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山遊憩區的步道系統橫跨三個縣界,要整個走完,
我們這麼肉腳恐怕走上一整天都走不完的,去年和妹妹帶著Emma到南庄玩
回程經過這裡,只到水濂洞去而已,這次我們不走小case的水濂洞路線


從巴巴坑道過來大約已經下午二點開始上步道,豔陽雖還高掛天空
樹林中卻吹著陣陣涼風,讓人有很健康很幸福的感覺


前面這一小段坡度比較陡一點的藤坪步道好似先來個下馬威,很喘喔!


賞鳥平台只是第一站,假日這裡遊客不多,我想大家應該會往南庄比較大眾化的觀光路線去
假日要這樣賣力汗流夾背地爬山,恐怕只有我們這樣的老人家,或是
有一點健康概念的年輕夫妻才願意帶著小朋友來健行


走在與世隔絕遠離塵囂的山林中,真的是最愜意的人生一大享受


藤坪大石壁


這一路上只看到兩家年輕的家庭還有一對跟我們年紀相仿的夫妻
小朋友從小應該多接觸大自然,這點以前的我們就沒做到 (汗顏)
孩子長大了,怎麼可能要跟老人家這麼辛苦地來爬山呢!


重感冒才剛好,爬起山來不斷地盜汗,我臉上斗大的汗珠就沒停過
老公說我的汗怎麼流成這樣呢!就身體虛嘛!


這一路上也只看到這麼一個民宅聚落,這裡夏天肯定連電風扇都用不上的
阿伯只會說客家話,聊不上話的


旁邊有個峨嵋社區發展協會


這裡的水不用說一定是透清涼的又清徹可見底,滿身大汗,
有股想不顧一切跳下去清涼一下的衝動,事實上也只有用手帕沾溼沿路好消暑


七星神木,大樟樹基部相連,分成七枝,樹齡約一百年


前前後後同行的一個年輕家庭也隨我們之後來到這裡,我想孩子的爹娘一定跟小孩說
爬到七星神木區就可以往回走了,因為小孩子到了這裡後發出勝利的叫聲
其實再往前走獅山古道回到起點,跟順原來時路往回走的距離差不多
我們老人家比較有冒險精神,我們繼續往獅山古道走去,只是沒有清楚的路標
我們還問了這裡的一戶人家才找到古道的方向


獅山古道的路標都不是很清晰,大概也少有人會走吧! 古道一路都沒有其它遊客呢!


一路上看到很多柚子樹,路邊的柚子真的是垂手可得,不要誤會喔!只是拍照而已
我們沒有偷摘喔!(也還沒熟啦!)




名為古道,嗯!濃濃的古道氣氛,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靜謐的感覺很棒


才700公尺一下就走完了




我們沒帶到水,雖然沒多久就可以回到遊客中心,看到有鮮草茶很想喝
買了一罐原味沒加糖的,涼涼的真有久旱逢甘霖的快意


在這麼清幽的地方修行一定很快就得道了






回到遊客中心唯一的餐廳--歇心茶樓,我的肚子早餓得咕咕叫了
中餐吃得少,又走了兩小時的山路,好想吃束西,可是老伴說不太想在這兒吃
只是已經走進茶樓,沒點束西來吃會不好意思,剛好我點了一個糕點之類的
老闆說這樣束西現在沒有,既然沒有,我就順勢說那就不要點餐了
這樣老公就不會不好意思說沒點餐就走人了,下山再另外找好料吃囉!
走了大約兩個小時不是很難走的山路,第二天雙腿有點酸痛
可見得最近運動量太少了,光是跳舞是不夠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