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如此--一

每天早上起床下樓後第一件事我ㄧ定先給狗子吃飼料, 然後再帶牠們出門上廁所
有一次起床後沒有馬上下樓,  而是先把樓上各個房間的地拖完才下樓
延後一個小時才下樓, 而且我完全忘記要給它們吃早餐這回事
我就這樣在樓下忙來忙去走來走去的, 每次走向它們吃飯的附近
那Mix就很興奮地跳呀跳, 我也沒想到它到底在興奮什麼, 也沒理它
最後我要經過它們放碗的矮凳旁, Mix依然很興奮地用嘴去嘟碗一下
然後用那發出亮光帶著期盼的眼神注視我, 四條腿還交互地踩踏地板
這才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它們還沒吃飯

我如果在家, 沒有特別交代的話, 沒有人會想到要餵狗這件事,
早晚兩餐又是它們一天中的大事, 所以它們只能巴望我,
我們夫妻如果出去玩在外過夜的話, 會交代大兒子幫忙餵狗,
放假時孩子都睡到自然醒, 因此咧! 狗子通常只有晚餐可以吃,
兒子後來才知道它們一天要吃兩餐, 也還好啦! 外面的流浪狗有一餐沒一餐的
它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很多家犬吃飯吃到要減肥, 偶而一餐沒吃不會餓死的

原來如此--二

狗狗的運輸籠內部很會卡體垢, 以前為了要清這些垢, 我這把老骨頭常要趴著進籠子裡
用棉紙沾水或沾漂白水一格一格地擦拭粘得很緊的體垢, 尤其是大熱天常弄得滿身大汗
還不見得清得很乾淨呢! 一想到要清那些垢我就頭大, 連Mix籠內平滑的內壁的體垢也是不好清理

上禮拜親戚來住宿, 我們必須把兩狗關起來, 那天臭Hego出門都沒嗯嗯
我們又出門去, 臭Hego忍不住嗯在運輸籠裡, 一進屋就聞到很臭的狗屎味
想說順便洗籠子好了, 就用稀釋的漂白水把籠子內部全潑濕了
再用長柄刷一刷, 沒想到籠子裡的垢很容易就刷乾淨了, 喔!
原來體垢怕漂白水, 以前只知道用漂白水洗牽繩和項圈,
怎麼就沒想到用漂白水清運輸籠的體垢呢! 


這樣再曬一下下, 日光殺菌夠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