造成的路障



看到兩個爸爸推著嬰兒車跑九公里
前坐的姐姐睡得東倒西歪的, 後面的小baby罵罵號
小baby的哭聲聽起來大概兩個月大而已, 爸爸邊跑邊哄
另外一個爸爸推的嬰兒車上的小朋友也是睡到東倒西歪的




仁愛路上的跑步很擁擠, 但有個好處是, 很涼爽
起跑早, 行道樹和兩旁的高樓大廈擋住不少陽光, 一路上不會很曬
折返點更是擠爆了, 過了這裡, 擁擠的情況稍稍改善



市中心跑步還有個缺點, 有時候還必須等紅綠燈
前面又停紅燈了, 大家都慢慢在路口停下來



太陽越來越大了, 到了敦南路口, 表示終點就在不遠處了
舒跑杯只有九公里競賽組和三公里休閒組兩種項目
所以可以跟我家歐吉桑一起跑, 九公里對他來說小case一樁
這場已經是今年我的第五場路跑, 這兩個月平日的跑步很規律
我平日練的不是我跑步的速度, 我練的是我的體力
我跑步的速度就是這麼慢, 10公里要跑上七十幾分鐘才跑得完
再快也快不了多少, 有一把年紀了, 沒辦法跟年輕人比速度
我只跟自己比賽, 我要比的是每次我的體能+腳程狀況是不是越來越穩定



大約在八公里處, 我開始稍稍加快了我的腳步
(可以衝刺, 表示我的體能狀況還不錯)
呼吸變得很急促, 可是一呼一吸間調整得非常順暢
腳感到很酸, 形容一下酸的感覺, 整個人好像往下沉, 頓時矮了半截 
等我又感到我的身高又恢復了, 表示狀況又改善了
九公里跑了66分鐘, 很不錯的


男女分道進入終點, 男右女左, 老公走錯了, 也沒回男生道去拿名次卡



發名次卡
名次不重要, 反正又不會是第一名, 我們是跑健康的



741名, 沒有特別的意義


終於跑完的感覺真好, 更好的是沒有跑得要死不活的



貼名次的地方人擠人的



有始有終, 把名牌貼在741名欄位上


看起來人山人海的, 其實這還不是最擁擠的路跑賽呢!
舞臺上, 連拍照都要排隊, 老人家不跟年輕人擠了



可以喝到飽的舒跑也是要排隊, 排得好長好長喔!
老人家更懶得排了


這次的流動廁所車, 這一車女生的有三間, 感覺比較乾淨一點
會場還有市政府辦公大樓的廁所可以使用


天氣好, 體能好, 越跑越不會鐵腿了, 讚!!!



跑完到大直來來豆漿店吃早餐, 接下來要去泡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