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連著兩天噁心想吐, 很怕他感冒或是有其他的病症
老人家不去醫院看醫生, 老人家怕進醫院就無法回家過年
週四就遊說他去看個醫生, 他怎麼就是不肯去醫院
昨天一早回士林再度說服他去醫院掛急診
一再跟他保證一定不會住院, 看完醫生一定帶他回家過年
最後老人家終於聽我的話要去醫院,  直接進急診室
醫院作了血検X光心電圖, 除了鈉離子偏低外, 其他數值皆正常
但X光片顯示滿肚子大便, 這個就是讓他吃不下想吐的主因

新的仲介在我的請求下, 終於在昨天幫我找到越南籍看護
過年期間看護很缺, 一般看護新年都要double的價錢(2000X2)
仲介幫我找的一天1200, 過年只要隨喜包個紅包就可以了
剛好我們在醫院急診, 跟仲介直接約在醫院見面
看護也正好可以在急診室幫忙照料老人家
也多虧新來的看護, 護士給老人家灌腸, 清潔工作都由新看護幫忙
醫生私底下跟我說最好留院一天, 但醫生知道老人家不喜歡在醫院過年
打了點滴灌了腸, 老人家舒服多了,  到傍晚我們就可以出院了
老人家終於相信不必住院可以回家過年了

新的看護很勤快, 一到家安頓好老人家就著手整理老人家的房間
我告訴看護,  她的工作已照護老人家為主, 剩下的時間在慢慢整理
有多餘的時間再幫忙阿嬤做家事

除夕其實就跟往年一樣煮了滿桌的東西拜拜, 今年小嬸破例回家掌廚
小嬸廚藝了得, 準備了相當豐盛的年菜, 我這個沒廚藝的
我早在好市多買了佛跳牆和羊肉爐交差, 不錯吃喔!
不過我大多的時間都在陪老人家,生病的老人家一定覺得很寂寞
大家忙著過新年,生病的人尤其像他這樣不能下床, 凡事還得由他人代勞
想必心中很不是滋味的


我家狗子還是不能帶到婆家過年, 下午我們還回家料理mix和hego的晚餐,
找到呆呆住宿的地方了,  昨天還好有KiKi媽的幫忙帶呆呆去
如果寄宿的地方可以很適應的話,那就可以慢一點接它回家,

公公住院以來, 我家狗子好像只比流浪狗好一點
我沒有太多時間給它們,還好狗狗不懂得抱怨,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