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米克斯樂園的結紮車在土城, 週六我們先到河邊公園抓狗
眾狗快樂地迎接我們, 先不急著餵,  架了兩個誘捕籠看會先騙到哪隻
公狗母狗都可以, 反正遲早都要紮的, 其實我最想紮跑在前頭這隻黑公狗
因為........


前幾天我看到它的耳朵上, 兩個眼睛下方, 脖子上都有斗大活跳跳的壁蝨
很想伸手去幫它拔掉, 可是還沒跟它搏好感情, 不敢輕舉妄動,  
想說結紮麻醉時就可以幫它除蟲, 這隻前腳斷掌的公狗, 個頭大, 
每次我在幫它們拌飼料時, 它都汪汪汪地叫, 很吵


還沒倒飼料, 兩隻公狗就齜牙列嘴互嗆起來了



這隻也列在首波名單的母狗沒多做考慮就首先賞臉走進去,  我再趁勢推一把
OK, 搞定了一隻, 沒想到這隻很怕生的會第一隻抓到



再來是這兩隻號呆的混梗兄弟也很好騙, 其中一隻先走進去, 
另一隻跟在屁股後, 在公園當清潔員的買小姐推一下, 又搞定兩隻了

週六巧遇在公園當清潔員的買小姐, 她每天在這兒打掃公園,  
偶而也餵餵這裡的狗, 每天見面, 每隻狗都跟她熟透了, 
好幾隻狗買小姐都可以靠近它們, 有買小姐幫忙, 真是太棒了
買小姐說在這工作的工資被剝削得很過分, 她不想做了
我們得先把狗載回家才能再來繼續抓, 我們請買小姐在公園等我們一下
我們非常需要買小姐的幫忙, 買小姐很好心地答應等我們



買小姐跟斷掌黑狗不熟, 買小姐用它的雞肉幫忙騙


斷掌黑狗很想進去吃肉, 可是它很小心, 不敢貿然進去, 頭伸進籠子無數次
我也一直逮不到機會推它一把, 我跟買小姐輪番上陣都騙不到斷掌黑


這隻虎斑也對籠子裡的雞肉虎視眈眈,  好幾次跟斷掌黑要打起來了
想說有爭食對手,, 看斷掌黑會不會更想進去, 斷掌黑就是不受騙
太陽很大, 熱得很, 斷掌黑就是不賞臉



我繼續奮戰斷掌黑時, 買小姐在一旁騙個頭和年紀最小的青蛙
(因為牠肚大如青蛙, 我決定叫它青蛙), 有陣子看到青蛙脖子上有項圈
原來是買小姐幫它戴上的, 後來買小姐怕它長大一些若沒人幫它鬆開項圈
項圈會勒傷青蛙的脖子, 於是又把青蛙脖子上的項圈取下來了
青蛙也很怕生不太跟人親近, 買小姐沒有把握可以騙到它



買小姐比較像是好人, 青蛙很快就上鈎了, 我一直想帶青蛙去看醫生
它的肚大如青蛙, 肚子裡搞不好有很多蟲蟲, 皮膚也不好, 個頭小, 吃東西時 
這裡的大狗都不會讓它, 它很常被咬到ㄍㄞ ㄍㄞ叫,  為了生存
青蛙還是很勇敢跟著大狗搶食



買小姐又騙到短腿混梗了, 我還繼續跟斷掌黑磨


斷掌黑太難搞了, 最後我們決定先放棄斷掌黑



買小姐轉而哄騙另外一隻大黑,  半強迫的方式讓大黑進籠了
就這樣六隻, 再多也沒籠子可以裝了, 週六多虧了買小姐鼎力相助



周日六隻狗分兩趟載,  其中一趟還要載器械, 狗無法全部載去
最小的青蛙只好留在家, 有空再帶它先去醫院看皮膚病
結紮車的活動花絮請看http://www.mixdog.tw/modules/xh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6670&post_id=39938#forumpost39938


周日忙完結紮車後, 帶青蛙去元氣看醫生, 黃醫師說它有介癬, 這個就麻煩了
每星期要打一次針, 療程四個星期,  這個很傷腦筋ㄟ, 如果打完針放回去
一個星期後再要帶它去醫院, 到時候它不知道要不要給我抓咧!
醫生還說它營養不良, 肚大, 需要體內驅蟲, 醫生全身看了看
發現它的大腿內側有一個被咬的傷口



可憐的小孩, 傷口很深咧!  醫生說要清創, 免得發炎, 
只知道它吃東西時常被大狗趕, 有次耳朵被咬到流血, 它不敢靠人太近
一直不知道它身上有這樣深的傷口

今天美容師幫它洗個藥澡, 下午進行清創手術, 手術麻醉同時順便結紮, 
小青蛙體重7.8公斤, 大約五六個月大, 照現在的體型看來, 
長大後體重頂多只有10公斤左右, 個頭不會太大,  
如果有朋友想養不要太大隻的狗狗的話,  可以考慮小青蛙喔!
Mix媽 0988-728-579  & 0930-888-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