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近很常製造讓臭呆溜出家門的機會
就在上週我們從外面回來,  老公停好車走進家門, 門都沒關喔!
忘了關大門,  更忘了關第二道防線--小柵門
然後跟我聊天, 等我餵完狗後要帶狗出門解放
走到門口要拿胸背袋+牽繩, 這才發現大門是敞開的
不妙了, 我趕緊呼叫臭呆, 沒見它來跟我報到
又被它溜出去了,  我馬上帶著項圈+牽繩出去找它
還好及早發現, 它沒跑遠, 雖天黑黑的, 還是很快就被我逮到了


早上老公發現通往隔壁倉庫的門忘了關, 
隔壁的鐵捲門也開著, 我們馬上發現臭呆又不見了
又讓臭呆逮到機會出去逛大街了, 不知道它已經溜出去多久了
老公騎著摩托車載我出去找, 通常我們先在社區找
我們在社區繞了一圈, 可能去的地方都看了
找不到, 我們就到有點距離的隔壁社區去找
騎了一半, 老公說臭呆會不會跑到我家隔壁樓上
我怪老公在家時怎麼沒先喊喊看, 說不定在樓上挖垃圾桶呢!
既然騎一半了就繞上隔壁社區先找找看


跟某次一樣, 遠遠就看到臭呆被三四隻狗圍著聞
顯然是剛到不久,  還在互相打招呼的階段
大聲呼叫呆呆, 臭呆跑過來報到一下又快速衝到狗群裡
用力再吼它, 它才乖乖過來給我套胸背袋+牽繩
給它坐到摩扥車前踏板載回家去
臭呆, 我要出門前準備的時間被你耽擱到了
沒有充足的時間吃完早餐啦!


我家通往隔壁倉庫的走道很窄, 因為塞了不少東西
我們都要側身走過去, Mix和Hego對於這樣的通道不會主動跟著我們走
即使拿零食引誘它們過去, 它們還不敢呢!
臭呆就不一樣, 有機會它就會跟著過去看看
所以啦! 稍不注意就會讓它溜出家門的




呆呆說: 只是在家玩玩玩具是不夠的, 偶而出去透透氣才好玩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