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帶著Hego和呆呆和KiKi一起去散步,  Hego一向對狗不友善, 尤其是大狗
每次遇到路狗就喜歡仗人勢跟人家大小聲嗆,  這個時候我都快拉不動它了
現在如果遇到大狗它想不自量力要跟人家嗆, 我會把牽繩放開讓它去嗆個夠
被放開牽繩後, 我繼續跑我的步, 把它甩在身後, 臭Hego就不敢太囂張了

某個路段有兩隻狗很不可愛, 每次經過都會來勢洶洶地叫囂, 甚至衝過來要咬我家狗
若是我家Mix, 那兩隻狗很難挑釁到古意的Mix, 若是Hego的話
那就有得吵了,  有一次帶Hego經過, 那兩隻不友善的狗其中一隻突然衝出來
臭Hego跟它們也槓上了,  真的是吵死人了, 我只好趕緊放開牽繩讓它們自己去解決
我就看到兩隻狗西西唰唰扭成一團, 互相都想咬對方, 我轉身繼續跑我的步
我不想知道誰咬到誰了, 還好這家人也知道它家狗愛鬥成性
我聽到身後這家人一直叫它們家的狗的名字,  "肥婆, 不可以, 肥婆....."
狗叫聲已經夠吵了, 再加上人叫聲, 那真是不得了,  沒多久,
沒有人勢可仗的臭Hego就快步跟上來了,  我把牽繩再套上
那天後面一路上臭Hego就收斂許多, 看到路邊的狗就乖得很
 
在外面, 呆呆若是聽到有狗叫也會跟著叫幾聲, 對路人沒什麼互動
到了某個人很少的爬坡路段, 我把Hego放開, 呆呆繼續牽在身旁
不知怎地, 呆呆對著一個正在跑下坡的年輕人警覺性地汪汪叫
害得一旁搞不清楚的Hego跟著瞎起鬨,  突然衝向那個年輕人
我看那年輕人一手在後大腿上抓了抓, 我不是很確定臭Hego是不是咬到人家了
只見那年輕人一臉不爽地嘴巴念著, 會咬人的狗就不要放開
我跟他說聲對不起, 年輕人沒再繼續追究離開了, 我以為沒事了
我也馬上把臭Hego套上牽繩繼續往前走,  很後悔在這個路段把Hego放開
以前都不會讓它自由行的, 今天想說帶了呆呆, 讓Hego和我自己輕鬆一下
沒想到一放開沒多久就惹禍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繞了一圈走下山時, 看到那個年輕人騎著摩托車過來
我心理很明白怎麼一回事了,  他說我不該把會咬人的狗放開, 他把褲子往上撩
為了怕再嚇到人我緊緊拉著兩隻狗, 我沒有看到到底咬得怎樣
年輕人說要給我警惕, 他要去看醫生, 我說看要到哪家醫院去, 我會負責醫藥費的
互相留下手機號碼,  我承諾把狗帶回家後就會馬上跟他去醫院

到醫院時, 年輕人帶著媽媽已經看好醫生等在門口了,  年輕人又數落一遍
媽媽也跟著說了幾句, 為了一時的輕鬆而惹禍上身, 我只好一直跟人家賠不是  
我問了醫藥費多少, 年輕人說還需要看兩三次醫生, 看我的誠意怎麼處理,
用健保看掛號費加自付的部分只要一兩百塊吧!
年輕人還說跑步跑到無端被狗咬到, 心理超不爽的, 我說我知道被狗咬很痛的
會痛上好幾天的, 而且會黑青的, 一直跟他們解釋一直賠不是
年輕人的口氣後來有感覺比較軟化些,  阿彌陀佛
希望這一千元可以完全解決這件事

狗去咬到人, 不管怎樣都是很理虧的, 有時候狀況來得很突然很快速
根本來不及反應,  帶狗出門唯有小心再小心就是了, 最近可能是口袋又破洞了
才收到一張一千六的超速罰單沒多久, 臭Hego又給我惹事, 
只能當成是破財消災來自我安慰了

  




廣告時間
協尋狗狗
請按-請幫忙協尋"小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