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七口,  貓媽媽帶著六隻嗷嗷待哺的小幼幼

Hego和呆呆,  每次經過有貓的那段路, 就會一路尋找貓咪的蹤跡, 
一有點風吹草動兩隻就像瘋狗一樣, 尤其是呆呆, 看到貓就變成瘋婆子一樣,
貓咪爬上樹, 它也以為自己也有上樹的功夫, 每次都很想痛扁它們一頓
前天早上路過同樣的路段,  巧遇這一窩新來的貓, 它們原先躲在車子底下
卻被兩隻瘋狗發現了,  兩隻像起乩一樣, 嘴巴還興奮地汪汪大叫
然後我看到幾隻身體非常非常小的幼喵咻滴衝出車底往路的另一邊逃命
兩隻瘋狗這下更覺得刺激, 貓媽媽為了保護它的孩子奮不顧身地想擊退這兩隻瘋狗
這裡的貓咪如果被我家瘋狗騷擾, 它們通常拱起身子發出嘶嘶的吼聲
然後就逃之夭夭, 沒看過像這隻貓媽媽這麼勇敢拼了命想趕走這兩隻瘋狗
這更激起我家兩隻瘋狗的戰鬥意志,  又是叫又是跳的, 我已經拖不住它們了
貓媽媽完全不顧自己的安危一直想攻擊這兩隻瘋狗,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想讓貓媽媽好好教訓這兩隻不知死活的瘋狗, 它們幾乎要近身肉搏戰了
把我嚇死了, 我不怕這兩隻瘋狗被貓咪扒到,  我是怕貓媽媽被狗傷到
一陣混亂之後,   貓媽媽終於離開了,  我也才能鬆了一口氣




昨天早上在路過這裡,  看到已經有人把這一家子關在一個很小的鐵籠裡
我以為這家好心人想要收留它們呢!  這家人養了好幾隻貓咪, 只是他們是屬於放養方式,
不像一般人家照顧地很周全, 它們只是讓這些貓咪溫飽, 而且有可以躲風躲雨的地方而已, 
我當下就想到把家裡更大的籠子拿來借它們用, 於是昨晚我特地來找這家人
可是男主人跟我說, 他們是只是暫時把這一窩小貓關起來,
隔天他們就要送到另外一個地方去放養了, 這一窩營養極度不良的貓咪
不論被丟到哪, 沒有幾隻可以活命的,  我說服主人最起碼把它們養大一點
我會負責帶它們去米克斯樂園的結紮車結紮, 等休養過後再帶它們去放養
如果沒結紮就丟出去, 那會製造更多可憐的浪貓, 請男主人務必好人做到底
我還說要借他大一點的籠子, 男主人很快地答應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
請他馬上把鐵籠送過來,  一起幫忙將這一家子換了大籠子了,  換籠時
男主人說要拿罐頭來引它們,  我以為是貓罐頭,  結果是人吃的鯖魚罐頭
看到我都覺得要鹹死了, 沒法度, 他們餵養動物的習慣就是這樣, 我也不好說啥



昨晚看到男主人用差一點沒讓我昏倒的人吃罐頭餵貓咪, 我決定早晚來餵這幾隻貓
今天早上我用家中唯一的一罐貓罐拌了糙米飯來為它們 (家中暫缺白米,
我也不知道貓咪可以不可以吃糙米嗎? 尤其是這麼小的幼幼,  不過我想總比鯖魚罐頭強多了吧!)









大家都很餓的樣子,  六隻小娃兒, 一個碗實在不夠它們吃, 最小的動作最慢
擠不到可以吃的位置,  長期吃不到即使吃得倒也搶到最少的, 個頭兒當然長不大
看它們瘦巴巴又拉肚子,  我實在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又沒養貓的經驗
下午jenny來, 我帶著她看這一窩貓,  愛貓人看到這一窩可憐的貓哪放得下心呢!
jenny找到愛貓的中途, 跟暫時收留這窩貓的人家說好, 先將這窩貓安置在中途家中
幫它們驅蟲打預防針, 過些時候再帶它們到送養會場碰碰運氣, 給它們機會
也許很快就可以找到幸福的也說不定, 如果送不出去的, 等它們再大一點
再帶它們去結紮後再放養在男主人家附近, 這樣對它們會好一點




把它們先帶回家, 晚上再送到中途那裡, 回家給它們再吃一餐
這次用兩個碗, 大家都吃得到, 把籠子清理過, 先換上報紙鋪著, 這樣看起來好多了
原先臭摸摸的




很快又吃光光了




現在看起來髒兮兮的醜八怪的,  到中途那裡養一段時間一定會漂亮起來的
如果對幼喵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聯絡喔!




看到它們睡覺時, 有三隻還吸著媽媽的ㄋㄟ呢!




另一件事

晚上我們要幫張小姐抓一隻母狗的, 帶著誘捕籠去
那隻狗願意吃我們手中的飼料, 把誘捕籠架好,  想說一定不難抓的
它也試探性地幾次伸頭進去吃, 當它半個身子進籠吃的時候
我太心急了, 急著關上籠子的門,  想說可以像往常一樣們碰到狗屁股
狗自然可以被推進籠子裡的, 但是這隻狗並沒有這麼順利就抓到了
門一碰到它的屁股,  它馬上想退出籠, 屁股怎麼推就是推不進去
就在籠子口僵持不下, 狗狗還發出淒厲的叫聲, 老公趕緊過來幫忙
這個時候狗狗還回頭往我大腿上咬了一口, 老公伸手抓住它的脖子
可是它的力氣太大了, 抓不住又咬了老公大拇指一口, 夫妻雙雙掛彩
狗狗也跑掉了, 可以收工了,  嚇到狗狗了, 不必抓了,  只有改天再說了




每次要抓狗, 我一定會穿長褲的, 今晚忘了換長褲就出門了
被狗咬到真的很痛, 抓這麼久的狗, 終於被咬到了,  不敢掉以輕心
直接到醫院掛急診



還好狗狗嘴下留情沒有咬到皮破血流的, 護士消毒大腿皮膚還上優碘
還幫我打了一針破傷風, 這一針有點不舒服, 拿了三天的藥, 三天後再回診
看起來小傷口, 但是被動物咬到不能掉以輕心, 運氣不好的
有人因此而演變到蜂窩性組織炎




老公因為我的過失而被波及, 他的大拇指被咬到兩個傷口還流血呢!
他在六月的結紮會場做貓的保定時曾被貓咬傷的也是大拇指, 那時打過破傷風
破傷風的藥有5-6年的藥效, 所以今晚他不必再打針了


這個夏天我家似乎流年不利, 全家大小先後都有事, 我們家是不是該去安個太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