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除夕前一天新的看護來報到, 我的婆'婆原本很排斥過年期間有外人住進家中
當她反對時我們就會故意反問她"你可以照顧老人家嗎?"  她每次都搖搖頭以對
我還跟婆婆開玩笑說, 我們要給她考試, 考試項目是清理大便換尿布
如果及格了我們就不必請看護了 , 看護到家中幫忙已經一個禮拜了
現在婆婆已經適應家中有個看護了


02/16看護來家裏幫忙才不過幾天, 我突然接到仲介的電話說
看護02/20有事要暫時離開, 家中的看護工作非常賣力, 除了照顧公公外
她還會主動找家事做, 常會問我還有什麼事要做, 我跟看護說
她的主要工作是照顧老人家, 家事不一定要幫忙, 不過她都很主動
以至於有時候忙著做家事忘了看老人家有什麼需求
老人家在房間叫了老半天叫不到人, 如果我們在我們會幫忙看著還ok
所以老人家也會跟看護說"你是來照顧我的不是來做家事的"


看護把老人家照顧得非常好, 老人家現在很依賴她
剛來的時候, 所有的事我教過一次她就很上手了
有經驗的看護做得都比我們好, 
她的用心讓老人家不再認為看護只是為了賺錢不會用心的
看護突然要請8天的假,  老人家已經開始擔心沒有看護的日子
我也開始為請臨時看護跟仲介討論許久, 老人家要等看護回來
仲介建議如果可以請到好看護就一直用下去, 不必再等原看護回來


我接受仲介的建議, 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在還沒有新看護之前我們要自己照顧老人家
但是老人家很堅持要等原看護
還自己安排這段沒有看護的期間要找誰來代勞
想歸想, 實際上並不是像老人家在病床上自己想的那麼簡單
還在過新年假的仲介為了這件事也很傷腦筋


下午幫老人家買了洗澡便器椅(可以嗯嗯也可以當成洗澡用椅)
想說回家還要跟老人家討論看護的事, 主要是要老人家接受一個事實
並不是每個看護都能盡人意, 盡人意的看護也未必會長時間待下來
老人家提出代勞的人選, 因為某些因素, 代勞的人選無法隨傳隨到
老人家一聽我這麼說, 臉馬上垮下來, 到後來索性把眼睛閉上
老人家心情不好了, 只有先把這問題擱一旁, 要給他時間去消化情緒


前兩天當看護跟我說她要請假8天去幫忙前一個雇主
(看護跟仲介說要回家處理事情, 果真被我猜到是要回前雇主那裡,
這個看護工作能力和態度非常優,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電話太多了)
我故意不馬上答應她, 假裝一副不放人的樣子, 看護一直拜託我
我說你拜託我, 我要拜託誰, 其實我跟仲介討論過已經要放人
下午我一進門, 她又再跟我提請假的事, 她一再跟我保證一定會回來
甚至跟我說她發誓如果沒回來她會死的, 我說發誓沒有用
因為很多人食言都不會死的, 哈哈


最後我還是有跟她很正經地說我們不會刁難她的,
我們已經心理準備好從周六開始要排班輪值照顧老人家了
正當我在老人家房間準備明天老人家要去振興看復健門診的東西時
看護突然跟我說她不走了, 咦?!  發生什麼事, 那ㄟ按ㄋㄟ, 我有聽錯嗎?
她說她會自己處理和前雇主的事, 馬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床上的老人家
老人家馬上笑著謝謝她, 老人家真的很開心看護願意留下來再繼續照顧她



沒多久,  我就接到仲介告訴我看護願意再留下來的事
原來仲介找了懂越語的人居中曉以大義要她不要三心兩意
仲介問我還要不要她,  當然要啊! 這樣省掉我們很多麻煩
在還沒得知看護想要暫時離開前, 我心中有盤算要找個時間去小度假一下
後來知道她要離開後,  我只好暫時打消出門度假的念頭
看來我們又有機會可以找個時間出門慰勞自己一下了



 

廣告時間

990221結紮車龜山活動
活動內容:捕捉龜山牛角坡工廠餵食的浪狗及結紮車活動
http://www.mixdog.tw/



集合地點:林口長庚醫院 復興一路及文化一路交叉路口
活動內容:捕捉龜山牛角坡工廠餵食的浪狗及結紮車活動

招募隊員條件:
1.愛狗,懂狗
2.好體力,能追.趕.跑.跳.爬
3.高EQ, 具耐心,服從紀律,接受指揮,團體作戰

這是一個團隊活動 請收起個人意見 遵守團隊紀律
那裡的浪狗非常聰明 唯有群體的智慧 縝密的合作才能突破過去總是白作工的抓狗記錄
隊員請著足夠保暖 方便行動 衣褲 鞋襪 帶手機(當天改震動)
最好再多帶1雙高統雨靴及一套替換衣褲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幫助流浪動物需要你
報名電話:施老大0988-728-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