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貓咪超級無緣的
好幾年前在北市長安西路的巷子裡抓到一隻紙片幼貓
紙片貓, 看字面就知道這隻貓瘦得跟紙片一樣
氣若游絲躺在診療檯上猶如一張薄紙般
醫生說任何醫療都幫不上這紙片貓的
果真第二天就在佛經聲中去當小天使了 


又在另一個幾年前
在元氣醫院看到一隻一輩子需要醫療照護的貓咪
當時我佛心又來了,  很想把這隻貓認養回去
當下打電話給老公, 老公毫不考慮(應該說很理智)地說No, 
我只好打消念頭, 本著夫妻養貓養狗要雙方都認同才可以養


又在另另一個幾年前
下雨天聽到門外有喵喵聲
架好誘捕籠, 貓咪就是不進去
...............


我家有三隻遠遠看到貓就會得失心瘋的瘋狗
所以一直以來對養貓這檔事一點都不執著
前天看到對門鄰居車子下一隻有點瘦的浪貓
家裡剛好有貓罐頭, 一時興起裝了肉罐放在輪胎前
沒想到躲在引擎蓋下的貓咪跑出來吃
放了兩次都吃完
最後一次試著放在我家門口,
它也偷溜過來吃完
當時因為保險員來家裡,
我把三隻瘋狗都關起來, 
我想因為沒有狗嚇, 所以貓咪敢過來吃 


後來看到它鑽進我自家隔壁的倉庫
於是我又拿了Emma以前的小飯碗又裝了肉醬放在鐵捲門裡面
鐵捲門沒有完全關上,  
留了大約不到10公分的空隙夠這隻瘦小的貓進出
晚上睡覺前去檢查,  碗裡的肉醬都沒吃
天氣很冷,  肉醬應該不容易壞掉才對
第二天依然沒吃, 白天我又換上新的肉醬
一整天都沒來吃, 不過到了晚上去檢查
我發現貓咪來過, 碗裡空空的
而且有大便在某處




今天我準備了貓沙盆放在飼料碗旁邊
我希望它是隻習慣良好的浪貓
如果它會在貓沙盆大小便, 不會在屋裡面到處亂嗯嗯的話
我就會繼續留個小縫讓它進來吃飯
如果它在屋裡亂嗯不在貓沙盆上廁所的話
那我只好在屋外餵它了



養貓達人jenny建議我幫貓咪除蟲
下午到元氣醫院去買除蟲藥
也另外買了比較營養的幼貓飼料
傍晚除蟲藥拌著肉醬和一點皇家飼料
晚餐前去檢查, 碗裡空空的
這隻浪貓不知躲在哪個角落
只憑著碗裡的東西來判斷它來過
到現在都還沒正面碰到它
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之前我餵的那一隻
我們巷子只有路過的貓咪
應該不會有別隻貓咪吧!
我還準備一個紙箱, 裡面鋪了布
看它要不要在裡面睡覺


等過兩天我比較有空的時候
我就要準備誘捕籠了
如果被我抓到的話
我會先送它去醫院檢查
如果可以的話就幫它結紮
它就是我TNR浪貓的case
這些都是如果的假設
能不能這麼順利
就要等下週才知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