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長安西路看牙科, 路過當代藝術館, 門口的裝置藝術吊鐘掛裸男
新聞說附近的居民抱怨說遠看覺得像個吊死鬼, 觸霉頭
這是中國前衛藝術家張洹的創作, 他把祝福刻在吊鐘上,
是象徵祈福和平的意思。吊鐘後面有兩座非常巨大的佛陀造像
我以為那是古董所以表面坑坑疤疤的, 看了網路介紹後才知道
原來是以佛家的【無相】概念出發,將巨大的佛陀以香灰造像後,
於展覽期間隨著時間慢慢消蝕崩解,回歸【無相】
(摘自張洹個展相關報導)



我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吊鐘掛個十八銅人像很有趣很有創意
我拍照時有個路人問我那是什麼, 我說不過是個裝置藝術
我想那婦人也許也是被嚇到了




這也是去年當代藝術館前的另一個裝置藝術品, 
我已經在長安西路看牙科超過10年了,  
每次經過這裡都可以看到令人驚艷的不同的裝置藝術
每次只是匆匆路過, 沒有一次進去看裡面的展覽
我很沒有藝術修養,  呵呵




有一次還種稻咧! 我倒覺得住在這附近是很幸福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的裝置藝術出現, 吊鐘裸男很另類
就把它當成藝術來看不必忌諱 , 像這幾天新聞也報導魔術師劉謙在中國暴紅
就開始有人想破解它的魔術表演, 把魔術當娛樂看何必這麼認真去拆穿呢!
拆穿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