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三天連假全國大塞車, 台灣特有的假日奇景
那三天你是不是也是也在車陣中跟著大家一起慶祝228?

偶棉都沒有去跟人家湊熱鬧, 2/27大清早4點45分起床
先摸黑帶著狗子出門解放, 然後再趕到外雙溪的至善公園參加路跑
前一天去抓狗了,  已經在秀朗橋和福和橋下追狗先暖身了
注意力在浪狗身上就忘了拉肚子剛復原的身體還很虛
可是第二天不到五點要起床趕路跑, 真的是件苦差事
好像從來沒有一次睡眠充足去參加路跑的



這次路跑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老公不熟悉用手機拍照
再加上我的手機鏡頭有抹到油 (起跑前試擦現場推銷的不知什麼油)
拍出來的照片就這般矇矓美
從至善公園一路經過故宮, 明德樂園, 至善國中
前面五公里幾乎是緩升坡, 我跑到真的快斷氣了
前幾天才腸感冒, 賽前又沒練到, 只好慢慢跑
還好回程五公里緩降坡跑起來輕鬆許多了


早期參加路跑時,  我會一路物色一個跟跑者
就是選定一個看起來平日就有在運動的女性跑友
腳程速度非常穩定但又不會太快, 我就纏著她不放
所謂纏著,  就是緊跟在她身後, 偶而跟她平行齊跑
有個目標可以跟隨, 等於是她帶著我跑
以前老公都自己跑自己的都不會等我
跑步是種很寂寞的運動, 找個目標跟, 比較不寂寞 

這次跑步,  我和老公成了一個中年男跑友鎖定的目標
那個跑友不是我們的follower, 而是他堅持當我們的leader
因為每當他快沒油時(越跑越慢), 我們不得不超他的車時
他一發現被我們超車時, 他就趕緊加緊腳步再超我們的車
他堅持一定要跑在我們前面,  在某個路段在他身後
我跟老公說,  我們來超他超遠一點讓他跟不上
(本來我也快沒油了, 這個超車的遊戲讓我差點忘記我也快掛了)

我們就真的超他很遠, 老公說, 他一定有謀略的
等他蓄足馬力, 他一定會再把我們追過去的, 我不相信
我感覺他應該離我們很遠, 我不相信他可以追到我們
因為我回頭都沒看到那個堅持當leader的跑友
我以為我們已經甩掉這個纏功了得的跑友
沒想到被老公說中了, 在終點前幾百公尺, 
這個跑友居然追過我們了, 望著他跑到我們前面的身影
我們只有哈哈乾笑兩聲了



這場是K.SWISS的路跑賽, 現場有最新鞋款的展示
我看中這雙灰面菊底的慢跑鞋, 
我腳上穿的已經陪我跑過不知多少公里路了
鞋底都已經磨損得很厲害了, 現場有8折卷可是只優惠到3/3
可是這款鞋還沒上市, 天母門市留了我的電話
說到時上市時會通知我, 還是可以用8折卷買
除了8折卷, 現場還有五折的運動休閒衣褲拍賣



跑完拿著8折卷還可以到天母門市兌換運動背袋和護手脕帶
剛跑完去兌換需要跟著大家大排長龍
我們先到北投泡過溫泉後才去兌換,  那時候就不用排隊了
這個袋子還蠻實用的,  材質也不錯, 我很喜歡





路跑(2/27 日)前一天(2/26 六)和路跑後一天(2/28 一)
我們到秀朗橋和福和橋下去抓流浪狗
圖中這隻流浪母狗, 我們已經抓了快兩年了
它是這裡的頭號刁鑽的通緝犯, 它已經升格當阿祖了
它的兩個孫女最近陸續升格當媽了
它的韌性非常頑強, 週六能夠逮到它真是可喜可賀的大事



在這工程進行中的環境抓狗真的是件非常艱辛的任務



用菜籃車把狗送出去



到處都是爛泥巴, 我的運動鞋也慘遭泥巴的洗禮



狗要送出工地還得爬上這高高的坡道



還得勞動工地的壯丁幫忙還能順利將狗送出



抓到另外一隻浪狗,  本想寄望工地的貨車能幫忙載上一程
卡車司機揮揮手說No


還好,  事先偷渡摩托車進來, 路途太遙遠了
如果沒有摩托車, 那真的會累死人的



有時需要這樣鑽過這樣的通道, 看狗逃到哪裡,
哪裡可以最快速最方便把狗送出就從哪裡去
這裡人的尿騷味濃到令人作嘔
工地的人或是路過的男性在這裡留下來的




沒有鑰匙可以開門, 只有這樣把狗送出去
唯有這樣才比較省力省時



抓狗的同時,  愛媽順便帶著浪狗們的飯
環境這樣惡劣, 如果沒有這麼有毅力的愛媽
這些狗的日子可能過不下去了
等這裡的工程告一段落後, 路開通後
這裡的浪狗將何去何從將會是愛媽最頭痛的問題



這些不被祝福的小生命被迫來到這個世界
它們好可愛, 可是它們的命運就不可愛了



福和橋下運動公園草叢裡另外一群不被祝福的生命



雜草叢生的環境, 是這些浪狗躲藏的好所在
老公甚至鑽到狗出入的狗道去找了好久
才找到這隻四眼狗, 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近兩年來
我們和這裡的愛媽賈小姐抓過無數的流浪狗去結紮
已經記不得抓了幾隻了,
但是可以很確定這裡的浪狗數量已經被有效地控制下來了
結紮, 真的是唯一且最有效最人道的控制流浪狗數量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