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呆呆去寄宿五個夜晚, 
聽大溪媽說它跟另外一隻寄宿狗玩得不亦樂乎呢!
初四去接它,  回程我們到高鐵青埔站去看看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坐過高鐵
想去看看離我們最近的高鐵站長成啥樣貌
高鐵站前有一大片草地, 天氣又這麼晴朗, 狗子賺到了
當時只有兩隻繫上長牽繩的狗兒還有一些人在打棒球
我們走到離他們遠遠的地方去







跟麻麻一樣皮越來越鬆的米克施好滿足喔!
八歲多的米克施脖子的皮鬆成這副德性, 好像穿了高領衣





過年前就開始吃大餐, 吃到初一看到滿桌大魚大肉我已經覺得很膩了
果然身體的機制會自己看著辦,  初二一早醒來就跑廁所拉得精光的
不敢吃早餐只喝水, 初二要回娘家, 上路前吃了一顆止瀉藥
初二中餐在二弟家, 晚餐在大弟家, 兩個弟媳廚藝很好
我只能望著滿桌好菜興嘆, 除了白飯青菜外, 其他的一概無福消受 
在台中兩天魚肉通通不敢碰, 胃腸得到充分的休息後很快就好了


這個年天氣異常得好, 好像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大的太陽了
過年嘛! 沒塞車好像不夠應景, 於是我們也出門去小塞一下
我們到南投八卦山(南投也有八卦山喔!)的星月天空景觀餐廳吃中餐
地勢高風景優, 人很多, 入園費50元可折抵餐費
入口處有不准攜帶外食的告示牌, 連礦泉水飲料都不准
被看到攜帶會被要求留置在入口處




樹下的鸚鵡, 如果你放瓜子在桶子裡, 
它會把桶子拉上來吃瓜子



假日兩個時段有鸚鵡的表演可欣賞, 我在北埔的綠世界看過
這次我就沒興趣再看了




為了我的胃腸, 我點了素食小火鍋, 湯頭比較鹹, 害我ㄧ整個下午渴死了
10個人點了八份套餐和兩樣單點, 餐點非常不怎麼樣
View再怎麼好也吸引不了人想再來一次



回程順路去買了現在很流行的土鳳梨酥(真正鳳梨做成的餡)
生意好得不得了, 沒有展示櫃, 大家一窩蜂排隊買就是了
我們很喜歡吃鳳梨酥, 所以也順道買了幾盒
土鳳梨酥吃起來的口感都差不多



我都覺得很好吃, 也都覺得很貴, 價錢大多在30~35元/pc
像台中的日出鳳梨酥http://www.dawncake.com.tw/也是不錯吃, 
日出的包裝非常有特色, 小小一粒35元, 貴!



現在有好多賣土鳳梨酥的店家
路人說有網路熱賣的的是微熱山丘, 那天聽說休息, 客人全跑到微光森林了
微熱山丘糕點http://www.sunnyhills.com.tw/網路賣得嚇嚇叫, 
還紅到國外去呢!  路上還看到另外一家微笑旺來也是賣土鳳梨酥的
大家的名字都這樣微來微去的有擾亂視聽的嫌疑
微光森林http://www.shimmer-forest.com/被稱作山寨版



雖是山寨版, 生意還是做到嚇嚇叫, 沒有當場比較
我也不記得吃過的哪一家最好吃 , 微光的一粒30元





過年期間最瘋狂的事莫過於上億彩金的大樂透
我也破例花了一百元買了兩注, 除夕前一晚開獎
我ㄧ向沒有偏財運, 也鮮少買彩券, 從沒注意開獎事宜
當晚我沒馬上對獎,  不過那晚我夢見快滿出來的舊式糞坑
非常清晰的夢境,  婆婆正要上廁所, 廁所內有好幾雙拖鞋
我還跟婆婆說拖鞋已經好幾雙了, 幹嘛還再穿一雙進來
夢中婆婆還踩到大便,  整個夢境就是很噁心


除夕當天, 小叔知道我還沒對獎,  要我把彩券給他對
中了400元, 我順手收回彩券的同時告訴大家我前一晚噁心的夢, 
我也不記得心不在焉收的彩券放在哪
等除夕晚要對加碼的100組一百萬元中獎號碼時
我已經找不到我中了400元的樂透彩券了
翻遍包包和口袋就是找不到, 大家還一起幫我找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看吧! 100萬也飛了, 再多的糞也沒用了
哎呀! 沒事還是不要亂做發財夢
你呢?! 有沒有跟著瘋已經累計到10幾億的大樂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