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6小孩要上課老公不在家
讓兩隻狗子看家
我就一個人跑到台茂連看了兩場電影
真是過癮啊

第一部看的是現在正ㄏㄤ的奧斯卡得獎導演李安的*斷背山*
李安一貫的拍攝手法, 娓娓道來敘述一段算是淒美的故事
敘述中西部牛仔同性戀的故事
李安多年前也拍過另一部*喜宴*
講的是台灣家庭在異地美國面對兒子同性戀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描述牧場青年與男牛仔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因工作而相遇
牛仔主動先拋出同志情愫, 激發了牧場青年小時被教育壓抑住的同性愛基因
進而相知相惜,然而當時民風保守,他們不得不屈服於周遭的保守環境,
在將近20年的光陰中,兩人從相識、分離、到各自婚娶生兒育女
牛仔婚後仍無法將忘卻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寄了一張告知即將來訪的的明信片
他們的原本平靜生活因此有了一些變化.............

整部片子給我的感覺悶悶的 有點低氣壓, 但不至於讓人窒息的小品電影
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 也沒有誇大的表演方式, 很真實地呈現事實
不完美的結局是在我的預料中, 讓人不免為之心酸

在這個比較看放的年代, 同性戀者還是過得比較低調
我認識的人當中還是有很多不能理解也不諒解同性戀者
他們會認為那是不對的違反大自然法則
我反而無法理解這些反對的人的腦筋怎會如此僵化和自以為是

2年前我也看過一部國片*十七歲的天空*
也是一部描寫年輕同性戀題材的電影
導演以幽默詼諧的手法拍攝
使整部電影讓人看起來輕鬆

電影就是那麼神奇
透過電影你可以看到你不可能經歷的不同的世界和不同的人生
像同性戀, 看了電影才知道同性戀的人的愛情
跟異性戀一樣有酸甜苦辣, 也有所謂的劈腿...等
只是兩者的對象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