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蔡醫師約好今天帶 Mix & Hego去做年度健康檢查
早早就將看診時要用的好料切好分裝,  終於把最高檔的 bdf 軟骨拿來用了(最前面)
bdf 原本是要給席丹外出社會化時使用的,  還來不及給席丹吃這麼好康的零食
我打算軟骨用在第一線,  就是上診療台時給醫生隨時給獎用
另外的起士夾心(右後)作為第二線補充品,  也就是萬一軟骨用完時的遞補品
再來才是左後那個肉製品 (我忘了那是什麼肉品)

蔡醫師說一隻至少要給她半小時的時間才夠,  我自己帶兩隻狗去健檢
醫師檢查時我要安撫狗就夠我忙的,  另外一隻沒有多餘的精神去注意它的狀況
於是我想到帶著折疊運輸籠去,  等待的狗就先關在籠子裡休息,  這樣我就安心了
想到雨下個不停,  如果醫院前面沒有停車位,  我就得放棄帶運輸籠進去的打算
運氣超好的是,  醫院門口正好有個停車位,  天助我也,  下車先把運輸籠拿進醫院架起來
再把兩隻狗帶下車,  米克施先進籠子等待,  由膽小又愛虛張聲勢的 Hego先來

兩隻今年都是頭一遭進醫院,  Hego小時候領養回家,  剛開始都很快樂地進醫院
慢慢的隨著被溫度計戳肛門,  打預防針,  結紮...就越來越討厭越害怕給醫生看診
每次都必須緊抱著它甚至抓住它的嘴巴押著看診,  要不他隨時低吼,  隨時準備回頭咬醫生

上診療台之前,  我先把軟骨給蔡醫生,  請她隨時給賞,  蔡醫生沒聞過這麼香的零食
問我是什麼牌子的,  還好我連同包裝把剩下的軟骨都帶在身上,  蔡醫生把資料抄下來
說是店裡也要進一些貨,  以後用來看診時拉攏其他上門看病的狗狗的感情

把 Hego抱上診療台,  就請醫生馬上給賞,  雖然領了賞,  Hego還是緊張地直低吼
蔡醫師小心翼翼怕被它咬,  眼睛牙齒都是我掀給醫生看,  後面臼齒髒了些
先多讓它啃些大的潔牙骨,  幾個月後看看改善的狀況,  否則就要洗牙了
聽診時還要我抱緊才能進行,  檢查進行中,  我還要不時提醒醫生給賞
雖是優良資深的獸醫,  對狗也很友善的蔡醫師,  平常看診時沒有養成這種待狗方式,
每當我提醒她該給賞時,  她自己都覺得好笑,  她也知道還不習慣這種方式
可喜的是,  蔡醫師願意跟我討論這種獎賞的方式,  她打算以後也能這樣做

最後的重頭戲,  抽血,  好像要殺豬一樣困難,  第一次還因 Hego用力扭動身體
抽血針歪了,  還得換一個新的針頭呢 !  好不容易所有的程序都完成了

以前一上診療台就緊張地皮皮剉的 Mix,  檢查前醫生先餵了好幾口軟骨
這次緊張歸緊張,  但不會像從前一樣發抖了,  先餵吃好料的讓它一直期待後面的好康
這樣做真的能讓狗情緒放鬆一點

Mix 的檢查,  一切都在順利中進行著,  Mix在醫院對於醫生的觸碰不是不會緊張
只是它他不像 Hego, 會把緊張的情緒用低吼掙扎甚至回頭想咬人外顯出來
Hego會用很明顯的舉動告訴我們,  *它不喜歡它很害怕*,   而Mix只會用發抖表現出來
Mix 都不敢吭一聲,  因此外人以為它很穩重很乖,  大家看不出來它其實是很害怕的

Hego才滿兩歲多一點,  醫生說做比較簡單的檢查就可以了,  等 Mix檢查完
Hego 的驗血報告已經好了,  數值都很正常,  Mix的報告如果有嚴重的狀況再先打電話告知, 如果一切 OK,  就改天再來拿報告就好了

最後還量了體重,  Hego外表看起來胖了些,  實際上體重還是保持在 12公斤
Mix 20.1公斤,  醫生翻了以前的資料,  Mix去年 3月才19公斤,  去年 9月暴增至 22公斤
問我給它吃了什麼歐羅肥,  其實我只是給它太多的飼料就把它養肥了
去年秋天開始執行減肥計畫,  飼料減量,  增加運動量,  果真去年年底就看出成效來了
我心目中Mix 最理想的體重是 18-19公斤,  20公斤還勉強可以接受啦 !  不要再爆肥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