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牙齒的診所剛好在當代藝術館附近
每次來都有不同的藝術品展出








現在我都每三個月看一次牙醫, 做例行性的檢查和洗牙
去年之前有大概一年的時間我完全沒有照顧我的牙齒
等到我想到的時候, 牙醫幫我清潔牙齒時, 真的讓我痛不欲生
每次時間到又要看牙醫時, 還沒進診所我就開始挫
之後我就乖乖約診去牙醫那裡報到

最近太累加上睡眠品質不佳, 老是覺得門牙牙齦腫脹
醫生說我的牙周狀況不曾這麼糟糕過, 洗門牙時特別痛
醫生說牙菌斑讓我的牙周發炎,
通常每個人的牙齒上多多少少都會有牙菌斑
身體狀況ok時, 牙菌斑對牙周不會造成任何威脅
當人的免疫能力下降時, 牙菌斑就會造成牙周發炎
醫生必須幫我處理掉牙菌斑, 醫生叫我下週還要去一次
還開了三天的消炎藥給我吃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班上有位千金女因為吃太多糖
千金女好多牙齒都蛀了, 有次她又牙痛發作
當時她的臉上貼了一塊撒隆帕斯止痛, 在她旁邊都可以聞到撒隆帕斯的味道
那時候我很羨慕她牙痛可以貼撒隆帕斯
因為我們家很窮, 只有過年的時候才有糖吃
根本沒有機會蛀牙, 更沒有機會貼撒隆帕斯


小學看到轉學生也很羨慕, 知道那些需要轉學的人因為搬家才需要轉學
那時候心裡想著, 為什麼我們沒有搬過家, 為什麼我永遠要唸同一所小學到畢業
還有聽說他們的爸爸生意失敗所以要搬家, 我就想為什麼我爸爸不是做生意失敗的
這樣的話我也可以搬家可以轉學, 長大以後才知道穩定是一種幸福


高中的時候很羨慕近視戴眼鏡的同學, 因為我從小視力非常好,都是1.0-1.2那種的
我都沒有機會戴眼鏡, 高中就曾借同學的眼鏡來戴, 然後跟好朋友騙說我近視了
當然同學不相信我有近視, 那時候戴同學的眼鏡我根本不敢直視
因為頭會很暈, 現在上了年紀有老花眼的我, 沒戴老花眼鏡根本無法看東西
沒有老花眼鏡我簡直像個瞎子般, 老花眼讓我覺得非常不方便


小時候的我, 很羨慕有錢人家的小孩會蛀牙可以貼撒隆帕斯
小時候的我, 很羨慕同學可以搬家可以轉學有機會唸不同一所小學
小時候的我, 很羨慕近視的同學可以戴眼鏡
這時候的我, 可以戴眼鏡了,戴的是老花眼, 可是我一點喜悅的感覺都沒
因為老花眼真的很不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