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瑞芳風之谷民宿可以很清楚看到整座基隆山, 從這裡到九份老街,  
很悠閒地逛過去只要10分鐘


風之谷的外觀一點都不起眼, 一點也看不出內在很棒的民宿



風之谷只有兩個房間, 右邊的門是四人房的, 左邊這個門是雙人房的

 
七月就很想到九份走走, 也上網看了好多民宿, 太多的民宿資料,
反而更眼花撩亂, 很難決定要選哪一家, 很怕碰到圖片與實景落差太大的
有次轉貼王子麵的文章時, 她的網誌上有風之谷的連結, 資料雖不多
憑直覺覺得風之谷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下就打電話去訂了
風之谷只有兩間房, 一間雙人房, 一間四人房, 去年才開始營業的
主人說若要空間比較大的四人房, 可以比照雙人房的再加五百元就可以了
這樣當然要多花五百元住空間大很多的山景雙人渡假套房囉!  住了之後的感覺是
圖片與實景非常match



一張床靠窗,  床前的躺椅躺起來非常舒適, 家裡也很想來買一張這樣的躺椅


另一張床沒這麼靠近窗邊,  不過也有個大窗戶, 視野很好






窗外就有百年老樹


在屋內就可以很浪漫地喝個下午茶, 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就check-in了
太陽還很大, 我們先躲在房內一邊看電視一邊喝自己從家裡泡的蜂蜜百香果茶


房內也有個小吧檯,  吧檯前也有扇大窗, 整個房間採光非常良好, 天氣好的時候
一大早就有日照, 不開冷氣會很熱的


吧檯就在一進房門的左側, 入口處和吧檯這一小區塊鋪上了石頭




有熱水平和杯組, 可惜沒提供茶或是咖啡給房客


貼心的主人在我們來之前, 熱水瓶已經煮好一壺熱開水了
我進房不久就覺得肚子很餓了, 下午茶後, 我先泡個杯麵填肚子
這樣傍晚才有力氣出去逛


從吧檯前的大窗戶望出去們前的景色


房內的電器有電視,  除濕機,  熱水瓶,  吹風機


壁櫥上簡單的擺設


當初我在網上尋找九份民宿時, 我曾中意涵館民宿, 她們有三棟不在同一處的民宿
但怎麼看它們每個館的房間擺設都讓我覺得怪怪的,  住了風之谷之後
我才恍然大悟,  從照片中看涵館, 有些房間的佈置太過複雜,  我想涵館太想表現她們的用心
表現過了頭空間感覺不是那麼清爽, 就是這個 feeling讓我對涵館的訂房舉棋不定
很慶幸王子麵的連結讓我馬上解決這個問題


風之谷就顯得簡單許多, 住起來反而輕鬆


拉上窗簾,  透光的窗顯得很詩意


簡單乾淨的衛浴設備,  淋浴式沒有浴缸, 我建議主人浴室應該有個抽風機
浴室裡有牙膏, 沐浴精,  洗髮精, 不提供牙刷和毛巾


這裡有兩隻可愛的喵喵


民宿提供早餐, 早餐就是很簡單的烤土司, 有三四種果醬可以塗, 主人還蒸了兩個包子
還泡了松果杏仁茶, 主人有在賣泡菜,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缺貨,  他們有宅配服務喔!


主人的起居室, 這裡的房子都是沿著山坡蓋,  我們住的地方看似在二樓, 
其實在另一頭卻是一樓, 主人的家位在我們住的下一層樓, 從我們住的地方下去
好像下地下室, 其實不然, 從這頭看, 主人是住在一樓,  主人住的地方一樣有大大的窗戶


吃早餐就在主人住的地方,  採光良好


這是海景雙人浪漫套房, 吃過早餐後,  我要求主人讓我們參觀這雙人房
這裡的view比四人房棒, 床上有莎帳可以防蚊又可以增加浪漫的氣氛
感覺這間像是蜜月套房


從雙人房可以同時看到山景和海景


雙人房也有舒服的躺椅可以躺著看電視


雙人房還有一套音響, 不過音響上方的圖片讓我感覺很危險,  因為我想到若是地震時
那幅圖一定會被震得掉下來的



一般人會認為要住到九份老街上才能夠欣賞到九份美麗的夜景, 錯了
來九份最好住在九份老街的外圍, 這樣從外圍走向老街, 你才可以遠眺整個老街
待我將剩下的照片整理好po上來,  大家就知道我說得沒錯
到九份,  我非常推薦我們剛住過的風之谷民宿,  住宿當天下午
主人就會來電詢問你要到達的時間, 還會在電話中詳細告訴你怎麼開車來
每講一次電話, 主人廖先生會交代你到了哪個地方看到什麼標記的時候
趕緊再打電話給他,  就這樣一路指引住宿的客人最快速的路徑
我們也很快找到風之谷, 到達的時候, 廖先生已經等在路旁準備指揮停車
因為只有住在這裡的人才知道要怎麼或在哪路邊停車的

風之谷目前沒有自己的網頁, 在美美美旅遊網有個介紹網頁
電話:0937847973  電話2:0989101369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頌德里石崁巷23號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4630
(自行開車前往的路線跟廖先生電話中報的路線不太一樣喔 !)

 
p.s.補充說明一下: 涵館屬於溫莎堡民宿系列的 http://windsor.idv.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