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住了位在瑞芳很棒的風之谷民宿,逛了嚮往很久的九份老街
還有欣賞到心儀很久的九份夜景,今天大清早5點去爬了很健康的基隆山步道
看到燦爛的的日出,也又看到了台灣北海岸很獨特的陰陽海面
吃到口感很Q的九份芋圓,回程沿著一望無際的北海岸線走,
順路到萬里的八煙溫泉會館洗溫泉,感謝老伴辛苦地開車還有老天爺賜的好天氣
讓我這兩天過了一個快樂又充實的假期,等我把四百多張照片整理好了,
再來跟大家分享這趟九份之旅


我家那口子很愛吃海鮮更喜歡逛漁市,下午沿著美麗的北海岸開車,
我想他心裡頭一定一路一直掛記著活跳跳的魚蝦,跟我說想繞到桃園的竹圍漁港買大蛤蜊
沒問題,我也差不多又餓了,先填飽肚子再進漁市採買魚貨也不遲,結果,
不只是買了大蛤蜊,還買了其它魚貨,這是我預料中的事, 不過已經很節制了


我們到桃園地區漁會大樓的正對面一家有一點規模的海鮮餐廳吃飯
當時除了我們兩個外,從頭到尾都沒有其他的食客,我們吃飽後逛完漁市
再經過這家餐廳,裡面依然空蕩蕩的,也許我們離開後多少有一些客人來吃飯
隔壁只有半個店面大的小店,經過的時候裡面客人一直是滿滿的
也就是因為人太多,懶得等,我們才會到這家比較大也一個人都沒的餐廰吃飯
一份炒米粉,一碗魯肉飯,一盒小卷,和魩魚羹,210元,有點小貴
小貴不是重點,我先吃魯肉飯,飯粒硬綁綁的,我跟看似老闆的一個男的說飯的問題
這個人先是喔了一聲,沒對飯的問題表示任何意見,反而轉移話題跟我們說
他們今天的魚很新鮮也有特價,有沒有搞錯啊!我跟你說粒粒皆分明的飯硬綁綁的
你跟我扯說魚很新鮮,牛頭不對馬嘴,對客人的問題毫無反應
我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家餐廰會門可羅雀,老公說沒關係
惜福的人難吃的東西還是不可以浪費的,這碗魯肉飯他來吃,
老公一直都是很好養的丈夫,結果,他勉強吃了一半,最終還是難以下嚥,
就說剩下半碗不想吃了


假日的竹圍漁港很熱鬧,今天雖然天空灰濛濛的,傍晚涼涼的海風徐徐吹來
感覺很舒服


海邊有一群狗,有兩隻跑到退了潮岸邊的爛泥裡玩耍,米色的就直接趴在涼涼的泥巴上
喔!要是我家的狗,不要說玩水啦!更別說走在爛泥巴上,一想到全身沾滿泥巴
滿腦子就一個髒兮兮的畫面,我一定會抓狂的


兩隻狗在爛泥巴裡玩了好一陣子,看它們的樣子,它們真的很快樂
 (米色那隻後來如願地全身沾滿泥巴髒透了,當時好想拿水去把它沖個乾淨)
屬於大自然的狗狗就應該這般自由自在地過日子,給人類豢養之後,雖不愁吃住,
看似很幸福,實際上也因此喪失了某些原來應該擁有的來自大自然的幸福
尤其像我這樣有點龜毛的主人,我家狗狗都沒有玩過水說,因為我自己不愛玩水
又不會游泳,更怕麻煩,害得它們都沒有機會下水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