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風大雨大, 哪兒都不該去, 乖乖留在家裡上網聽八卦聊是非比較安全
放暑假,  兒子剛考到機車駕照沒多久, 行動更是方便了,
關不住的兒子幾乎天天騎著摩托車往外跑,  連颱風天也不例外, 
一大早留了紙條說要出去吃早餐, 吃個早餐吃到中午過了都還不回家避風雨, 
我心中早已開始滴咕了,  快兩點時老公接到兒子口氣驚慌的電話,  
本來以為又是詐騙電話, 沒想到這次是真的, 兒子的摩托車去ㄟ到人家的汽車了


出事地點就在離家不遠處, 夫妻倆火速趕過去瞭解狀況, 兒子沒穿雨衣淋得滿身濕
車子被ㄟ到的主人是個年輕人, 看得出來是個很顧車子的人, 是兒子不對
直行的綠燈剛亮, 兒子就急著左轉也沒注意後方有沒有來車, 說實在的
我自己開車也很怕碰到摩托車突然來個轉彎會讓人措手不及,
以前 我們的認知裡, 大小車的車禍, 不管大車再怎麼有理, 大車就是吃虧
所以我們開車都很怕跟摩托車或是腳踏車相ㄟ到, 如果倒楣真的ㄟ到了
不管誰對誰錯,  我一定會很緊張對方有沒有怎樣, 也很怕碰到得理不饒人
或是趁機揩油的大人, 我也一定先處理受傷的人, 不管大傷或是小傷
可是今天這個年輕人, 他似乎只想到自己的車子比較重要, 只知道要顧車
也不會說孩子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還是怎樣, 我只能說年輕人
是我兒子不對在先沒錯, 你今天運氣好碰到的是我們, 現在的小孩都是寶
可是我們知道自己的孩子不對, 我們理虧但我們也很理性




被兒子ㄟ到的車子, 右前方保險桿被撞壞了,  功能沒有任何受損
剛好就在出事地點不到一百公尺有家烤漆板模的修車廠, 我們請老板來估一下修繕費用
老闆說用原廠整副保險桿的要五千五,  副廠的只要四千多元, 年輕人說想到土城原廠去維修
老公跟年輕人交涉希望在這裡修就好了




處理事故的警察隨後到來,  還叫來救護車當場幫兒子處理擦傷
警察建議到醫院急診, 還說救護車不用錢的啦! 去一下沒關係
為了安全起見, 我叫兒子跟著救護車去一下醫院檢查



兒子沒遵守交通規則摔跤受傷不能怪誰, 只是肉包鐵, 雖然沒到斷手斷腳的地步
想必也摔得不輕,  手腳有幾處擦傷, 問他有沒怎樣不舒服, 理虧也不敢ㄞ
沒遇過這樣的事也怕挨罵, 直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傷, 可是我知道晚一點或是明天
兒子你就會知道甚麼叫全身酸痛了


年輕人從頭到尾只想到要理賠的事, 除了剛ㄟ到時問兒子有沒有怎樣
後面就只關心他的車子,  後來還是警察叫他要一起去醫院的
我想警察有告訴他醫療的部分,  在急診室年輕人才主動提起醫藥費的事
老公說是我們孩子不對在先, 醫藥費我們自己付, 警察問我們可以私下解決嗎?
還是需要警方介入處理, 我們可以自己解決, 警察說既然如此
那就得白紙黑字做為依據, 免得以後沒完沒了的,  老公負責寫和解書
載明車子修理賠償費願付4,000元, 年輕人也同意了並簽名畫押


離開醫院再回到我們原先希望修繕的板模廠, 我們希望用副廠的零件
年輕人還是堅持用原廠的, 我說經濟這麼不景氣, 保險桿不會影響到開車的安全性
能省就省一點, 何況我們也沒有要他出醫藥費, 年輕人一臉不情願
年輕人你畫押的和解書上寫的只有4,000元的修繕費,  你忘了嗎?
老闆看我們無法馬上達到共識, 主動說原廠的他願意降價只要五千就好了
老公想想差不了多少,  就當成花錢消災解厄, 答應五千元用原廠的
賠償修繕部分順利解決了, 本來想載年輕人回家的,  年輕人說自己搭公車就好了
我跟他道了歉,  說他倒楣碰到我兒子了


兩個兒子都以摩托車代步了, 每次出門, 做娘的我難免會為他們提心吊膽的
我只能說今天老天爺有保佑,  運氣真好, 出了個只有皮肉傷的小車禍
如果汽車車速飛快的話, 兒子的摩托車又被撞到飛了出去, 人沒掛掉的話也會去了半條命的
阿彌陀佛!  真是謝謝老天爺保佑!又, 只是ㄟ到國民車級的TOYOTA, 如果ㄟ到的是高級轎車, 
然後又碰到難搞的車主的話,  那, 那, 那鐵定是吃不了兜著走的


回家難免會對著兒子碎碎唸一番, 不要以為筆試考一百分就明瞭所有的道路規則了
還早得很呢!  隨時隨地的意外是你怎麼都料想不到的, 
對老子關心的耳提面命當成是不耐煩的嘮叨, 只有等到出事時才相信都太晚了
我們把這次的小意外當成是給兒子上的一堂寶貴的課程, 希望他能記住這個教訓
以後都能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