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人力仲介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幫我找到一個很不錯的外籍新娘看護
過年前看護工非常缺乏, 很感謝仲介即時幫到這個忙
一方面我們也開始著手申請有合約保障的外籍看護,  
根據申請外籍看護的正常流程, 保守估計大約費時二~三個月, 
原本以為申請到合法外傭前這段期間, 我們會有看護代勞照顧老人家, 
但是晚上接到仲介的電話說, 這個表現還不錯的看護現在有要事要處理, 
她必須暫時離開, 大概月底等她處理好事情才能再繼續看護的工作


我找的人力仲介是家人非常熟識值得信任的朋友,
仲介目前還在南部過新年假, 一時無法趕回來處理突發狀況
他周六才會回台北, 仲介請這個看護做到周六, 仲介一再跟我道歉
我說這是他無法掌控的狀況, 不必覺得不好意思
在找到下一個看護遞補之前, 我們只好自己來照顧囉!


看護已經跟仲介打了三通電話說明要離開的事
但是都還沒跟我提起這件事,  我覺得她跟仲介說的同時也應該跟我說一聲
她跟仲介說我們對她很好, 我不知道她是不好意思不知要怎麼跟我說, 
照顧我家老人家太辛苦, 還是怎樣, anyway, 她應該主動先跟我說一聲, 
好讓我們有所準備, 臨時看護沒有任何合約上的約束, 我們本來就該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老人家生病兩個月以來, 在馬偕請過兩個表現不如人意的的男看護
在榮總也請過女看護照顧大概十來天, 其他時間都是自家人照顧
還好我們自己照顧過老人家, 已經非常熟悉怎麼照顧病人
隨時我們都可以接手再照顧老人家, 依照目前老人家的身體狀況
看護勢必是一個長期的工作, 而且看護是很辛苦的工作
一般看護的費用一天2,000元, 長期來說是很龐大的負擔
所以申請一個月兩萬多的外傭勢在必行, 只是申請外傭有一定的流程要走
仲介會盡力再幫我們找到一個可以代勞的看護, 
換看護對我們來說沒甚麼差, 但是老人家又要適應新的人選
希望老人家能夠理解這些很難掌控的事實,
也希望仲介能很快再找到盡人意的新看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