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早上下樓第一件事就是把呆呆籠子的門打開
它不會急著馬上要衝出來,
大部分都是等到我拿它們的碗裝飼料, 
它才會走出來伸伸懶腰等著放飯
要吃飯的時候, Mix表現得最激動
不曉得在激動什麼, 吃飯時囫圇吞棗
兮哩呼嚕沒幾口就把飼料吞光光
以前是臭呆吃得最秀氣, 一顆一顆地慢嚼細嚥
現在好像受Mix影響, 吃得比Hego快了

臭呆最激動的事就是每天傍晚我要選一隻狗踏青時
它每天都認為我應該會帶它出門
傍晚每次看我穿布鞋戴帽子, 它就在我面前奮力表演彈跳
它可以跳得非常高, 大約有120公分高或以上
很興奮像個彈簧在我身邊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跳個不停
如果點名點到Mix或是Hego, 不是叫它的名字
臭呆就很失望地停止彈跳了, 
沒出門的就可以領到一支牛皮骨或是其他零食
臭呆還是會不死心, 而且沒心情吃零食
它的零食常被兄弟摸去吃掉了
有時太失望了, 等我關上門後, 它會靠么幾聲
Mix和Hego就非常識相, 非常了我們的遊戲規則
沒點到名就乖乖在屋子裡認真吃零食




 
這是我們社區的籃球場前一陣子貼的警告標語
才短短沒幾個字就有四個錯別字
如果沒拍照,  我大概也不會注意到這些錯字的



隔壁社區的里長在選舉正熱時做了不少這樣像樣的布條



隔壁社區有這個, 平平在鶯歌
我們社區就沒有這樣的設置
怎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待遇?
應該是我們的里長太不盡職了
不知狗便清潔袋使用率如何?
我知道的是狗大便依然隨處可見



前天到八德幫愛媽抓狗, 公園裡也多了這樣的看板
八年前我們剛養狗時
我們就養成撿狗便的好習慣
那時候對我們鄉下人來說,  撿狗便簡直是個奇聞
常常我在撿狗便時, 
就聽到身後路邊正在聊天的歐巴桑馬上轉個話題到我們身上來
不過
到現在我在社區溜狗時
我還是會常常被指責或是被栽贓說不要帶狗來這裡大便


去你的
你也不去探聽看看
我們是怎樣的狗主人


以上字眼我只能在心裡面嘀咕
如果遇到太無理取鬧的
我可能會嚥不下那口氣想要跟人家大吵
不過帶狗在外, 還是盡量以和為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