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從台中回來後把家中兩隻狗子搞定後, 有點事得馬上趕去西門町一趟
很快事情搞定了, 老公說要看電影,  突然決定也無所謂,  在西門町不怕沒電影看
在廣播裡聽過影評人非常推薦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口是心非 (Duplicity)  
剛好半個小時內就有一個場次, 買完票還有時間逛街,
戲院現在還是不准觀眾外帶食品進去, 好像只有水類被允許
其實早期看電影, 我們也會夾帶食物進去吃,  戲院賣的東西很貴,
又不見得是愛吃的, 夾帶食物進戲院應該是公開的秘密


商業間諜片--口是心非 (Duplicity)   劇照


這次我們買了老公最抗拒不了的蔥抓餅, (其實很多好料都是抗拒不了的)
味道不重, 不容易被發現, 何況現在更講究人權, 沒有嚴重的嫌疑,
他們也不會隨便搜身的,  除了蔥抓餅,  買票時我們一個人多付了39元,
有一小份的爆米花和一杯飲料

這個電影不像魔鬼終結者有冰冰ㄅ一ㄤˋ  ㄅ一ㄤˋ的超級音效
吃蔥油餅時還不至於發出特別引人注意的聲音, 當老公吃爆米花時
我就聽得很清楚老公伸手進紙帶抓爆米花兮兮唆唆的聲音,
接著就是吃爆米花咖咖的聲音, 好像電影院除了影片的對白聲外
大家屏神禁氣專心看電影, 吃爆米花的聲音好像顯得特別大聲
我覺得很丟臉跟老公說你太大聲了, 老公就沒再吃了
還有更丟臉的是, 老公手機忘了關機, 看到精采時, 手機突然響了
摸了老半天口袋才關到手機,  沒多久,  坐我們旁邊的人的手機也響了
哈哈, 大家都不是好國民,  好國民在電影放映前就要先把手機關掉


魔鬼終結者是不需要動腦筋的電影, 口是心非即使是專心看
有時還會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呢?!  還好先前我有聽過影評人約略介紹劇情
劇中有前後時間交錯舖陳劇情, 諜對諜,  計中計, 錯綜複雜, 節奏緊湊,
對話又快速,   讓人分不清真假虛實, 尤其劇情穿插現在與過去, 慢慢拼湊還原真相
即使聚精會神看,  還是會搞得霧煞煞, 到了電影快結束了
觀眾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劇中人物爾虞我詐
電影到最後一刻才真相大白,  我深刻感覺到觀眾也被導演耍得團團轉
令人拍案叫絕的一部電影, 值得大家進戲院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