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找到廢墟旁, 人家後門屋簷下比較乾淨的地方餵它們
可是過沒兩天, 這裡被屋主用兩塊鐵板圍起來, 若是繼續把飼料放在那裡
狗狗也是可以過去吃到飼料的,  可是屋主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  
我們也不需要再白目非在那裡餵不可, 故意跟屋主作對的話
對狗對我們都沒有好處的


三月下旬帶白嘴黑媽去結紮時, 開始餵這群廢墟中的小孩, 一開始有六隻
從一出生就關在跟外界隔絕的廢墟中, 根本沒有機會跟人類或是同類有任何接觸
大家都很怕生, 社會化極差的一群小朋, 媽媽曾是家犬, 很親人, 即使被我們抓去結紮
只有在出院剛回來前幾天看到我們會躲, 後來狗媽媽會再主動靠近我
狗媽的主動靠近給幼幼們一個很好的示範, 幼幼們會稍稍卸下心防
在我沒離開前, 敢嘗試過來吃幾口飼料, 但我只能蹲著看牠們拍牠們
我只要稍有動作, 它們就嚇得爬腿就跑, 甚至汪汪大叫



六隻裡其中一隻米白色的最膽小,  只要我在場它都不敢過來吃飼料
聰明的狗媽媽會過去引導它過來, 但是小白真的太怕生了, 
狗媽媽來來回來好幾次想帶著它過來吃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出來, 還是對著我汪汪叫, 我沒離開它就是不敢過來吃



原來六隻狗, 現在剩下五隻狗,   找個不會淋到雨的地方放飼料
剛開始我都肉罐頭拌飼料, 吃沒幾天, 它們居然不吃拌了肉罐的飼料
反而愛吃單純的飼料, 也好,  不必費力拌飼料, 方便又乾淨




廢墟的環境很髒亂, 被不懂國民須知沒有公德心的人丟了不少垃圾
那些垃圾很明顯的就是家中平日用垃圾袋裝日常生活的該丟進垃圾車的東西
天氣漸漸熱了, 這些垃圾就會飄出惡臭, 還會有蒼蠅,  這群幼幼一出生就住在這
狗媽媽真會找, 找到這個跟外界完全隔絕的地方生小孩, 
這群幼幼完全沒有所謂的社會化的機會, 在它們三四個月大
我們才介入它們的生活, 對它們的社會化完全沒有幫助
社會化的質跟量嚴重的不足,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單獨去餵它們
它們只認識和接觸我這個人類, 每次去餵它們,  我待在那裡的時間
趕時間的話只有幾分鐘長, 有時間多待一下的話, 最多也不超過10來分鐘
狗媽媽常會丟下幼幼自己出去逛大街, 這些幼幼也慢慢長大了
有時會跟著媽媽走出廢墟看一下,  相信越來越大之後, 
它們走出廢墟探索外面世界的機會會慢慢增加, 
廢墟終究會是它們主要的遮風避雨的地方,  
不過這個廢墟會永遠是個廢墟嗎?  who knows!




有人想養這樣的米克斯犬的話可以跟我聯絡喔!



廣告時間--送養--台北縣泰山明志路小幼幼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yaGwfCSE8A082nKPBW0A--/article?mid=897&prev=-1&next=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