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2個小時接著看*慕尼黑*
看之前那個星期聽到廣播在討論這部電影
又看到狗醫生小魯阿寄的網誌也剛好寫這部電影
就激起很想看的念頭
反而斷背山是臨時加進想看的,
因為最近得了大大小小的獎令我好奇

這是一部描寫一位殺手的回憶錄和殺手的內心世界的電影
一群參加在慕尼黑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賽的猶太人遭到恐部分子殺害
慕尼黑事件之後以色列政府對恐怖份子展開的報復行動
一名年輕愛國的以色列情報局幹員艾夫納被授予主導這件報復行動
獵殺十一名被以色列情報局指控為密謀策劃慕尼黑屠殺事件的幕後主使者

他們在一一執行暗殺行動之後對這些暗殺行動產生了質疑
讓他們的內心受到痛苦煎熬
而且最後發現在獵殺目標的同時,他們也成為被獵殺的對象

沉重的片頭音樂好像在開始幫你醞釀看電影的心情
整部電影就一再重複相同的鏡頭
暗殺的殘暴和血腥情節一直出現, 血染觀眾的眼睛
這些一再重複的情節畫面讓我覺得噁心
尤其有一幕荷蘭女殺手幾乎全裸被殺, 觀眾看他慢慢死掉的場面
讓我看不下去忍不住用手遮眼睛

我不禁懷疑導演用這種手法拍攝的出發點是啥
是現在的觀眾嗜血成性, 不這樣拍觀眾不進戲院看戲嗎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本身是猶太人後裔
他想告訴全世界什麼呢
以色列的報復行動是有它的正當性?
抑或恐部分子的恐怖行動是不得不使然的無奈嗎
還是人性本善?
種族. 宗教衝突所引發的無止境的戰爭
不是這一天兩天才發生的, 這是一件無解的世界大事

這部電影給我的震撼還不如大概7.8年前我跟先生看的一部午夜場電影
片名忘了, 只記得是西恩潘和蘇珊莎蘭登主演的
故事敘述一個殺人死刑犯罪證確鑿下還一直不肯認罪
蘇珊是教會工作者負責開導他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西恩潘要被處以極刑從牢房被押送到電擊室
還有處刑前穿上尿布那幕, 加上配樂整個氣氛非常悲淒
看完電影走出戲院, 那悲淒的氣氛久久不散讓我那天宵夜簡直吃不下

所以囉, 史大導演這部*慕尼黑*我的評價不高就是了 (應該說沒啥震撼也沒有太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