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柚子吃得很少, 剩下最後一顆, 很小, 
只有Mix願意讓我把柚子皮放在它頭上 (為了吃都可以忍受), 呵呵



被封的巷子說要把路障拆除, 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路障依舊在
為了這路障, 我必須開發新的跑步路線


現在都只帶呆呆跑步, 用牽繩帶著它跑, 它跟得很好
除非遇到狗, 我的牽繩沒事先收短的話, 它會突然爆衝汪汪叫
我只要事先防範收短牽繩, 有時加上事先警告, 可以的話保持距離 
跑步當中, 它會乖乖跟著我跑, 跑這麼多, 它還是一身肉肉的


要感謝那路障讓我有機會開發新的跑步路線
我的新發現是一個司法單位的舊眷村
家家戶戶有院子, 院子有大有小 
大部分都還有人住, 這麼棒有院子的透天厝, 要是我才不要改建咧!
我有個朋友的公婆以前也是住眷村, 有能力在外買房子搬出去住
後來眷村改建, 他們還是分到新大樓的房子, 坪數比原定的少
政府還用現金補足那不足的坪數, 政府真是照顧他們啊!
這裡有些房舍沒人住, 荒廢的大宅子實在好可惜喔!
在這裡的巷弄間跑步真的很讚, 這個季節在這不太曬得到太陽
又沒外車經過, 這裡離大馬路其實很近, 可是卻被阻隔開來自成一個區域
聽得到遠遠也看得到大馬路的車子轟隆隆的聲音
可是眷村裡卻感受到另一股寧靜, 沒有外車出入, 在這裡跑步很安全


跑步超過10年了, 以前都不知道跑完步要伸展大腿前側的肌肉
每次都只做雙腿後側的伸展, 最近Vivian老師說ㄧ定要做前側的伸展
跑步跑太多, 又沒做大腿前側的伸展, 以至於做瑜珈某些動作時膝蓋特別緊
腳背也很緊, 臥英雄這個體位法就驗證了我ㄧ直沒做大腿前側伸展的後果
每次臥英雄時, 我是少數無法跪著屁股坐在兩個腳跟中間然後往後仰躺下來的人
膝蓋非常緊, 我必須坐在瑜珈磚上, 而且腳背很緊, 壓久了也非常不舒服
現在每次跑完一定要乖乖伸展大腿前側肌肉
(回頭去找去年10月路跑後拍的前彎照片, 跟現在我的前彎比起來
我進步非常多, 不過還是有再進步的空間)


比一比, 去年10月只做到這樣, 上面的照片就進步非常多了
有練有差喔!




光禿禿的黑狗媽媽已經結紮休養完畢回到原來的地方了
黑狗媽媽專心啃著烤雞, 根本沒注意已經被盯上了


忘情啃著雞腿的另一隻被鎖定的目標
目前這一區已經抓了將近一半的狗去結紮了
大部分的狗除了結紮+治療皮膚病外都沒發現有任何需要額外醫療的事情
唯獨這隻, 結紮時醫生發現它有疝氣, 還有乳房有腫瘤
都一併處理, 目前仍在醫院休養中 (已經住院兩周了)


好可愛好乖的小男生, 進了誘捕籠都沒吵
這裡的狗進醫院後, 到出院時都至少打兩劑治療皮膚病的藥
身體看起來比較虛的, 像這隻就會讓它多住一個禮拜
這樣皮膚的治療就可以打到三劑, 未完成的就只能在飼料裡加皮膚病的藥繼續治療




運送這些浪狗去醫院或是出院, ㄜ大便或是暈車吐是家常便飯
我們常被它們排泄物薰到噁心到快要吐出來了, 真的狠狠狠噁心咧!


歐吉桑從鐵門爬出來時, 我都替他擔心會抹一身的狗便, 還好沒有
(已經第二次這樣爬了)



等它們在大一些些再去結紮



同樣一座山的另一個山頭上的浪狗



不同的狗跑不同的方向, 難度都是一樣的



浪狗繁殖的速度是我們抓狗永遠追不上的
這些在野外的狗, 絕大部分都是被棄養在山區
沒結紮的狗就這樣一直生個不停, 只有結紮才能終止繁殖



在那群皮膚病狗居住的附近還有另一群還沒被傳染到的狗
好有特色的小幼幼, 如果恰巧你認識的人想養狗的話, 可以跟我說喔!


這一家四口非常親人, 它們也都已經結紮過了



這裡的狗都要結紮還有治療皮膚病
這樣的醫療需要一筆費用來支付
醫療費和結紮費需要善心人士的幫忙籌措
如果你有能力幫忙它們, 請捐款到:
(捐款由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統籌處理,
捐款請註明贊助新北市50隻浪狗結紮+皮膚治療專案)
在這裡先替這群浪狗感謝各位

戶名: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帳號:台新信義分行 2026-10000-25000
郵局劃撥:50045909
線上刷卡:
http://offering.mixdogcat.tw/offering.php
(臉書蒐尋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可以加入粉絲團, 可以跟他們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