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車場的母狗已經紮了四隻,  只剩下一隻黑狗媽還沒結紮
豬肉攤王老板跟Angel李說最近黑狗媽又發情了, 後面跟了一群公狗
昨天抽空過去了解, 沒看到黑狗媽, 我問了黑狗媽活動的習慣和範圍
王老板熱心帶我去看黑狗媽每天早上會去的蔥油餅攤
十字路口人多車多, 不適合早上抓狗, 王老闆說下午人少車少一點時
狗群通常會回到停車場的 


(左)腳受傷的小黃
下午和老公再過去看看, 依然不見黑狗媽的蹤影,  也兩天沒看到小乳牛妞妞
後來聽小吃攤的老闆娘說附近有人把妞妞抱回家養了, 被人帶回家我們就放心了



窩在豬肉攤的小黃, 前幾天不知怎麼受傷了


小黃和黑狗媽同時受傷, 聽說黑狗媽的脖子上流了好多血
看小黃的腳傷不像是打架的, 通常狗打架都是身上頭或脖子或臉處掛彩的比較多
腳的部位大多是人為的, 小黃不會告狀, 攤販都猜不出是怎樣了
我們在菜市場到處找了好久, 都沒看到黑狗媽, 開車正要離開時
遠遠看到對面巷子口有黑狗好像在找吃的, 我下車過去看看是不是我們要找的黑狗媽


結果不是我們要找的那隻, 這隻白嘴黑黑, 胸前有大片白毛, 
應該是Angel看到的那隻, 聽說這隻也生了一窩小幼幼,  這隻狗媽以前有主人
主人搬走, 沒把狗媽一起帶走, 可惡的主人, 最起碼你也要把它紮了再放生
要不,  你如果夠狠的話,你可以把它帶到收容所去嘛!  不要用這種逃避的方式
人搬走卻不管狗的死活, 以為這樣眼不見為淨就沒事了

看我走過來, 狗媽有些怕怕,  我倒些飼料在地上試試看它實際對人的反應
它猶豫了一下還是過來吃了, 我想騙騙看這隻狗媽, 如果可以的話就帶它去醫院,
吃完飼料, 我再拿湯匙挖肉醬讓它過來舔,  它還是有點怕怕
我不斷地用湯匙餵它吃肉醬, 伸手試探性地摸一下它的頭, 看它的反應怎樣
一開始它稍微縮一下頭,  看起來抗拒性不大,  我要老公把鐵籠拿下車
看能不能騙它進籠子, 但是這狗媽就是不進籠子, 剛剛不應該給它吃那麼多

在騙狗媽時, 有個住在附近的小朋友手裡拿著一枝細竹子在那揮啊揮的
狗媽看到很害怕,  我叫小朋友把竹子收起來, 小朋友把竹子藏在身後想過來
狗媽轉身想逃的樣子, 我阻止小朋友走過來, 請他離開,  騙了好久
狗媽就是不進籠子, 有時狗媽就坐在我前方一公尺遠,  有時走近籠子前
想伸頭進去吃但是猶豫一下又離開, 來來回回好幾次,  我心想要不要拿網子
可是我只要身體一動, 狗媽就會有所警覺, 有人路過它也是會注意人家的動靜
路人會好奇問我做啥?!  我說我要抓狗去結紮, 請她們離開一下才不會嚇到狗

正當我在努力誘騙狗媽時, 不曉得什麼時候調皮的小朋友又出現, 
小朋友跟我說話, 狗媽有點害怕, 真煩ㄟ, 小朋友你又來湊什麼熱鬧啦!  
叫他離開,  沒見他有離開的意思, 我提高嗓門叫小朋友馬上離開,  
等下抓到狗再叫他過來看

正在愁下一招怎麼做比較好呢?!  我再伸手摸摸它的下巴它的頭, 
它有點陶醉在摸摸當中, 整個身子最後都躺下來了, 
我跟站得老遠的老公討論用網子可行嗎?  
為了不讓狗媽對老公有戒心, 我一邊輕聲細語對它說話
一邊繼續摸它的頭, 還用我的身體擋著不讓狗媽看到老公
摸到最後我覺得狗媽有感覺到不對勁想離開, 但是它是那種有點膽小, 
你抓住它, 它即使想離開也不敢做太多掙扎的那種狗
我到最後幾乎是捧著狗媽的頭, 我很怕它逃走, 
一方面又怕萬一狗很害怕時會咬我,  老公想直接抓它進籠子
老公戴上手套一邊摸摸它, 嘴巴一邊對狗媽說好乖
終於, 把狗媽塞進狗籠了

我在騙狗媽時, 老公到附近的廢墟找到狗媽的一窩狗
總共有五隻, 年紀看起來比小乳牛妞妞大許多, 已經會對陌生人吠叫了
大約3個多月了,  我倒了一堆飼料給它們吃,
那裡看起來比停車場安全和暖和多了


曾經是家犬, 它很乖, 到了醫院一樣緊張到發抖



溫馴的狗, 醫生好做事



有一度還以為騙不到這隻狗媽了, 花了10幾分鐘, 還算順利地把它抓進醫院了



剛好可以順便接停車場的乳牛回去





在送養會場是超人氣王的小乳牛妞妞, 叫好不叫座, 反而是回到停車場後
被附近的人抱回去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