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曼哈頓醫院看診的皮膚專科陳朝澧醫師,  三年多來的合作已經正式劃下句點了
現在陳醫師自行在信義路另闢專科診所--亞洲獸醫皮膚專科02-2708-1488
如果在一般獸醫院久治不癒的皮膚問題可以移駕這裡的皮膚專科看診
醫院旁邊有個一小時才30元的停車場, 開車朝向101方向的話, 醫院在左手邊
走信義路經過了大安路就快到了,  很好找, 停車又方便


醫院今天才正式開幕, 我們去的時候, 醫院剛好正在開院拜拜 (有看日子的喔!)
整個醫院的色調就像名片上的淺粉紅色調, 連陳醫師都穿粉紅色襯衫
整個醫院氣氛就是很溫馨的感覺, 有別於一般醫院喜歡採冷冽的白色調
陳醫師說主要還是以皮膚專科為主,  預防針可以打,  其他一般症狀若是需要
他會介紹其他可靠的獸醫院, 如果以後另外請得到其他醫生一起看診的話
才會接受皮膚科之外的診療項目, 陳醫師還是跟以往一樣堅持只看自己專業的皮膚專科 
 

農曆年前後就發現Hego的兩隻耳朵的皮膚有異樣, 用手去拔這裡的毛
可以拔下一小片一小片, 本以為是氣候環境潮濕引起的黴菌or疥癬之類的皮膚病
很有耐心地吃了整整兩個月的藥卻不見好轉,  最後跟醫師討論後
我決定轉到陳朝澧醫師那裡去看診

Hego每次到醫院見到醫生就先來汪汪叫幾聲, 看診中間還會不停地出聲警告醫生
逼不得以, 我只好每次都要握住他的吻步, 醫生才能順利看診, 我們怕被狗咬
醫生更是被咬怕了, 陳朝澧醫師也是會怕, 我跟他保證會看好Hego的,  
一定不會咬到他的,  請他一定要看個仔細Hego的皮膚狀況,  因為它已經吃太久的藥了  

醫生說這是因為狗狗自身產生一種抗體破壞了微血管, 這種症狀通常好發在冬天
天氣冷, 微血管被破壞了,  血液無法輸送到末端, 因此才會有這樣的類似皮膚異樣產生
暫時不用吃藥, 先觀察一段時間,  我問要多久, 醫生說等氣候熱一點 
大約六月以後再看看, 如果症狀沒有自動好轉的話, 再考慮吃促進血液循環的藥
而且醫生說Hego的狀況還不算嚴重, 當然囉! 比起外面的流浪狗來說
它的不算什麼大不了的問題, 但是我眼睛看到皮膚有問題就是不順眼啦!
非找出一個非常明確的病因來我是無法安心的

我還問為什麼以前沒有這樣的症狀呢?  醫生說每件事情總有開始的時候
嗯! 我心想也是吼, 我真的是問了一個白目的問題, 
不過想想以前也是有類似這樣吃藥吃很久都沒很大改善的皮膚問題
我還問,  它的腳每結關節處都會毛比較少而且看起來白白的
是不是黴菌引起的或是其他的皮膚病, 醫生說看不是的
那應該是太瘦,  長期趴下壓迫引起的, 那是不要緊的
要怎樣分辨關節處的皮膚是否有問題, 醫生說若是皮膚病引起的
這個地方的皮膚會變厚, 用摸的就可以摸出來, 若是長期趴姿引起的
這裡的皮膚不會增厚, 我想這就是以前其他醫生跟我說的趴姿引起的pressure point
Hego耳朵的皮膚問題總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 耐心地等到六月以後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